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1 04:57:00| 人氣50| 回應0 | 下一篇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喂喂喂! 不可以乾!(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李商隱的'無題',常用來讚美至死不渝的愛情,愛情,真那麼美好?

當她安安靜靜的走進來時,在一瞥的瞬間,我並沒有注意到有什麼異常(觀察力有待改進 =.=),等她坐下來了,我抬頭望了望她,只覺得,是個很時髦的女生,細細的眉毛,小小的嘴唇,雪白的皮膚,長髮漂亮的捲曲著,輪廓也很精緻...看起來有點可愛的嬰兒肥,只是,怎麼好像有點浮腫的感覺? 再細看,雪白的皮膚下透出來的不是健康的粉紅,是種淡淡的青色,只是上了薄妝,不容易看出來;把眼光投射回病歷本,空白,呵,是個年輕的新病人呢! 23歲,閉經半年。

為了減輕陌生感,(我很和藹可親喔! ^^|||),於是,我以輕鬆的語氣問"妳MC半年沒來了啊?", "嗯…","半年以前MC怎樣?","很準時啊…","以前很準時?那怎麼會突然半年不來?","我失戀了…","ㄏㄚˊ?!",一時之間,我以為我聽錯了,怎麼會突然冒出這句?看著我錯愕的表情,她急急的解釋著…"現在已經好了啦,已經沒有再想他了啦…!"

因為緊張,她抬起左手掠著頭髮,想表現出一副不在乎的樣子,卻讓我看到了她左手背上,從食指根部到接近手腕的地方,有一串大大小小約3~4個紫褐色的,不規則圓形狀的…..繭,在雪白的手背上顯得非常的猙獰礙眼,我放下了手中的筆,坐正,凝視著她,正要開口詢問時,她以很不自然的高八度聲音說"我那時候因為心情不好,都沒有好好吃飯睡覺啊…可能因為這樣影響了月經吧!"....

感受到了她的高亢的情緒,我用溫和的口氣,帶著安撫的味道,輕描淡寫的道"這樣啊…",可能是因為我大她沒幾歲,也可能是她自我壓抑到了臨界點,突然之間,如倒水般,她滔滔不絕了…"真的啦,醫生,妳要相信我,我已經看開了,我對他那麼好,每天下班就馬上回來作菜給他吃,他嫌難吃我就重做,他說錢不夠我就去賺…","......","他說現在不能要小孩,我就去夾娃娃*,他說什麼就是什麼,他打我…也沒關係,只要讓我留在他身邊就好…為了他,我跟我家人大吵一架,差點就被趕出家門....可是,他還是跟別的女人走了,所以,我很難過,都已經快一年了,剛開始我還是很痛苦,很想死,常常關在家裡聽王菲的歌,天天哭,也沒胃口,所以才身體不好的啦!才會瘦很多的,後來我就想開了啊…,妳看現在我恢復很多了…真的啦!","....嗯"

幾乎插不上話的我(太嫩了),只能任由她宣洩,手底下邊開化驗單,心裡有數,瞄了瞄基本資料,她的身高168cm,體重只有40kg,還是恢復後的結果?!正是冬天,厚厚的外衣加上圍巾,還有她那虛腫的臉龐,第一印象騙過了我….

"妳先去驗個血吧!"……月經不來,有飲食異常史(eating disorders)….重點是,雖然她沒說,手背上的那串”繭”,是催吐的證據。

*夾娃娃~新世代用語(我老了=.=),意思是,墮胎

台長: 鈴蘭
人氣(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