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28 01:54:36| 人氣50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Finally, I should find a way to enjoy the fun in her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連續四天中秋假期,返鄉的人返鄉、出遊的出遊,要不三五親朋、四六好友約約聚聚大家一起燒炭烤肉。二十幾年來第一個連假,我乖乖在家裡做了四天乖女兒,陪父母吃飯聊天看電視。不記得多久未曾這麼專心的放假了,雖號稱連假了二十來年,但其實也等於二十幾年不曾真正心無旁騖的專心休假。

不少人或許以為既是蘇活(SOHO),時間應該完全屬於自己,理所當然會比上班族更有空閒吧?!這種錯覺只有不分休假與否,接了案子便得蒙著頭狠趕的人心裡清楚。對於接案子上工的人而言,想要比照人事行政局那般休假,可還真不只是有點困難的事而已。記不得有多少個公家連假的日子,或是週休二日,即便回家看看爹娘,也只能像過客般來去匆匆。儘管老人家嘴裡總是說:「隨便妳喔!」但三分抱怨和七分無奈的口氣是聽得出來的。這次回家安安穩穩的一呆就是四天,除了陪家裡的大學生去採購些上課需要的美術器材,哪兒也沒去。兩尊大菩薩嘴上不說,可心裡的滿足是感覺得到的。喔,是的;就像我知道自己會去這公司上班時一樣,清清楚楚的感覺到他們都希望我也能就此安安穩穩的呆在這家公司「頤養天年」,別再四處趴趴造。

然而剛巧不巧,乖乖在家這幾天,除了霸佔電視和ANX一起跑CSI-Miami馬拉松之外,就是不小心看到了李四端所主持的101高峰會採訪了蘋果電腦創辦人史帝夫˙沃茲尼克的節目,聽見這位科技老頑童提到他不管做什麼都希望能夠「have fun」,即便在工作中亦如是。這段訪談不禁令剛去上班的自己百感交集,忍不住想起了羅賓威廉斯(Robin Williams)所主演的那個變老了的彼得潘。能讓自己一假長放二十餘年的最大因素,就是遊玩文字始終能夠讓我覺得have fun,而且還是have a lot of fun!儘管年紀已經長了,外表也老了,但其實內心深處依舊住著那個瘋裡瘋氣的小頑童。

目前這工作是上帝的恩賜(該感恩的),要不都這把年紀了,哪還能在中高年齡層嚴重失業的洪流裡找到這張隨波逐流的椅子黏住屁股?!可從還沒去上班開始,就知道這工作just a job, there is no fun! 這公司、這工作除了地方遠點(真要是試用期滿了還OK的話,大概也會搬過去),其實是什麼都好,待遇好、工作內容單純、就連「據聞」最難搞的人事狀況到目前為止也還OK;甚至只要能準時下班,飛車回家都還來得及先休息一下再去共修,還有什麼不滿意的呢?唯一不斷困擾我的就是,There is no fun!這感受太強烈了。使得我這個月來不斷仰天默問,為什麼就是沒有能夠就此安身立命的感覺?為什麼始終還在留或不留之間搖擺盪晃無法確定?究竟這趟旅程該學的功課是什麼?喔,是的;不管知或不知,我深信人一生中所逢的人、所遇之事沒有一件會是偶然,總有其必然發生的理由存在。會到八里,總有原因的(只是我還不知道罷了)。功課往往是自己要來的,會受折騰不過就是因為我們還看不透課程的內容而已。看透了,自然也就學會了,然後可以畢業。

是不是該認真的考慮,就這麼順隨了老人家的心願,剪掉讓腋下生風的那幾根羽毛,就此停止飛翔?為什麼腦海裡揮不去盡是『籠雞有食湯鍋近,野鶴無糧天地寬』這句老話?展翼丈量天地的日子真就這麼結束了嗎?停飛之後會不會讓思緒也擱淺,在大腦裡面造成恆久的便秘?莫非這趟要學的是,平淡中的真滋味?太忙著發問,往往聽不見上帝的回答。今夜,明月依舊如鏡;仰天,靜默……。





PS:史帝夫˙沃茲尼克訪談,參考網頁

http://popblog.tvbs.com.tw/Blog/Blog_manager/Blog_index.aspx?path=summit







2007/09/28 01:45am 塵蘆

台長: 莫野(李盈)
人氣(50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上班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最近有點累
此分類上一篇:來去挖子尾散步

J.infidel
其實我覺得你這樣生活也不錯啦,在島上目前這樣的生活形態,蘇活今年10月正式邁入第17年未何回學校唸書,就是想讓自己呼吸不一樣的空氣,我徒弟說我是奇葩,很少個體戶可以活那麼久,所以日子嘛,have fun真的很重要,一早寫得有些亂^^
2007-09-28 08:18:14
版主回應
哇哈,八點多的確很早。妳已經到工作室啦?妳確實是奇葩,也是我認識的蘇活裡面,始終能夠保持正常作息的第一人!

剛看看時間發覺居然還沒十點,還沒啥心情開始上班,於是晃過來這邊找FUN啦!(真是的,這是什麼心態?!)哈哈

這文是昨晚一口氣寫完的,搞到半夜兩點多(過往的生活習性還是粉難改變滴~@@~),想到白天還要上班實在不能繼續拗下去了,所以沒啥修潤就給它貼出來。這會兒是上來潤稿滴……,啊校稿、潤稿本來就是主編的工作之一咩,上這兒也不算摸魚對不?!喔呴呴呴呴呴呴……(掩口狂笑ing)
2007-09-28 10:16:55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