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18 14:27:17| 人氣411|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午休,到公園吃飯睡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在去的公司就在八里觀海大道後面,距離海河交會口不遠;沿途有河濱公園、自行車道,綠樹扶蔭、草皮蒼翠,對一個被關在台北許久的野外族而言,風景簡直優美到不行。尤其,剛上班的第一週,自從老闆要求不要急之後,就有點不知道該幹什麼才好,每天挖檔案、翻資料,下午自修InDesign排版軟體,總是很努力盯著電腦上的時間看數字跳了多少;已經太久太久沒有在固定的時間之內被關在固定的空間過了(雖然我可以三天不出門,但那是出於自願),這日子熊熊真的非常難以忍受,每天上班除了悶,只覺得更悶。

好不容易熬到星期五,若再不找人出來喝咖啡聊是非,偶肯定要轟了!那天下午迫不及待的打電話約人,本以為下了班可以立刻飛馳離去,沒想到公司居然還有週五下班後大家一起打掃的規矩。好唄,已經熬了五天,不在乎再多熬個幾十分鐘。直到見著了小櫻、羅蓓卡和巴拉貓,恢復了天馬行空、胡言亂語的本性,這一週的悶氣才終於得到了宣洩……。

做個上班族的好處也是壞處便是工作規律單調,固然容易適應和入手卻也容易僵化呆滯。第二週的開始,由於之前接的一份電影大綱尚未完成,於是背了自己的NB去上班,想利用中午午休時趕趕工,但我卻忽略了公司文化中極為重要的一環──午睡。許是電費過於昂貴,每天中午只要午休鐘聲響起,總有人快手快腳的關掉辦公室內所有的電燈全體摸黑吃飯(老實說,我還真不習慣,有點擔心幾時把飯吃到鼻孔裡去了 :p),想利用午休時間看點書什麼的,門都沒有……欸~,不對,是有門啦,請抱著書到門外去看吧。吃完飯,搬出NB橋好位置,開始打字就被同事嫌打鍵盤的聲音吵了人家午睡,能不能甭打了?!呃……,好吧,在沒找到合適的地方使用手提電腦之前,看來也別想利用午休時間了。

午休,不想睡覺(以前都是睡到中午才起來的)、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又開始讓人發悶了。眼見屋外陽光亮麗,想起路過時的青青翠綠,既屬野放一族,鋼筋水泥豈能關得住。於是當其他同事慣性的摸黑看著影片或者午睡時,野放族同樣依著慣性騎上新綿羊從辦公室出走,奔向位於海河交會處的河濱公園去當台北觀光客;豔陽閃爍、風聲呼呼,漫步舉目碧綠的河濱,身心頓時解放,飄飄然神遊八方。讓人忍不住舒爽長嘆,這左岸真是個好地方。

隔天午休鐘聲一響,立刻迫不及待的帶著熱好的便當(偶自己煮滴喔)和地舖(特地為公園準備滴),飛車殺向綠草如茵的河濱。搶佔了公園裡難得有綠蔭、有草皮,還有極佳視野的優質位置,鋪妥地舖,心情愉快的拿出手機喀嚓、喀嚓先拍幾張賞心悅目的風景照,這才坐下來打開飯盒……,忽然看見一位頭髮有些花白(少年白?)、肩背手提電腦的歐吉桑工程師,手裡同樣端著一個外賣便當從小徑走來,邊走還邊轉頭四望,顯然也在尋找一處適合野餐的好風水。他走過我身邊時,我倆不禁對望一眼,不知道他心裡是不是在暗罵龍穴落入他人之手,我倒是會心而笑,同時很認真的思考了一秒鐘,要不要邀他一起坐下用餐?不過怕嚇到這位看起來還算忠厚老實的工程師哥哥,我決定還是算了,好風好水就讓自己獨享唄。

這位工程師哥哥就在距離我不到兩公尺的路旁陰影處坐下,我們倆旁若無人的各自吃起飯盒,也許是我的地舖、樹蔭太舒適,讓這位歐吉桑越發坐立不安,沒看到他吃完飯,他便又僑著肩頭電腦、捧著飯盒走入大太陽下。才在好奇他怎麼這就坐不住了,卻看到他把便當和電腦往一張長石椅上放,再從電腦包包裡拿出相機,也是喀嚓喀嚓的朝著對岸的淡水拍了起來。正在扒便當的我險些噗地噴飯,不禁在心裡狂笑,想來這位大哥大概也是台北來的都市聳,同樣被八里的河濱給吸引了……。這位大哥,您慢走,這公園沿著河濱還挺長的,你慢走慢拍慢賞啊。(笑)

吃飽了飯,看看時間還夠小瞇一下下,於是手機設定了鬧鈴、打開音樂播放器,讓Colors Of The Wind隨風飛揚,這廂就在地舖上幕天席地的給它睡了下去……。音樂飄散空中、風聲呼呼催眠、秋老虎從枝枒的縫隙灑落,闔眼、神遊,昇起心中的太陽,這麼舒暢美好的午休不知道可以享受多久,但在隆冬來臨之前,暫時讓我足以忍受囚於沈悶的灰色牢籠……。





2007/09/18 14:17pm





後記:
這文從上星期就開始寫了,但好像總有理由不去完成。直到這回颱風來了,也放到了假,沒有了上班的心情,終於可以更加愉快的回味陽光中的河濱……。

上面第一張照片就是那天用手機從鋪地舖的位置隨手拍的,當天午後的八里雖然陽光普照,對岸的淡水卻飄著濛濛細雨,天色顯得有些陰沈。

台長: 莫野(李盈)
人氣(411)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上班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來去挖子尾散步
此分類上一篇:重返職場(趴兔)

我粉棒
哇你的生活真是充實又忙碌
不過你挺懂得享受生活

如果我是你會好奇的湊過去
跟那位同好哈啦一下
最近較常去台北與詩友哈拉
就是不見你的蹤影
原來你來八里討生活了
2007-09-18 19:53:03
版主回應
是啊,八里什麼都好
就是遠了點
2007-09-19 00:22:00
菲菲
大師一出手,氣宇非凡,像一則筆調精鍊的上乘小說。
好文!
2007-09-20 03:23:26
版主回應
哈哈,謝謝啦
其實只要有心,每個人都可以讓日子過得像小說世界。能把生活過得如此,豈非也是件樂事?! ^^
2007-09-22 15:23:56
芸芸
上班族當久了
似乎是另一類型的宅男、宅女
長坐辦公桌前,不停歇的電腦畫面
僵硬的肩牓、微凸的小腹
下班後的夜生活→看電視

你能有個公園吃飯、睡覺
呵~~~~挺好的^_^
2007-09-20 14:44:07
版主回應
能有各公園就在上班處所附近,的確蠻幸福滴。
像昨天,臨時而起的暴雨襲擊八里,到了中午雨勢稍緩,我就打了傘到觀海大道附近散步,雨中賞景,別有一番風情,感覺也蠻好的。^^
2007-09-22 15:27:46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