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22 15:20:22| 人氣5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來去挖子尾散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八里鄉的挖子尾是一處生態自然公園為保留區,位在淡水河口的左岸,沿著河岸搭建了長長的木板步道和水泥自行車道,岸旁是大片綿延的紅樹林植物水筆仔,據說,有百種鳥類以及花跳、彈塗魚及蟹類是本區常見的動物,而當海水退潮時,紅樹林間的潮溪便成了白鷺等鳥類之覓食場所。

拜韋帕之賜放了一天颱風假,隔天準備上班時仍下著滴答小雨,於是放棄單騎長征,改搭大眾運輸工具上班。午休時,八里的天氣變得開朗還出了小小太陽,這麼讓人愉快的天氣窩在暗摸摸的公司打盹實在是一種浪費,便提了飯盒出門,在明朗開敞的空間用餐。無意中,發現了一條長長的木建的步道,走近步道邊的警示牌一看,才知道原來這裡是八里有名的挖子尾(好古意的名字)自然生態保護區。沿著步道緩緩而行,享受難得的清靜(公司裡收音機從上班開到下班,對我而言真的是每天必須忍受的疲勞轟炸)。

空氣瀰漫著暴風雨過後的濃重濕潮,隱約可聽見遠處不知名的鳥兒啾鳴,時值退潮時分,濕地裸露,沒看見彈塗魚的影子,招潮蟹倒是不少。走著走著,一隻不知家住何處的黑狗兄踏著小碎步來到我身邊,像是認識許久的老友般,緊伴在我腳邊陪著我一路慢慢的閒逛。拿起相機準備趁牠不注意時拍照留念,沒想到牠倒是精靈的很,竟就地趴下擺了POSE讓我照相。此後,牠一路陪我散步,每當我停下拍照時,牠也會停下來等我,自個兒四處聞聞嗅嗅;我一前進,牠便像個嚮導般,踏著輕快的小碎步領先一小步的距離走在前面,還時不時的停下來回頭,確定我有跟上沒有迷路。(笑)

真是一段恬靜又愉快的相處,只是就像某些關係,走到了盡頭只好分手,看著牠獨自前行越走越遠,似乎有些明瞭牠為何會這麼自在的出現在我身邊,又為何這麼自然的陪我做這趟小遊……,基本上,我們倆竟是多麼相似的生物啊。
2007/9/22 14:50pm


PS:下面的連結是網路上找到的有關八里挖子尾的照片,拍得不錯,順便提供大家欣賞。

http://www.pse100i.idv.tw/n/wrybae/wrybae001.htm

台長: 莫野(李盈)
人氣(5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上班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Finally, I should find a way to enjoy the fun in here!
此分類上一篇:午休,到公園吃飯睡覺。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