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28 05:33:45| 人氣4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2年Okinawa(小浜島)快樂時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份工作是我人生當中最深刻的回憶並也是得來不易的回憶

從專門學校畢業後就到Okinawa小浜島工作

這一間是屬於YAMAHA企業旗下的渡假飯店

Hotel Name:ヤマハ リゾート  ホテル  はいむるぶし  

はいむるぶし是一句Okinawa方言"南十字星"

為什麼會取做南十字星:在海洋中央會呈現"十字架 "的光域

(每年的7~8月之間當天天氣晴朗的情況下,晚上才有機會看到,但並非一定要碰運氣)

那一年的7.8月由於颱風過多沒機會看到

造成我人生中極大的遺憾............

聽說隔年的7.8月中有出現但....當時我已回國了(切....是我帶塞嘛!!!)

整個島人數近500人(當時)我是唯一的外國人

在飯店我是擔任Front一職

跟我同期進公司的有10位左右

而我是同期中唯一擔任Front一職的外國人

其實當時的我很驚訝也很惶恐........為什麼是選擇一位外國人.......

原因是:我會日英中三種語言,台灣觀光客來時我可以接待

但在那一年中,一個也沒有......都是從外地來的日本人

而那些日本人一半左右都是鄉下來的阿公阿嬤都說方言

對於一個外國人哪聽得懂方言阿!!!

一開始都是其他同事幫我

常聽之後漸漸得溝通已不是困難之事(我的學習能力還真強阿~~~哈)

我每天的生活就是上班,下班之後就在餐廳跟同事喝Okinawa泡盛酒

喝醉了!!隔天都是帶著宿醉上班

不然就是有事沒事跟同事在海邊烤肉

第一次烤肉的經驗就是吃"孔雀肉",味道跟雞肉差不多

說到孔雀肉我是不知情的情況下吃了牠

我就問說哪來的孔雀肉

結果是"在海岸邊自由自在走動的孔雀"........剛剛還活跳跳,一瞬間已經變成美食

每天就是過著無憂無慮快樂的日子

很想回到當時的日子也很想念那些奇怪的同事

雖然跟我同期的那些同事據說大部分都已離職

目前還有跟一位同期保持聯絡

但希望有朝一日大家能再聚(非常困難..........)

 

http://www.haimurubushi.co.jp/index.html

 

 

台長: Moe
人氣(4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回憶錄 |
此分類上一篇:2003年新竹老爺回憶錄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