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08 00:09:46|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夜月鈴 第二十七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啦!這傷別碰水,別又一天到晚在外練劍,要不傷口裂開你少爺可不管你”
一邊幫桂丹包紮,一面向老媽子是的叨叨念著

過了些許日子,開始可以在房內四處走走
桂丹就是這樣放不下心,成天往我房內跑
受了傷也不好好靜養,成天閒來無事就在院裡練劍
就是因為這樣,使眼尖的我發現他袖下微微泛血的傷口

“少爺!這可不行,我可要加強武藝,要不又遇到這事該怎辦!”

“沒那麼倒楣吧!又遇到,你少爺的人生可沒預計那麼精采”

養病的這段期間,除了開開給那位大小姐的藥方以外
就是幫桂丹處理傷口,倒是一大樂事,閒來無事還可以看看小書
睡睡小覺……真是所謂的神仙生活

日子終於到了月圓十五,這天我將藥方開好後
趕緊叫桂丹進來“少爺都過了一個月了,這傷口早就痊癒了!”
他連門都沒打開就對著我大呼小叫,想必我定是打斷他練劍了

先把這打斷他練劍的小事撇在一旁,我緊張的說道“桂丹!你可以幫我去丹房拿些蔘片嗎”

他懷疑的看著我說道“少爺!我記得任小姐不可以吃這麼強烈的東西,會加重她的病的,這也是你上次同我說的”

來不及了“你趕緊去拿,不是任小姐要的”話還未說完
一股血腥鐵銹的味道,就由我的鼻腔緩緩發出,我用盡全身的力氣想將它壓下
體內一鼓譟動,越發越難過,血腥味以傳遍全身細胞,痛的我只好趕緊回到床延
四處找尋我的藥箱

“少爺?您怎麼了嗎?”

我沒有回答,打開藥箱拿起箱裡的銅針,未經過消毒就往身上扎
“少爺!”

沒理會他的叫聲,銅針依然在身上游移

“潞云?”猛一抬頭就見到這聲音的主人,一澗水瞳正疑惑的望著我

可惡!居然因為這聲兒分心
我拿起更多的銅針要往身上扎

手!停在半空中“潞云!你在做什麼,發生什麼事了”

來不及了,當他說完話,我的血以由口中大口大口的嘔出
染了他裙擺,我趕緊推開她往銅盆走去

整整一盆的血,在銅盆裡發出陣陣的鐵銹味
我勉力的斜靠在床欄邊,手上全都是自個的血液及針孔
口裡含著桂丹趕緊拿來的參片,緩了緩毒液的逕行

兩個人憂心重重的看著一身落魄的我,
一身白衣除了血還是血
臉上更不用說,這段期間我都不讓人碰我
所以這兩人看起來是滿堂的憂心,其實也帶了點微微的怒氣

又過了好幾個時辰,屋裡
只聽見燒材火丕哩啪啦的聲音

讓我安心的,也只有桂丹好心幫我在抗上燃起的檀香
我閉著眼靜靜的什麼都不想,至少現在我什麼都不想說

終於有人忍不住了“潞云,到底怎麼一回事”
正閉目養神的我,輕輕的咳了一聲便緩緩的睜開眼睛
“今兒個……可讓我先……先歇息嗎?”

任泗瑾好像非常不願意的樣子,狠狠的瞪著我
卻被桂丹由背後輕拍示意送客

我對桂丹做了個眼神,他也微微的點了頭
果然是從小一起長大的玩伴,知道我會給他一個合理交代
不過不是現在…….

台長: 穆離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