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7 23:54:00|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夜月鈴 第十九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覺睡起已經是午後時刻了,我趕緊起身換衣至“日昉居”在這三個字下站了許久,怎麼都有種陽剛的氣息,這三個字總讓我覺得不太符合裡頭住的那人


越過門檻一個轉身來到了任泗瑾的房門口,敲了敲門說道“泗兒?我是潞云”久久未有人出聲,我只好開門進入,空蕩蕩的房間心想:那傢伙又跑哪去了

想著想著,就在這座日昉居裡繞了起來,首先是前院種滿了許多的桂樹,桂樹旁正開滿飛燕草不虧是南方冬天裡這花居然開的如此漂亮,轉身來到後院,一望眼讓我楞楞的待著,桃花紛飛的季節裡,我居然由桃花紛飛的花瓣間,望見那多年未見的蓮花池,也許說出來很可笑可我真的不敢走近….

靜靜的望著蓮花池,風吹起漣漪美的像幅畫,突然我瞇起眼睛池底居然有著發亮的東西,我怕歸怕好奇心還是挺重的,我隨手撿起樹枝倚著慢慢的走道離池岸有一段距離的位置,我正想用樹枝去勾那個令我好奇的東西時

“潞云!你在幹麼”
這一聲喊叫我差點掉到池裡,雖然我的步伐仍離池邊有段很遠的距離,我深深的呼了一口氣回頭望見那聲音的主人,他一臉不可自信的看著我

“你嚇死我了,我沒幹什麼我望見湖裡有著發亮的東西,想把他撈起”
我緩緩的往回走,在廊邊蹲了下來

“你真的嚇死我了,我還以為我會掉下去呢!”

“你放心你離那池岸的距離不會因為這樣掉下去的,不過我看你的動作……..”他頓了一下緩緩的說道“睦大夫你該不會畏水吧?”

我猛是抬頭與他相望“誰….誰說我怕了,這冷的天掉到那裡面可不只是淹死,我還怕我一病不起呢!我是個大夫我了解這嚴重性。”說的頭頭是道,其實只是在安慰自己

“喔~~不過你很好奇那池底發亮的東西吧!”
他看著我西西的笑
我望向池岸緩緩的點頭

“我告訴你那是什麼吧!”
他轉向房內不久之後他由後院的石階上搋著一包東西走來

“那是什麼?”我不經疑惑的問
他神秘兮兮的將包著的紙拆開,裡頭是上次我兩一起去市集所買的翠白玉珮,他小心翼翼的捧在手心,摸了摸玉珮好似寶貝,走至池邊就將這寶貝往池裡丟
翠白的玉珮,在陽光下畫出美麗的弧線,如此刺眼像旭日一般,可他日落的特別快,立馬落入那深深的湖裡….無法呼吸

我還來不及出聲,遠遠的就見那玉珮往池裡去,“撲通”了一聲,我真是想不明白為什麼好好的玉珮,值幾十兩的玉珮就這樣將他放置池底,要釀玉醅也不是這麼釀的

“好好的為什麼將他丟去,不心疼嗎?”我就是藏不住話,定要問清楚
他背對著我,聲音像似由天上降下一般
“還有更心疼的事情….你不會了解的”

話畢,他轉身就要回房越過我深旁,我道“難道…你不試著讓我了解”
好似沒聽見我的話,就這樣頭也不回的走了

台長: 穆離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