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10 22:05:21|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2004.12.1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喜歡一個人,是快樂的嗎?
是的,是快樂的!

因為在你的心裡,始終有一個人,有人能付出,有人能為你付出,遇到了挫折也有人可以安慰、依靠!但這些,必需在雙方都喜歡的前題下,才會成立。

喜歡一個人,是痛苦的嗎?
是的,是痛苦的!

因為你喜歡一個人,不斷地對他付出你的感情,心裡想著的都是他,想著他今天工作得好不好,會不會又加班了?會不會又忙到沒辦法吃飯?但是,這都只是你自己單方面的付出,這就是一種極大的痛苦,尤其是他只把你常好朋友看待,很高興地和你分享,他和他喜歡的對象出遊,有多麼的快樂,分享著他們的合照;哇,多麼令人羨慕的一對!只可惜,我的付出並沒有辦法具體化,我的付出你也看不見,充其量,我的付出,只是自己犯賤罷了,不是嗎?

曾聽過別人說:「真正愛他,就要讓他幸福」!抱歉,那個不是我,我沒有那麼大的肚量,沒有那麼的博愛;我只知道,愛是自私的、占有的!幸福,為什麼一定要別人給他?我不行嗎?我沒辦法像日劇裡頭演的一樣,在他面前笑著祝福他,轉身後卻難過得哭不出聲音來,只能一個人,獨自地流淚!雖然,我正在做著同樣的蠢事,明明就很難過,但卻要鼓勵他,努力去爭取他和另一個他的幸福,我為的是什麼?既使是當他的朋友,在他身旁守護著他,他吵架時能安慰他,他難過時能陪伴他,就這樣?這樣,我就真的能滿足了嗎?答案很顯然是否定的!

你曾經問過我:「當我再受傷時,你不否會再次安慰我?」我回答你:「當然嚕,之前不也是這樣安慰你!」 很抱歉,我想,我對你說謊了,現在的我,已經沒有自信,能在你受傷之後,還能繼續在你身邊,安慰你、幫助你!我只能說,我目前只是在壓抑,壓抑著我心中的難過、心中的痛,也許有一天,我心中的痛滿出來了,我想,那就是我,消失的那一天吧!

我想,很多人都看過這段話:

如果一對戀人
在分手後不是朋友的話
不是一方~從未付出真心
就是一方~永遠都在默默付出

我想應該也有另一種說法:

如果兩個人
到最後不是朋友的話
不是一方~從未付出真心
就是一方~永遠都在默默付出


台長: 不勇敢的人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