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05 14:31:13| 人氣16| 回應0 | 下一篇

史黛西與阿峰(2004.02.0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一大早開完會之後,騎著向別人借來的「小白」在學府路往回家的路上時,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了,突然想起了一位以前在三重念國小時的同學...

他是個肢障者,他叫阿峰,而且,他是男生,因為現在的班上也有幾位肢障的同學,但她們都是女生,我便想到了,國小時大家都不會去說他是殘障或是什麼的,大家都相處地非常融洽,但之後呢?上了國中、高中呢?

我們現在大學的那些身障的同學認識也快四年了,有位同學,「史黛西」和剛入學時的轉變,真的很讓人驚訝,但也很令人高興;史黛西原本都不太會和班上同學聊天、接觸,即使是住在同一個宿舍的室友也不例外,有時候還會傻傻地望著窗外發呆,很多人故意去逗她,她也是完全不會"反擊",連笑容也不多見,但是,我認為史黛西很幸運,遇到了我們這個班、這些「狐群狗黨」,她現在丫~~~,會和大家聊天、會開別人玩笑、室友"欺負"她時,會拿雨傘把欺負她的人逼到角落咧,而且那張嘴也被大家訓練得蠻「賤」的咧!

看到她這樣的轉變,覺得很高興,但~~~阿峰呢?他是否也會和史黛西一樣幸運,遇到這麼一群「狐群狗黨」?就算有,是在哪一個時期遇到的呢?國中?高中?還是大學呢?我開始反思,史黛西之前在國中、高中時,遇到的同學應該不像我們這樣吧?否則,她剛入學時,就不會這麼像「冰山」嚕!

那阿峰呢?身為一位男生,他應該是更不會主動求助的,而社會對男生和女生的期待以及看待的眼光,應該是不同的,愈想就愈覺得,阿峰在求學的過程中,應該過得並不好吧!

從搬離三重之後,就和之前的同學失去聯絡了,但,我還是記得,那些在我生命中留下痕跡的每個人,也常常都會掛念、想起他(她)們!真心的希望,你(妳)們都能過得很好!



PS:文章裡頭的人都是真有其人,但名字都是換過的啦!

台長: 不勇敢的人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