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8-12 20:59:28| 人氣99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放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難得能為老爸慶祝父親節

     打從喬在我肚子裡開始,老公已多次一個人回大馬探親;而我則是自喬喬出生後,就再沒有獨自旅行過。

     也許今年兩個小朋友開始就讀於同一個學校了;或許我偶而無意間洩漏心底的羨慕;也可能是老公突然領悟到當媽媽的我也需要擁有這樣的機會...於是今年二月,他看到國泰航空有促銷的機票時,不但主動提出讓我一個人回台灣探親的點子,還自告奮勇幫我照顧兩個小朋友。


和老媽及小妹合照

     多年來不曾放下孩子們出遠門或與她們分開兩天以上的我,內心多少是掙扎的。眼見促銷二月底就要結束,老公貼心提醒我:「老婆,別想那麼多。如果超過時間沒訂,可別說我沒給妳機會哦!」

     幾經考慮,在確定不會錯過童七月底及喬八月中下旬的生日後,我在截止日期當天訂了機票:731日飛,89日回。

     訂完機票後,每天的生活仍然在孩子、家庭和工作間庸庸碌碌並昏頭轉向著。「放假」兩個字對我來說沒有任何的真實感。直到辦完童童的生日趴,729日上完最後一天班後,打包行李的同時,才開始隱約感覺到「我真的要回台灣了耶。」甚至在前往機場前,仍是一如以往的接送孩子、收拾家裡、煮晚餐。等到老公帶著孩子一起送我去機場時,才確切的感受到我真的要獨自回娘家的事實。


老公和孩子一起作的明信片

     多年來的旅行都是我一個人打理全家的行李,突然間無需費盡心思,絞盡腦汁或一路掛心著孩子們一切的感覺好輕鬆,有種不可思議的平靜。也許是太久沒有這樣純粹的放鬆,享受著只屬於我一個人的Relax,這8天的假期裡,腦袋偶爾會蹦出想一直這樣下去的念頭呢!

     畢竟這樣的情況不常見,許多親朋好友一開始都會關心的問我們夫妻倆怎麼了。待我解釋後往往就會欣羨的說:「妳好幸福啊。」

     的確,有一個懂得珍惜我,不把我對家庭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並會適時把愛付諸實行的另一伴,是難能可貴的幸福。我,遇上了這樣的他,而同時,我也不吝於表達自己對這緣份,對於他的真心感激。


明信片的內容很甜蜜感人

     記得那天離開墨爾本前,老公拿出一個信封交給我,裡頭是他和孩子們共同完成,有6張標上號碼的明信片。他和孩子特別提醒我每當他們下指令我才能打開一張來看,每讀一張,我就感動一次每一個訊息都是那樣用心和甜蜜,讓我感動萬分,幸福滿滿。就拿第一張明信片當個例子吧!

     Enjoy.Miss us but don’t worry about us. (好好享受,想念我們但不要擔心我們)We want you to enjoy your holiday as much as you can. We will forgive you if you forget about us for a few days during the trip. Love you!! (我們希望你盡可能的享受假期。即使這期間你忘記我們幾天,我們也會原諒你的。愛妳喔!)

     在台灣的這一個星期,每天只需要打理好自己。不必接送孩子,毋須工作後回家趕著做家務煮飯,也不用忙家事,想吃甚麼只要開口,老爸、小妹和表弟就努力滿足我的五臟廟。美食清單任務,從木瓜牛奶、鍋燒意麵、仙草凍奶、乾麵、芭樂、鹹酥雞、臭豆腐都一一完成。


仙草凍奶、布丁和漫畫,超幸福的

     而老媽,三姨和小妹都成了我的衣服贊助者,小妹熱情的帶我去租漫畫並與我分享內容,更教我如何夾睫毛打扮自己。不但如此,這趟回去還見了年邁的祖母,趁機對她撒嬌;不但陪爸爸過父親節(上一次是9年前了),還有機會和他聊聊;和媽媽妹妹則可以在沒有先生孩子的干擾下相處交流,甚至有機會約上幾個不同時期的好友見面長談,真的好開心愜意。

     超級感謝老公自願幫我顧兩個孩子,給我這個機會回娘家。自從有孩子後,近10年來第一次能再享有被當成公主寵愛的感覺真好。即使只是短短的一個星期左右,卻是能讓我珍藏許久的美麗回憶。


一個人的特別經驗 - 經濟艙升等

     特別想提的是因為我只有一個人,回程飛機劃位時不小心還被升級到商務艙呢!即使只是高雄飛香港的短短距離,卻仍是個有趣的經驗。

     總之,這麼久以來,終於擁有一次真真正正覺得輕鬆的「放假」了。老公,謝謝你!

 

寫於2014.8.12 10:38pm @ Watsonia Home

台長: 夢的精靈
人氣(99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關於我們的愛情 |
此分類下一篇:我們的水晶婚
此分類上一篇:驚喜派對成功記

Justy
真的好幸福阿!
我好羨慕妳喔
我也很久沒有一個人放假了說~~~
而且不得不說你老公超貼心的:)

話說
你媽看起來超年輕的!!
2014-08-13 12:03:13
版主回應
我媽以前是美容師,Max Factor專櫃的。
所以蠻懂得打扮和保養自己
反而我和我妹都沒怎麼化妝。
不過我妹至少是日系的,多少夾個睫毛之類的
我就真的不懂打扮啦~~~~ ><

對於我老公這次放我假一事
我真的超開心的!
希望每幾年都能這樣一次。^^
2014-08-13 16:34: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