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5 02:29:41|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珍藏的一張車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清風徐徐,秋意盎然,渡過揮汗如雨的季節,經過炙熱的夏日,天氣難得也有一絲的清涼,陣陣微風,吹起粉色細紗窗簾,吹動窗邊海豚圖案風鈴,吹亂了我一頭青絲,不經意地吹掉放在架上的物品,不期然的驚動恍然出神的我。

慌亂拾起散落一地的物品,平復雜亂無章的心情,定神一看,秋風吹落一張合照與一張護貝過的車票,掀起我腦中最深的記憶,照片中是兩個笑容燦爛無憂無慮的小女生,護貝過的車票依舊嶄新,正面寫的當時時下流行的『永保安康』,背面則是我們的簽名與年少的祝福。

多巧,認識你的季節,也是一個即將步入秋季的日子。當時我們都是青澀的新生,在新學期中妳的座號排在我之前,而且在自我介紹時,意外地發現妳的興趣與我十分類似,因此我主動的找你攀談,就此結下我倆之間的緣分,在朝夕相處中我發現我們的喜好都有所類似,妳愛摩卡,妳愛長髮,妳愛黑色,這些同時也是我的最愛,而且我們曾經假日在某個咖啡館相遇,手拿著相同的飲料走向相同一個位子,也曾有過在某個時機說出同樣感想的例子,我們深信是命運將我們兩個像似的人連結在一起。

我們兩個也是十分喜愛遊玩,我們的身影遍布全台,不論是淡水的紅毛城、北投的溫泉、陽明山的賞花季、宜蘭冬山河…甚至是屏東的墾丁也留有我們的足跡,我們每次去遊玩,就是坐火車到處去遊玩,所以台北車站對我們而言,也是個十分熟悉的地方;每次出外遊玩,最有趣的便是許多店家老闆都會認為我們是姊妹,而對我們特別的照顧,還記得有一次我們到墾丁遊玩,有一個外國人跑來問路,正當我們煩惱英文不流利時,卻發現外國人的中文十分流利,我們還跟他一同合照,而我們也很喜歡尋覓當地的名產,所以每次都是大包小包的回到北部,也曾有過東西太多帶不動,因此請家人來接我們的情形。

上天彷彿忌妒我們深厚的情分,因此在某一天我發現妳鬱鬱寡歡,我多次的逗弄都無法看見妳的笑顏,在我契而不捨的追問下發現妳因為家人工作關係,即將前往國外,必須前往一個火車永遠到不了的地方,為了珍惜最後相聚的日子,我們決定坐火車去買一張『永保安康』的車票,從永保坐到安康,我們玩了十分開心,買了許多的名產,彷彿將平時所壓抑的心情都抒發出來,然而火車的路程越回到台北我的心情就越沉重,我希望這段旅程永遠不要結束。

我們因為命運而認識卻也因命運而別離,如今兩條平行線,是否上天還會有機會讓我們偶然的交錯,這會使我欣喜若狂,然而我不敢奢望上天如此的善待,但我心中都會認為認識妳是我這輩子最幸運的事,不論未來我們可再有相見的機會,不論未來我們是否還可以手牽手從永保坐到安康,但是我衷心祈求這張『永保安康』的車票,可以讓妳一生都「永保安康」。

台長: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