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6 20:46:00| 人氣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反暴力宣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無版權,可轉錄]

個人先在此聲明,我文筆不好,如果有詞不達意地方請多包含。

3/20號當天,我無權參與這次選舉,我是一個只差五個月就滿20歲的學
生。我沒有投票權,不過這場選舉的開票過程,我全程盯著電視到底。

看到選戰落幕了,可是很多人都哭了。

看到很多人的不平,希望可以立即驗票,我相信這些都是投給連先生的
選民,所以,當看到自己支持的候選人竟然以這麼小的差距敗選,難免
會憤慨。

但是,這個國家的未來,我希望不要倒退走。

這個國家的未來,是在我們這一代手上,這兩天兩夜,我看到民眾激動
的用自己的肢體語言來抗議對選舉結果的不滿,我看到好多民代甚至立
法委員上台煽動這些激動民眾的情緒,我看到兩位參選人上台,繼續跟
那些激動選民,表達他們的不滿。

我不想要看到這樣的未來,我19歲,我對於台灣現在的狀況,我哭了。

看到某婦人激動的在總統府前企圖割腕要阿扁下臺。
看到副總統候選人的妻子大喊:我相信我們不會這麼倒楣,有這種人來做
總統,對不對?....... 我們要把精神養好,跟他長期抗戰......!
看到擁有著六百多萬票的兩位候選人們高喊著:阿扁下臺!竊國!做票
!選舉不公之類字眼,我真的很難過。

連先生,您夾著六百多萬張的選票要求對手給你一個公道。
您忘了裡面有多少選民對你的期待,期待您能給國家帶來和平,期待您
能帶國家進入更安定的生活嗎?

我已經看到很多次,看到那些激動民眾好不容易安靜下來,又看到國親
兩黨立委,甚至領導人的妻子,自己主動上台去搖旗吶喊著您們要的條
件,不然不肯離去。這類的畫面已經充斥著電視節目兩天兩夜了,我看
到的是如何的榜樣?

您說,明年有投票權的我,我能相信,把票投給您們嗎?

我相信,如果您們兩位肯出面對著支持群眾說著,回家休息吧!這些民
眾就會回家好好安穩的睡一覺,養好精神,面對台灣司法的判決。

而不是用一句:這些都是民意帶過,就樣讓這個社會付出多少成本!就
讓這些民眾風吹雨淋44個小時,天氣又變冷,有多少您的選民體力不支
,有多少您的選民為了你們犧牲多少自我。

我希望的,不是聽到:那都是民意,而是領導人真正的可以為自己的選
民著想的阿!我相信更多人會覺得這才是好榜樣的。

您曉得有多少子女的父母現在在總統府前為了您們兩位的選舉結果,也
為了您們的政治前途,不眠不休的用自己的軀體擋在前方為您們抗議。

您曉得有多少父母的子女們,因為自己是替代役,因為是軍警,陪著那
些民眾吹風淋雨在總統府前戒備著嗎?

您有子女在裡面嗎?您沒有。
您有父母在裡面嗎?您沒有。
您曉得這種心情嗎?我不知道。

如果您曉得的話,還會讓這些民眾為了你犧牲自己的時間力氣擋在總統
府前嗎?

打完這些文章我還是一個沒有投票權的七年級生,但是我卻希望我能用
我自己的文章盡自己的最後力量,希望那些繼續抗議的家人親屬或是朋
友們可以打通電話,請他們趕快回來休息。

一個人的力量很微薄,所以我更希望大家能將篇文章發散出去。

台長: 艾瑪乖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