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12 19:17:31| 人氣3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白目富家子(有人虎落平陽,我心情低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時候看過一個故事,大意大概是有個書生跟閻羅王拜託,希望投胎官至公卿,娶個大美女,五子登科樣樣足,富貴榮華一生隨,當時閻羅王說,如果有這樣的好事,乾脆我去投胎算了,當時覺得好笑,但後來我看連戰,彷彿以為真有小書生或閻羅王來投胎了呢。

老實講,要喜歡連戰這個人很難--他實在太好命了。一生榮華富貴,官運亨通,祖父連橫為台灣寫史,不但富過三代,還是書香世家,年輕時就是民國四大公子,外貌俊俏,還娶了中國小姐當老婆,這不好像那個小書生嗎?後來他選總統,兩次(金殺)羽而歸,大概是他人生最大也是最重要的一次挫敗。

而直到第二次選舉,三二O之前,我也從沒喜歡過他,但在那一晚,他提出「選舉無效」之訴的那一刻,我重新省視這個人,當時微波室收帶處是最先傳出歡呼聲的,要看到連戰講話,有那麼多人真心歡呼,在這之前,幾乎沒有過,一些人投給連戰,也只是賭爛陳水扁,但這一刻真的獲得滿多響應的,也彷彿差一點就要跟隨著他揭竿起義去了。

面對一場不公平的選舉,認輸是很簡單的,就像韓國靠裁判不公打進世界杯第三名,接連以不可思議的裁判判決,踢掉強國葡萄牙、義大利,最後德國打敗南韓時,天啊,當時看德國,已經不只是德國,而簡直是正義的化身,最後電視機前的歡呼聲,大半不是送給德國,而是正義得明,連續劇最後壞人終於惡有惡報的欣慰,像這樣的運動比賽,面對不公平的裁判,還要說對,真的很簡單,走人就是,但留在球場上據理力爭,卻更令人佩服,也需要更大的勇氣,而球場上至少有錄影帶可以還球員清白,但政治圈呢?

看看三一九槍擊案,最簡單的破案法,從動機論來看,當時連宋民調高漲,甚至有媒體報導,黨內不長進到已經開始分官,以國民黨簡單的大腦來看,會有任何人想到要拿槍打扁呂嗎?實在想不通,結果最後扁呂被槍擊,後來兇手找不到,找到後還說人早已經自殺還是不知道怎麼死的,這樣一場比黑手裁判還要離譜的作弊手法,連宋可以低頭認輸,直接揮揮手走人就是,但連宋為何要低頭,為何要認輸,明明對方作弊?

我很想跟蔣友柏說,你以為不認輸很簡單嗎?錯,當你面對中外壓力,台灣一半老百姓幹醮,國際與美國也不斷施壓的情況下,你以為說「不」很簡單嗎?今天你媽媽已經不爽,公開向連戰道歉了,看你媽媽的壓力,你如何面對,然後把這種壓力乘以四百萬倍(國外的壓力就算了,不用乘以二了),就是連戰面對的壓力了,不認輸,很簡單嗎???

拿一場橄欖球比賽來比台灣的總統大選?如果台灣的政治真能這麼簡單,你阿祖就不會差點被鞭屍了,還好你阿公真的是個大好人,做了很多偉大的事情,雖然民意如流水,但人民的眼睛也是雪亮的,歷經歷史的篩檢、洗滌還能留下來的名聲,才是真正的名聲。

而連戰也真的留下個模範,他不對暴力低頭,但當情勢真的不容他繼續留下來時,他另闢戰場,轉進大陸,雖然我還是不認同這樣的做法,但他至少留下比宋楚瑜更漂亮的背影。

不認輸不代表比較簡單,只是成敗論英雄。不對暴力低頭,在你眼中或許是痞子,但在歷史上,卻可能代表英雄。你去看看孫文,你去看看對岸中國歷代的開山祖,或許,真的他們本來都是痞子,但不認輸,有時會給人民更好的生活,有時也需要更大的勇氣,而最後,這些痞子成就了自己,也給了人民另一個選擇。

我只是個nobody,講的話人微言輕,但看到一篇狗屁不通的文章,實在也凍抹條,即使寫文章的人帥到無法無天,不合常理,但我也認真想過了,即使梁朝偉跟金城武合體,不講話還是比侃侃而談經國大道好上千萬倍,事實上,這麼帥,不講話不是很美嗎?要看林志玲還是聽林志玲講話?我想,用腳趾頭也能選得出答案吧。術業有專攻,不是嗎?

p.s.要說連戰是我的英雄,當然不是,但他的作為,確實面對了比英雄還大的壓力,他只是,比較適合當老師,不適合當英雄罷了!或許寫這篇文章,也是基於同情弱者的心理吧!

(蔣友柏文章【我的英雄落難,我心情低落】http://www.yubou.tw/Content.asp

台長: 立志消除黑眼圈
人氣(3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日落日出 |
此分類下一篇:對豪門過敏ing
此分類上一篇:八十歲時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