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18 02:17:56| 人氣33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人‧看電影(內有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人看電影,或許只有包場才能做到,我還滿幸運的,大學時就因為管理劇場,沒有人借場地,整個電影院就隨我使用,事實上,這個劇場的規格比一般電影院還高檔N倍,可以演戲、演講,放映電影是它最微不足道的功能,一個人看電影,非常非常享受,像在沒有邊界的草地上自在,又因為全黑的關係,又像在星空下,超級浪漫。(網路上抓的劇照,如有侵權請告知,會立即取下)

沒想到這回去看貝武夫,人數竟然也差不了多少,寥寥可數,我選看的是三D特效場,三D也是我選看這部電影的唯一理由,事實證明,沒有內涵,只有科技,根本撐不起劇情,做出來的也只是高級垃圾。

唯一讓我驚艷的是開頭貝武夫片名的特效,像冰在眼前溶化,真的很震撼,而接下來的特效與劇情都充滿了矛盾,甚至連拍攝的視角,都不斷跳躍,不知道是否是因為三D的關係,鏡頭轉場看起來非常不順,常常視覺焦點還在前方,觀眾的左右兩邊卻又另開了新的特效,本來看的是前面,突然視覺焦點又變到了後面,或許上一秒看的是左邊,下一秒鏡頭突然從右下方展開,安潔莉娜裘莉兒子在宮殿鬧場為最,看得頭好痛;一開頭貝武夫上岸時,被人拿著箭頭指著那場,甚至連只有一個鏡頭的轉動都怪,size根本不對,

貝武夫這個英雄,也什麼大事都沒幹,劇情還暗示他會自我吹噓,後來,他吹牛殺死裘莉那場也印證了這個事實,從頭到尾就像個過動兒,只會狂喊「我是貝武夫」,打架還堅持把衣服全脫光(什麼奇怪的想法,導演還得到處想辦法,用燭臺還是戴鋼盔的人頭,遮他的第三點,有點爆笑),完全沒有性格可言,裘莉也怪,兒子被殺,竟然要仇人跟她上床再生一個,那他兒子死掉時,抓狂半天是在幹嘛?

整場電影,就是不斷期待:前半場太悶,期待裘莉出現,能夠有點生機,再度失望後,期待電影快結束,(三D要350塊大洋,超貴,實在捨不得放棄),等到電影終於快完了,突然看到裘莉演的女妖又跑到了海上要誘惑新的國王(前一秒新國王還看到這個女妖在吻貝武夫呢,搞不懂編劇到底要講什麼),突然有點快昏倒的感覺,很想拜託歹戲不要拖棚,同樣的劇情在短短兩個小時重複三次,這編劇會不會太懶了點?只能說,真的是夠了,最後也沒演結局,這一幕有點像是雪山飛狐,差別在於,後者讓人想像與期待,前面只讓人有鬆了口氣的感覺,還好,終於演完了。

不過,我真的要讚美裘莉的美,像他這樣,不管是西元2007年或407年,都能用同樣的髮型,同樣的化妝,還都同樣美,同樣不突兀,實在太罕見了,而且有穿跟沒穿,或只露臉,性感指數都破百,導演找裘莉演的這八分鐘實在太值得,但是,劇情沒內容,裘莉的美也只有平面效果,三D畫面,劇情卻薄弱地幾乎癱到紙上。

進電影院對我來說,社交意義大於藝術或娛樂價值。下午,心情實在太糟,難得自己一個人還花錢看電影,卻是失望而回,比心情不好更糟的就是,看了一部爛電影,悶到最高點,只好半夜兩點寫感言,抒發不滿,唉,傷心破財,現在失眠又要傷身,實在不值得。THE END

台長: 立志消除黑眼圈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3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日落日出 |
此分類下一篇:討人厭的客人
此分類上一篇:失物搜尋器

玲瓏格
我用三百壯士的視覺觀感以三分鐘的時間看完了

THE END
彷彿省賺了350塊大洋.. 謝謝你的失眠

喝迷迭香茶可以助眠。
2007-11-18 23:57:40
立志消除黑眼圈
這樣也好,有做了一件善事的感覺。

今天忍不住算了一下,350塊可以讓我喝三杯的starbucks或是十杯的麥當勞,不管是哪一種,都比聽貝武夫亂叫來得好呢!
2007-11-19 00:34: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