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08 13:47:20| 人氣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職場新鮮人的挫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了星期二的presentation 在xxx奮戰到晚上十一點左右才離開
雖然覺得很疲累 但心情還算是不錯
因為我覺得至少做出了點東西 應該可以繼續留在這邊了
然而... 星期二組長聽完我的報告後
他只說:「...工作的進度不如預期的來得多....
再這樣下去會影響專案完成的時程 或許還是由我們的人接手好了..」
聽到他這麼說 心裡真的是蠻難過
以致於後來他問我有什麼打算時 印象中我也沒說什麼比較有建設性的話
就這樣 我那天下午一直很沮喪
隔天部門協理到xxx與組長研究合約的問題
之後就跟我說 沒關係 那就先回公司吧 除了這邊的工作 公司還有很多事可以做的
就這樣 我在xxx只待到這星期 下星期就調回yyy

對於這次的挫敗 雖然我覺得我是沒有武器也沒經過訓練就被推上戰場的砲灰
但我想這也不能完全怪這兩家公司
從xxx的角度來看 在商言商 他們當然希望錢是花在刀口上
當他們發現yyy派來的人不如預期時 他們當然有權利要求換人
而從yyy的角度來看 雖然我不知道他們心裡真正想的是什麼
但從好的方面來想 他們也是給我個歷練的機會 只是我自己搞砸了
至於我自己 我承認我真的是錯了
1.我不該為了有份工作就違背自己的初衷 答應去xxx寫程式
畢竟我對寫程式這碼子事並不是很喜愛
m說得很對 不想寫程式 從一開始就絕對不能寫
2.我太天真了 或許該說yyy的人也太天真了
當初xxx說即便是沒經驗的也無所謂 他們會慢慢訓練
於是yyy的人就這麼跟我講 而我也傻傻地相信了
但很明顯地事實並不是如此 xxx要的是那種有經驗
能在短時間內上手參與系統開發的人
yyy被騙了?? 我也被騙了

事情經過了幾天 現在的我已經沒那麼沮喪了
或許每個人在工作的初期都會遇到很多挫折
但... 他們是他們 我是我
我依然覺得自己很失敗

台長: Tomas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