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09 03:26:12| 人氣1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又是新的一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ear

 

新年快樂~雖然是遲來的祝福

又過了新的一年

….還是老模樣什麼都沒有變

只是給了自己一些放空的時間

 

2008這一年….我經歷了許多

在工作上遇到一些困難

也遇到一些還不錯的夥伴

離開了這份工作

我來到了新竹當起小保母

走在新竹的路上

常會想起從前在新竹的畫面

在你們學校附近吃宵夜卻遇到我高中學妹

和大哥在車站附近喝啤酒聊天

你開車送我回我姊宿舍時的談笑

借住你宿舍時聽著蘇永康的歌聲

你還把整張雙人床讓給我

好多好多的畫面和回憶

讓我偶爾會看著遠方微笑

其實除了你弟在竹科工作時偶爾來訪之外

我是有點抗拒來到這個有你回憶的地點

因為這裡也是結束的地方

但這次我試著在這邊長住

也想像著你曾經有的生活

我姐的雙胞胎中哥哥頑皮到讓我想起你

總猜測著會不會是我們另外一段關係的開始

好吧我承認我想太多了

 

對了我還騎著單車環島去

在大度山的頂點想起了你

那裏是你曾經帶我們去看夜景的地方嗎?

在借住你寢室的夜晚

我彷彿看到你站在床腳望著睡著的我

我相信你一直還在我身邊守護著

也許也跟著我環島一圈

以前希望在台北聚會的願望來不及和你一起實現

但大哥.你弟.史努比等人已經一起實現了

雖然我還是會比較希望那畫面中有你

 

年底時我也按照著原本的計畫甄試研究所

只是一間也沒有過

我知道你一定會笑我遜腳

沒有你那麼有本事

 

X’mas前一週

我突然想念起放在抽屜那些你寄來的卡片

每次到這季節你總是會跟我要大家的地址

然後一一地寄出屬於你獨特的行憲紀念日祝福

讓我每次看到卡片就會笑出來

屬於你那樣狂傲性格的簽名烙在卡片上

就如同你的影子烙在我記憶深處般深刻

經過了這些年….我可以很開心地大笑

也不會再擔心會不會忘記你這問題

當我閉上眼時你一直都在我身邊

不是嗎?

 

新的一年….我的心願是要更加成長

雖然過去這幾年我已經學習著很正面地去看事情

也不斷地檢視自己的狀況

也懂得去欣賞這樣獨特的自己

但我還是希望能從生活中有更多的發現及成長

而且啊….我要去澳洲打工度假喔

試著一個人在陌生的環境中存活

去感受一個人在異鄉時的脆弱及恐懼

去感受為了生活可以多麼努力

去感受旅途中每個善意過客的協助

 

我相信你會一直在我身邊幫我加油打氣對吧?!

台長: 說故事的人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