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12-01 11:00:00| 人氣5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精油練習課》芳香療法是自然醫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那個斜槓被稱為不誤正業的時代斜槓很辛苦,
但這20幾年,回頭看這些事都有趣而且值得,
從園藝系畢業之後,一路從人類學、精神醫學、營養學、老人醫學、運動營養學、咖啡走到文字工作,因為愛說話和興趣,從園藝治療者/身心輔助員/營養規劃師/醫療諮詢師/咖啡店長/文字工作者/甚至我一直無法認同被稱為靈療師,這我始終覺得是身心輔助員的一部分。
因為沒有停止過書寫,隨著醫療產業類別的轉換,開始習慣將醫療產業中各個領域的共同性歸類,
因為親姊妹由藥用化妝品,一路唸到藥學,進入精油及研發產業,肯定了精油是一門具有療效的醫學,更因為我們同在醫藥領域的許多討論,大家都十分著重的保養、美容更有了進一步的認知。
20幾歲初學精油,沒有太嚴謹的系統,一切都顯得混亂,我還是不知道精油的分辨和真正的效用及理論,(基礎理論對我來說非常重要,根基打好才能因應萬變。)
隨著市場變化,工作轉換,對精油的熱情被消磨殆盡,早就遺忘了當初對「嗅覺」開發的期待與熱情,
但似乎像早已註定好的,長期工作性質不離老人醫療、長照產業、身心俱疲、焦躁徬徨無助的人,
開始習慣尋找可以安定心神的氣味,從沈香環、檀香,一直到想起塵封已久的擴香儀,
香氛開始重新回到我的生活裡,無論是安定自己,或安定別人。

和禾場結緣的契機,是這個夏天來臨時,過去工作上的好同事為我調製舒眠及止癢精油,提及自己上課的收穫與樂趣,才又喚醒我的精油魂,她提及自己事前上網在海量資訊裡爬文,選擇了和台灣芳療協會合作的禾場國際芳療學苑 ,並分享了自己初階班的經驗,強調基礎理論絕對扎實,至少初階課程上完,能懂得辨識精油的差異。


10月校完一本人類圖的相關書籍,突然把塔羅、生命靈數、天文和生死學的相關性打開了,跟著進入七大脈輪的世界,當身心、營養、老人及長照醫學,結合以上基礎、西方草藥學及中醫筋絡、穴道,再套用頂、眉心、喉、心、臍、生殖、海底輪,身心醫學的可發揮性變得更具吸引力,終於想起了氣味的醫學基礎,翻出相關連結報名後,也順便把課程當作生日禮物送給另一位需要氣味安定自己的好友。
開課前就從好同事那裡聽過Amanda老師,一開課心裡就更多了一份踏實安心,
老師開場的分享和經驗,很快拉近了學員彼此之間的距離,同時也用自身的各種經驗驗證了自然醫學療法的可行度。
精油的基礎學,把我拉回25年前的校園生活,重新複習花卉經濟學中,最具經濟價值的產物,
精油的聞香時,Amamda老師請大家說出精油的『味道』時,忍不住想到辨識咖啡的100種味道時,咖啡達人詩鈺提到「好好吃飯」,
精油抓周的結果,同時串起屬於天文學類的人類圖、塔羅和生命靈數的磁場牽動和引力的大數據理論,
各種精油有系統的歸類,讓選擇居家備用精油,顯得不再具那麼大的障礙,
結業前長照機構的許多案例分享,又都讓我忍不住連結到如果讓醫療營養品能同時介入,不知道能不能達到更好的效果。

不得不承認,好的引導者和學習環境,會挑起更強的學習慾望與期待,未來能有多少發展的可能。
#禾場國際芳療學苑 #AromaHarvest

台長: 艾力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