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4-13 10:00:00| 人氣2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站在國家的腳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4/4/11晚上10點多,和阿季酒足飯飽之後,我想起早上衝撞汽車昏倒的蔡教授,


驅車前往立院,在此之前我只知道有人號召6點路過台北第一局,其他的一概不清楚,


想過去,只是單純的因為我捨不得,我很慚愧,我覺得我應該要去跟公投盟的老戰士們道謝。


青島東路被封鎖,慢慢的騎上濟南路,路口處有個帳篷閃著亮亮的燈,稀稀落落的老人家和兩三位年輕學生散聚,有點猶豫該不該停下,蔡教授呢?


想了想,還是在近中山南路口停下車來,才看見中山南路上聚集了一小群人,黃越綏老師正在說話,她前方的地板上,點著一盞盞蠟燭,人群散亂的坐在行人道和分隔島上。 


轉身看見路邊的表哥,他從台北第一局過來,說那裡的訴求已經達到了,但是那群人遲遲不肯離開,領頭的論述能力不太好,後來也不知道那邊在搞什麼,就先過來了。


我有點茫然,什麼訴求?? 達到了啥??

哥說~ 方仰寧道歉,口頭請辭,路權從寬審理。


忽然一陣掌聲,說是歡迎中正一分局前歸來的公民,至此還是沒搞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然後台上的人說了些關於公投盟,關於台獨著精神喊話,也報告了蔡教授的最新狀況,周遭的人數愈來愈多,填滿了立院前的慢車道,我在中山南路的立院前遊走,看著一張張年輕的臉,對比上公投盟的老先生老太太、阿伯阿姆,搬來一箱又一箱的礦泉水,發送給在場靜坐的人,心裡一陣感傷,立院的鐵門上貼著的紙條,上面寫著: 公投盟,第1989天。


我聽見蔡教授自殺式衝撞的原因,悲從中來,自譽為民主國家的警察機關,著實是國家機器毫無誠信可言,前一秒給承諾,後一秒背棄承諾,我們被自己的國家踩在腳下,歐~不,被自己的公僕踩在腳下,被自己的公僕欺騙,

我彷彿看見蔡教授開心的接受方仰寧的承諾,鄉愿的以為台灣終於向民主之路躍進一大步,卻沒想到在這個詐騙集團組成的政府組織裡,除了詐騙集團有的也只剩下詐騙而已,在興高采烈之後,立即被狠狠的捅了一刀,那一刀有多傷有多痛呀!!!


隨著蔡教授身體狀況的揭露,擔心起他的身心狀態和精神狀況,這是不是一次的精神大崩潰? 他好幾天沒睡了,他亢奮好幾天了,他覺得自己被騙了,氣的無以復加!!


怎麼聽起來會這麼痛呀!!! 那蔡教授呢? 比我更多十倍甚至百倍的痛。


老人家們從來沒有間斷過的,在立院前1989天,因為他們對現場的熟悉,幫許多活動抬轎,默默的靜靜的認份的做自己認為對的,也因為他們鮮明的台獨標幟,屢次遭受切割,


離開前,機車被汽車擋住,求助於公投盟的阿伯,檔道的車不屬於公投盟,阿伯竟然說要幫我把車拖上行人道,慌亂之餘,恰巧看見公投盟的另一位阿伯在後方車內睡覺,立即阻止了正在行人道上試圖清出空間幫我把機車拖上去的阿伯,


移車的時候阿伯對車內的說,車上還有礦泉水嗎? 多拿一點過去發給學生們,不要讓他們口渴了。


我的喉頭一陣緊縮,我記得曾經看過一篇文章,意思是說,318衝進立院那天,公投盟的阿伯阿姆們在每個門東奔西跑的幫忙看顧,時時刻刻關照著哪裡需要幫忙,哪裡有什麼資訊,盡己所能幫助他們,衝立院成功的時候,他們對學生們開心的彷彿是自己的孩子孫子考上的了不起的大學,


對照現場的老戰士,此時此刻仍然只關心著"孩子們", 

" 謝謝,謝謝你們,你們辛苦了!!! " 離開前我終於開得了口,向他們道謝。

" 不會啦! 你們比較辛苦,謝謝你們,我們不會辛苦,你們才辛苦了! 路上要小心安全喔!! " 阿伯這樣回答著,


我的眼淚又不爭氣的掉下來,

公投盟的各位,對不起,我來晚了!

對不起,過去的一千多個日子,雖然我一直知道你們的存在,但我對你們激進的方式,因為沒有想過要仔細了解,而有很深的誤會,是我錯了!!

雖然我不能每天去探望你們,陪伴你們,但我保證,未來的日子只要我有空,我就會去看看你們,陪陪你們。 


台長: 艾力絲
人氣(2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