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02 23:37:08| 人氣4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物推薦】媽媽手真巧--神奇紫雲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個無敵老媽的優點是,什麼都會做,什麼都不用擔心;

缺點是,要麻跟著無敵,但往往都是什麼都不太會.......也不能說不太會,只要做的沒有娘好,整個就顯得很弱,而且還會被罵到臭頭!!!!

六七年前老媽去上了課,學會做推拿油,
盛極一時的時期,連附近中藥行和中醫診所的都請我媽幫忙代工,
後來發現,我娘簡直像冤大頭,成本搞得很高,那些中醫師都是用好幾倍再賺,
一氣之下,禁止了老媽做那些東西,過了一陣子物價漲翻,中藥材更是以驚人的數字成長,
老媽終於不再攪拌她的巫婆湯。

這兩年,不知道是工作壓力太大,還是我年紀大了體質變差,
易位性皮膚炎和換季的時候皮膚發癢、脫皮怎麼樣也處理不好,老媽丟了一罐當時珍藏的紫雲膏給我,
雖然放了三四年,竟也香味撲鼻,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竟也就不知不覺不癢了,但不癢沒事我也懶得一天到晚擦藥,這樣安然度過一兩個冬天,沒想到有些狀況比較好的位置,竟然也完全好了,只剩下大面積的地方,還有些許的痕跡,然後紫雲膏在今年夏天來臨前用完,之後也都沒有太嚴重發癢的狀態,我幾乎忘了紫雲膏了!!!!
反正,完全搞不懂是因為紫雲膏厲害,還是其他原因,總之我也沒把這件事情真的放在心上。

一直到最近天氣亂七八糟的忽冷忽熱,乎高溫乎低溫,時而雨下個沒完,時而莫名其妙的像夏天,
去給醫師看沒有太多用處,皮膚科開的藥擦上去止癢,過一陣子還是癢死我了,
又因為我手賤,被皮膚科醫師責備,說我亂抓導致發炎面積擴散,是說...這真的不是因為你們技術太差嗎?


我唉唉叫了兩個月,老媽終於看不下去,偷偷跑去買藥材回來,泡了10種藥材的頂級紫雲膏,
某日回家,一開門撲鼻而來巫婆湯的濃烈氣味,老媽丟了一罐給我,
止癢效果立即見效,有一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但幾分鐘後頓時驚醒,泡一鍋巫婆湯很大一鍋耶! 那其他的要用到哪時候???
娘洋洋得意的說,沒關係啦! 很多個朋友們有注文,還有說要大罐拿去推拿的,妳放心!


 

然後要補充說明一下,30個月已下小孩不能用,孕婦不能用,對香茅過敏的人不能用。
陳媽媽做的紫雲膏的成份很多,但是她用紅花籽油取代麻油,然後....我實在已經搞不清楚我家神奇紫雲膏跟外面賣的紫雲膏比真正不一樣的功能是什麼了(藥材那麼多種),唯一很明確知道差別的是~~ 我娘做的好香喔! 哈!!

台長: 艾力絲
人氣(4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