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16 00:40:39| 人氣3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殘缺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跟老人家聊天時有感而發,人與人之間情感維繫的脆弱,

每一個時期,身邊會突然多出許多新的朋友,過一陣子這些人來來去去的減少一半,或者消失,或者不再連絡,或者曾經密切的交往關係,瞬間轉淡。

有些是我最喜歡的一類型,一直保持著淡淡的關係,彼此間會相互關心一下對方,但生活其實很低調,按照著自己的生活圈圈和生活模式過日子,好像從來沒有和我認識過,卻在我突然想起,他/她也明確的知道我是誰,然後一起出去走走、聊聊天、吃吃飯、看場電影、聽場音樂會或者甚麼也不特別想~就是follow對方當天的行程和生活。

常常我會想起一些曾經"我以為"會交往很久的朋友,這個"我以為"三個字,曾經帶給我無限的痛苦。

不管對方的個性和脾氣如何,我以為只要我有心沒有什麼維持不住的,

但是往往我高估了自己的能力,錯估局勢判斷問題,導致反擊力道太大,轟的我遍體麟傷,漸漸的我終於學會淡然處之。事情既然是自己造成的,就要能夠自己收尾,把付出的心收回來是不可能的,但不後悔曾經這樣做過。

只是我往往無法理解,第三人挑撥和假想敵這兩件事,

小時候,我對於第三人挑撥產生嫌隙的感受很鮮明~只有憤怒,對第三人的憤怒,對受挑撥者的憤怒。有一天,我突然明白,如果他那麼容易被挑撥,那~就離開吧!! 因為我們之間的關聯性,比我自以為的~~還差得遠呢!!

假想敵的競爭關係很奇妙,毫無理由的比較自己與對方的差異,主觀認定自我的價值及對方的價值,斤斤計較於你我他的距離與關係,無時不刻帶著尺和秤,畫出每一條自我認定應該存在的線,評量每一分自我主張的重量差。把自己跟對方帶往相反的方向運行。
有時候我很困惑於這樣的行徑,當然不是聲明自己有多崇高,只是事情往往發生在一瞬間,咻~~~殺的我措手不及!!!

我一直不是個優秀的女生,外貌不出眾,腦袋不特別聰明,身材更是一點也不好,學歷沒學歷、要才華沒才華、要氣質還得閉上嘴才會有,工作很普通、沒有顯赫的家世背景、帥氣男友,只是個愛講話,嘎紮嘎紮,愛笑又沒什麼文化水準的女生。被當成假想敵都會讓我很受創。前幾個禮拜跟小姑姑聊聊天,我突然懂了!!! 只要我努力過,其他的就讓它雲淡風輕吧!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如果一直建立在某種因素的聯繫上,這樣的關係一定維持不久,就像單一和雙向的交流一樣,我們可以很明確的察覺,相對與單一情感的流露。本來人性就不可預測,當人和人交流的時候,只要不蓄意偽裝,我們都可以很清楚而且容易的明白對方的心意,溫暖、冷漠、詭異、毛骨悚然,這就是情感在無形之間的交流,沒有任何藉口和言語可以搪塞這種最真實的感受。

台長: 艾力絲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關你什麼事 |
此分類上一篇:一個像夏天,一個像秋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