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7-08 11:21:00| 人氣1,9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5.07~12廚媽日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煮飯這件事越來越上手後,

照片就越來越少,因為不稀奇了啊!

所以接下來看的照片,應該是我心血來潮,

覺得應該要拍一下才有的照片吧!

先來看青菜。

之前有提到說我個人喜歡炒青菜加料,

後來發現--真的耶!

在瀏覽照片時,只要是青菜類的,

一定不會只有單一青菜,總是會加個什麼的進去。

例如加肉絲,




加香菇,



加木耳,



加甜不辣、牛蒡什麼的...



最近天氣很熱,柚子家通常都是燙青菜,

地瓜菜、空心菜、大陸妹、青花菜....

用燙的感覺很消暑,因為沒有什麼油煙,

燙好後,淋上醬油和肉燥就可以上桌。

不過肉燥也不是天天做好在一旁等待,

所以就用干貝醬、蝦醬、香蔥油等,

拌在燙青菜裡,方便又美味!


(家裡的干貝醬是我的舅媽自己做的,

以後一定要來請教作法!)


 
再來看柚子哥每天最在意的肉類主食,

暑假的時候因為時間比較充裕,

所以上網估狗了這道培根捲蘆筍,

看起來真是美麗又美味!

不過事前準備比較搞缸一些,

必須把蘆筍切段後,用培根一片一片包好,

因為會散開,所以就用牙籤插住,

待煎好後,再把牙籤抽掉。


(這道菜我只做過2次,因為很麻煩,

要心情很好才會想做)




接下來是超下飯的煎雞腿肉。

先用醬油、糖等調味料醃肉後,

放到不沾鍋裡煎,待湯汁收乾就好了。

我沒有放油,因為雞腿肉很會出油。

用不沾鍋沒有黏鍋的困擾,

所以用小火慢煎就好。

(小孩都愛醬油口味,所以醬油醃肉的料理就常出現)



柚子哥偶爾也會來幫忙,煎煎肉片或烤肉片,

他都可以自己處理,不過大人還是要在旁邊看著,

會比較安心。




滷肉燥或五花肉也很方便,

通常滷一小鍋就可以配飯好幾餐。

有時裡頭會加乾香菇增添香氣,




不然就是直接滷。

滷汁淋在白飯上,超級美味的啊!


 
柚子家的男生們都愛海鮮,所以也常吃魚。

那天公公拿了2袋魚給我們,

柚子爸直接冰到冰箱冷凍庫裡,

等到我發現時,我臉上出現了很多條線......

把冷凍魚退冰了之後,發現是這樣的小魚,

而且完全沒有處理....

因為是海港現撈宅配的。




我只好硬著頭皮,把魚一隻一隻去除魚鱗,

把內臟全數挖除後,再重新分裝。




那天晚上我的手整個都是魚腥味....

在烹調時也遇上困難,因為魚肉很細,

沒有辦法直接乾煎,如果抹一些粉,

或是用蒸的,應該就沒問題。



夏天到時,我也愛自己做沙拉,

這是我從小吃到大的媽媽口味沙拉,

裡頭有紅蘿蔔、馬鈴薯、小黃瓜、蛋,

用沙拉醬拌一拌,也是很下飯!

我小時候曾經白飯配沙拉就吃完一大碗飯!

這個沙拉也可以拿來夾吐司,也是我的最愛之一。

(小時候吃到大嘛!)




最後是湯品。

我會煮的湯種類不多,

所以就是這幾種輪著煮。

下面這道香菇雞是超方便快迅的電鍋料理,

上網估狗時,因為它是純粹用電鍋煮,

所以立刻成為我的必備湯品菜單之一。

乾香菇用熱水泡開後,把雞肉、香菇、薑放入鍋子內,

加入米酒,水淹過雞肉,最後放進電鍋(外鍋放一杯水)--

噹!香菇雞湯就好了!

加些鹽巴調味,上桌囉!

所以利用煮湯的時間,再煮其他菜,

這樣真的很省時間啊!

冬天的時候,我會另外加入紅棗、苟杞,

嘖嘖嘖....(口水吸起來)




排骨湯進階版:冬天加蘿蔔,夏天加冬瓜。

有貢丸加貢丸,有蛤蜊加蛤蜊,

加入排骨之前,排骨先汆燙。




我們去露營的時候,也會準備這道湯,

把煮好冷卻的湯分裝凍在冷凍庫,

到達露營區後再拿出來退冰,很方便。




文章結尾放上這張我看了都想笑的照片。

這是蛋皮飯糰。

為什麼會出現這個蛋皮飯糰呢?

話說某天我們全家人一起收看日本臺節目,

主持人就介紹沖繩居民家常菜中有這一道蛋皮飯糰,

通常就是蛋皮撒鹽巴後,包著白飯,

很適合工作之餘拿著食用,簡單方便又美味。

因為做法很簡單,所以我就立馬嘗試,

發現蛋皮包在外頭其實不容易,

除了會燙,而且不太好包,

難怪節目當中的日本媽媽都要用2、3顆蛋來煎一個超大蛋皮。

這個蛋皮飯糰我只做了這麼一次,

純粹是因為想要嘗試,

另一方面也覺得自己看電視太入迷啦!哈哈...







 

台長: 有空就要休息
人氣(1,9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家是我的避風港 |
此分類上一篇:2015.06~07廚媽日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