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7-06 22:31:50| 人氣1,0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5.06~07廚媽日記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事情已經經過了一年,

但還是忍不住想為這些過程留下一些紀錄,

所以接下來來分享廚媽的午晚餐。


1.蘆筍炒肉絲(用沙茶醬調味):

我個人覺得沙茶醬是炒肉絲的好伙伴,而且很下飯。




2.滷豬腳:和老人家住的近的好處之一

就是常常有好吃的送到家裡來。

這是公公煮的,老人家總喜歡煮一大鍋,

然後和我們分享,對我而言,這是全家的救星!

因為有了這道菜,當天我只要簡單炒個青菜,

配個湯就好了!

上了一整天班,回家後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吃飯,

真的好幸福!




3.悶煮蝦子:蔥、薑、蒜先爆香,

蝦子加一些些米酒後悶熟,

就這樣,好吃又美味的蝦子完成了!




4.蔥爆牛肉:看這菜名很眼熟,

但我通常是按照自己的邏輯在煮菜。

很多食譜都會加蠔油、芶欠什麼的,

但我都會省略這些材料和步驟,

所以煮出來常會覺得不知道少了什麼...

不過這樣也比較清淡啦!




5.和很多媽媽相反的是我很愛乾煎魚。

因為兒子們都愛酥酥的魚皮,所以家裡很少清蒸魚。

用不沾鍋煎魚,從來沒有失敗過,超有成就感的。




6.這一道炒培根,大家一看就知道是剩菜料理啦!

(做早餐剩下的材料)




7.這一道也是剩菜料理(自己亂煮),

把玉米筍、雪白菇等等剩餘的食材,

放進蛋汁裡,用不沾鍋煎,就成了這道菜,

這道菜也是小柳丁最喜歡的!

(因為有他喜歡的香菇和蛋)


 
8.有時候很想偷懶不煮湯,但柚子爸卻說沒湯吃不下飯,

所以不管煮得有多簡單隨便,一定要有湯。

我個人覺得貢丸湯是家庭必備湯品之一,

上市場買個一、兩斤貢丸凍在冰箱裡,

不管是煮排骨湯、青菜湯或是蛋花湯,

我常常會放在幾顆在湯裡,湯裡有肉也有菜,

想要輕鬆時,就把湯品也當作一道菜就好了。




9.最後分享阿公傳授的夏日消暑點心:香蕉冰

這個香蕉就是阿公自己栽種的芭蕉,

有時太多吃不完,就把芭蕉剝皮後凍在冷凍庫,

要吃時再拿出來切成小塊。

這一天媽媽我突然大發慈悲,香蕉冰搭配香草冰淇淋,

一下子就被掃盤,果然換個方式吃,

就可以提升食物的美味程度。

不過香蕉冰有個致命傷,就是不能放太久,

一旦退冰後就會變得軟趴趴,

口感變得噁心無比,所以一定要趁著冰凍的狀態趕快吃完。








 

台長: 有空就要休息
人氣(1,06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家是我的避風港 |
此分類下一篇:2015.07~12廚媽日記 
此分類上一篇:2015.05廚媽日記~關於早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