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18 21:49:09| 人氣1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用夏天烤芒果 2001-08-01

90年08月01日發行

心情時刻:颱風剛走的夏夜

不定期的私人雜念電子報

〔微風小雙的小小窩〕 /  想看前期的內容請點這裡 / 歡迎你來信)

我用夏天烤芒果

夏天 最期待的香甜水果便是-芒果

所以當我看到那本〔17種吃芒果的方法〕

就毫不猶豫的把它從圖書館的新書架上取下

集滿五本 開心的騎著藍色小DUKE回家

天生是書呆子 所以 書對我來說是不可缺的精神食糧

只是 這個書呆子以為 真的是介紹17種吃芒果的食譜

回家吃完藥燉清蒸臭豆腐+魚酥羹+燙青菜

邊看木村拓哉和松隆子演的〔HERO〕

一邊翻著這本在五本書裡面最薄的書

今天的案件劇情超精采的

尤其當飯島直子演的律師被反駁得啞口無言時的模樣

真是大快人心

但是我卻一直期待著廣告時間 好讓我把這本書看完

當我覺得書本的內容重新賦予我新的生命和觀點時就會如此

姑且稱之它為〔哲學式散文〕吧~

 

你會怎麼吃芒果? 做成酒? 沙拉?

或是毫不客氣的將它生吞活剝

不管滿臉的的黃色果肉

不管果汁滴到衣服上不太容易洗乾淨?

無論你怎樣吃芒果 重要的是

商店裡的貨架上也有來自東南亞的芒果乾

你有沒有想過?發明一個屬於你自己的方法去對待芒果呢?

 

也許你期待我會告訴你我從這本書裡學到了哪些

不 這是我體會的 我不能告訴你怎麼體會怎麼想

重要的是 你會去怎麼體會 怎麼思考這本書所表達的

這才是人生 每個人都不同 卻又和諧的彼此存在

---------------------------------------------------------------------
作者的網址-
http://www.joshua-kadison.com/
都是英文的啦~他是位旅行音樂家兼作家

台長: 微風小雙
人氣(1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讀書心得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