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04 12:35:10| 人氣2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情人節的生理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除了每個月會有固定的生理週期,其實,每年兩次的情人節也會帶來額外的生理痛狀況。

首先會有經前症候群:焦慮、憂鬱、不安、易怒、身體產生沈重感。對於這預料中的日子,既期待又厭煩。

一旦被他人發現自己情緒似乎有點不對勁,症狀輕者,會故左右而言他,不好意思讓別人發現自己的私密,譬如:
他人:你最近情緒好像不太好?
當事人:你有沒第四季的慾望城市?

症狀中度者,會瞪著眼看著對方,彷彿對方發問的再蠢也不過:
他人:你最近情緒好像不太好?
當事人:你不懂女人每個月都要受苦嗎?

如果遇到重度症狀者,基本上周圍只要有長眼睛的人,也會自動適應她的生理期,在固定的時間明哲保身、以求太平。但是,如果仍不幸地有那麼一個白目的傢伙發問,大抵會招致兩種狀況…
狀況1
他人:你最近情緒好像不太好?
當事人:呵呵呵~
他人:有殺氣……

狀況2
他人:你最近情緒好像不太好?
當事人:你真得關心我嗎?你真得在乎我的情緒嗎?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變得這樣?以前不是這樣的?可是不管怎麼樣,都已經是這樣了。既然已經這樣了,我又能怎麼樣。不然你說我能怎樣,你告訴我呀,到底要怎樣呀……!?
他人:……(直至口吐白沫)

# # # #

當日子倒數,有許多人開始為度過生理期而準備,有人買巧克力來舒緩疼痛,有人找醫生準備止痛藥,有人囤積衛生棉以維持個人身心衛生。當然,面對情人節所帶來的生理痛,仍是相同的作戰方法:

巧克力標準配備。A的收到一盒瑞士巧克力,我有99顆金莎對應。

醫生重要性不減。出現病理症狀者,可諮詢醫師處方百憂解,心理病狀者,可參與心理諮商;或求偏方,譬如到書店暢銷書區尋找愛情教主。

至於囤積衛生棉,維持身心理衛生。如果你發現自己開始積極和異性朋友聯絡、想辦法拓展社交圈,每天都在手機、MSN、ICQ中輸入新的聯絡人時……這種準備行為大同小異。

當生理期來臨,能安度者,看在大家眼裡就像幸運兒般令人羨慕;還是不順暢者,可能還是落個痛得滿地打滾的窘狀。而當情人節當天,有伴一起度過者,大家也看待對方是幸運兒;不過,若無伴一起度過者,只要不聯想到往日的傷痛記憶,可能也不會出現痛得滿地打滾的狀況。

基本上,生理期一結束,一切身心不適皆會獲得平息。過了情人節,有沒有情人的議題,不再那麼被凸顯,緊繃的情緒也得到釋放。只不過,現代人普遍有賀爾蒙失調的徵狀,導致有人每天都在生理期,有人可能好幾年都沒有來了。

台長: 漫遊的米蘭達
人氣(2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戀人啊 |
此分類下一篇:難忘舊情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