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03 21:09:35| 人氣1,017|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精花語〈忍冬〉—聽夜風唱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站在月台上,而另一個我坐在火車中。就要啟程了,心裡卻一直依依不捨,看著月台上的那個我,顛撲地追著,像是遭到遺棄的孩子,被丟失在漠然的人群中。是我身不由己的想搭上這列火車嗎?它將要帶著去到哪裡?我並不知道,我回望在月台上揮著手追逐火車的自己,變成越來越小的小黑點,哭聲在風中消失。

坐在車廂裡的我捧著自己的臉,眼睛接續的流出淚水,無法忘懷另一個我被遺棄的那一刻,閉上眼睛,一再在腦海重複播映著這個畫面——相聚、分離、不捨、追逐、跌倒、行向未知……此刻的我緊握著離愁,重演一幕幕的相聚與分離。

然而,我到底要到哪去呢?我不知道。那丟不掉的過去和畫面,塞滿了整個行李、大衣的口袋,還拖掛在我的腳踝上。

那麼,是誰、是誰把我推上了這列火車?是某雙對我充滿期望的手?是某雙想要製造分離的手?還是時間無形的手?我不停的想著、分析著、掙扎著,我要如何才能離開這,離開這樣快速前進的速度?

一路上我緊閉著雙眼,雙手緊握著,害怕一睜開眼、一鬆開手,就失去了連結、忘了出發地,再也無法跟過去的自己相遇。火車車輪規律、不停重複的行進著,這承載著我、往前行進的聲音到底要往哪兒去?


猛然車身一震,一切停息了。

 發生了什麼事?仍然緊閉雙眼的我木然地坐在原位,過了好半晌,一陣氣流輕輕地拂過我的鼻尖、臉頰。「這裡是哪裡?」我無聲地問著、焦急地問著、害怕地問著。

 「你必須自己睜開眼睛看。」他說。

「你是誰?」我問。

「你睜開眼睛,就看到我了。」他回答。

「不行啊,這樣,我就會忘了我從哪裡來,也會不知道該如何找到被我丟在月台的……另一個我。」我拒絕。

「沒有人被你丟在月台啊!」他笑了,「只要你睜開眼睛。」

「相信我」他堅定的說。

 一絲微光從眼瞼的縫透了進來,緊閉著太久的眼睛,在張開時有著不自然的酸澀,我的眼睛和他相遇了,那張熟悉的臉是車窗上倒影中的我,背後是窗外的滿天星斗。

 「好美的星星。」我睜大了眼睛。

「現在走出這個車廂。」那個我說。

 我的身體因為維持同一個姿勢太久而僵硬了,手指關節因為一直的緊握而泛白,腳也好麻,「站不起來。」我沮喪的回答。

 「你打算再錯過這片星空,還有夜風特別為你唱的歌嗎?」他問。

 「再錯過?」我納悶。

 「是啊!在這之前你已錯過無數個黎明朝陽、夕陽晚霞、壯觀的瀑布和清澈的小溪。」那個我說,「而這片星空你更是錯過了999次。」

 「可是……我的行李好重、外套好重,腳也好沈重。」

「把它們放下吧!」

「會被偷、我會找不到、不見了怎麼辦……」

「偷了、找不到、不見了都沒關係,你已經不需要這些行李。」那個我說,「而它們也早已過了使用期限。」

 「唉呀!」火車呼地震動了一下,我嚇了一大跳而站了起來。

 「你看,這不就站起來啦!」那個我說。

  「這不算,」我心虛地狡辯,「那是火車的關係。」

「而且,不知道是誰把我推上來的,一切都莫名其妙,我跟本不知道這輛車要開去哪裡。」我憤怒了起來,「對喔,我第一件事應該是去找列車長好地問清楚才是。」


車廂中不見任何其他乘客,我一路衝到駕駛員室,憤怒的情緒讓我激動又大力地敲著車門「我要見列車長、我要見駕駛員、哪個可以回答我問題的鬼都趕快出現……」

門開了,我見到另一個我,坐在駕駛座上。

「我也在等你回答我啊!」這個我說,「我就這樣開了好久,一路快速飛馳,沒時間跟太陽問好、沒時間跟月亮道別,甚至沒時間喘口氣,現在連驅動這台火車的燃料都消耗殆盡了。」

「所以我停下來,不想再錯過星空,也不想第999次錯過夜風唱歌。」這個我說,然後他站了起來推開駕駛座旁的窗戶,那扇窗戶因為關閉得太久,還得很費力才能推開。

從靜謐的黑夜中,輕輕傳來夜風的歌聲,那像是悠揚的笛聲,輕快歡愉,然後星星笑了。我走出了車廂,聽得入神,直到太陽在東方地平線上輕輕地伸了個懶腰,洩露出金黃色的光。我也伸了個懶腰,然後深深呼吸了一口清晨的空氣,眼角撇見駕駛室的我、車窗上的我、月台上的我,也都跟著伸了個懶腰。

「重新出發吧!」我說。

「勇敢出發吧!」我說。

「為了自己出發吧!」我說。

「就是現在!」我說。

 火車再度啟程,車輪穩定地運行著迴旋曲般的節奏,過往離愁隨風而逝,我哼著夜風教的歌迎向了未來。

 

延伸訊息>巴哈花精

為英國巴哈醫生汲取花朵的高震盪能量頻率,所創造出的情緒治療系統,共有38種花精。協助人們克服情緒失調與個性問題,重新連結身與心靈,讓精神上可以更加開朗有自信,維持身心平衡,自然提昇身體免疫力。

☆花精花語>忍冬(Honeysuckle):喚醒面對當下的勇氣,釋放對過往的眷戀或創傷能量。

花精音樂>「旋舞熱情」,選自黃露儀《花精音樂‧情緒療癒》專輯(風潮唱片)

試聽> http://www.muziu.com.tw/wind/00.html

☆圖片來源:http://www.teezerz.co.uk/

 

台長: 漫遊的米蘭達
人氣(1,017)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心靈香氣 |
此分類下一篇:謝謝,我的天使鳥兒

你最近是開悟了嗎?
2009-11-27 21:11:42
米蘭達
你最近好不好啊?
2009-12-02 11:36:18
還好,再過幾天就要去中壢上班了
2009-12-03 23:56:30
米蘭達
祝福你 :)
2009-12-08 11:57:50
(悄悄話)
2009-12-09 22:38: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