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01 12:54:08| 人氣55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羊的午夜太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嗨 羊,

剛從離你比較近的斯堪地納維亞半島,回到相對遠方的台灣。
我們很幸運的看到了北極圈永晝的午夜太陽,
那絢爛的霞光,是晚霞也是朝霞,
想起出發前,你的芬蘭朋友說永晝時天上美麗的異色,
而我竟然真能沐浴在這樣的光暈之下,
在歐洲的最北端,同時迎接日落又日昇,同時跨越昨日和明天。

那天北極圈並不冷,遠方島嶼頂端的冰層輕薄如羽毛,
我害怕去想地球暖化、北極熊淹死,
或為爭奪極地油田的陰謀等等末日情節,
卻突然想起遙遠的年少,
曾經跟你狂玩「鐵拳」格鬥遊戲的那一天,
21個回合,我連贏了18場,
兩場平手,你只贏了一場。
突然懷疑,你是不是刻意讓我?

我想,
那天太陽也一樣,誠實地在天邊製造出撼動人心的景象吧。
而我卻為螢幕上虛擬的電光火石歡呼不已,
既使KO定了勝負,還不住手地繼續追打猛踹…

想到這些很是無厘頭。

希望你和Jonathan寶寶都好,
別告訴他我的惡行啊,
包括第一次見面時就給你亂取錯號,
然後忘了你的真名這件事…

這是我在午夜太陽前的一點點小懺悔,
雖然也改不過來了,但天地為證喔。


@地點:挪威的北角(NordKapp),歐洲大陸的最北端,北緯71度10分21秒。

台長: 漫遊的米蘭達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5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朋友們 |
此分類下一篇:薔薇向前走
此分類上一篇:Hi 邱

透明的
那絢爛的霞光, 那午夜的暖陽, 以及那傾心的思慕
成敗得失的喜與衷, 似乎都已是次要
不是因為感覺的麻木, 而是心靈已深深的為之所憾動

是要天真的為值得喜樂的事而喜樂
還是要事故的為人事的黑暗面所苦

搭機回家的那晚, 一時的念頭打開遮陽窗往外看, 一個亮點閃過眼前
是顆流星
趕在消逝的最後一瞬間許下心願 – I want to succeed.
接下來就是一片黑暗的空白, 等待我去定義何謂成功

卻也在想為何我不是在第一時間就許下心願
而總是在機會快要消逝時才行動
有時也許已是太晚
只留下遺憾
2008-08-19 11:32:13
鐵圈
妳現在的生活不管如何
都是自己所選擇的
就像摩天輪的運行
不相干的人們只看見它的炫麗流轉
焉知其中蘊藏了多少的不為人知?

人的一生總是如此
2008-08-24 01:18: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