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23 03:09:44| 人氣1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何懂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夜晚的沉靜常常讓我心情更加低落沉重

我不懂如何讓自己心胸開闊 不懂如何讓自己揮霍笑容

其實我真的是很直接的人 只是我的矛盾常常讓我陷入迷惘

今天我和某位友人說開了些事情 他覺得我某些事情欺騙了他

但是我真的該說的都說了 只是有些事情 不需要說得太多

我是希望人家了解我 但是我也不想被人窺探 不想人家太了解我

我不懂得捉住自己的思緒究竟是希望的多還是希望的少

這也讓我更加無奈 自己都不懂得 如何希望人家能懂呢

我不曉得如何說出自己的心情 

我只知道 當你長期面對幾面牆 一無所有的時候 

有人在背後關心你 默默照顧你 怎麼能不貪戀這依賴

我是真的不敢相信任何人 也無法放心相信誰

我不懂得如何愛人 如何分辨自己的心 如何讓自己勇敢去愛

但是當你失去一切的時候 這個人只求你身體健康 生活正常安定平穩

只希望你開開心心 怎麼有辦法繼續矇蔽自己的眼睛假裝看不見呢

當你沒有希望 沒有目標 連明天的日子都是迷惘

對周遭的一切包括未來會如何都無所謂的人 

慢慢在意起這個人 不自覺開始期待他的關心 開始憐憫他無悔的付出

當這幽黑的密閉空間 突然有人幫你開了燈並且願意牽你一起走

如何告訴自己 我不愛他

如何能不愛呢

我該告訴你的 早已說透 我也從沒欺騙過你

但是 你懂我說什麼嗎 你懂我的改變 因誰而變

很多事情 我不想說 是有原因的 說出來也不一定是好

而且我早已習慣自己承受

或許有些事情 在無意間已經悄悄降臨 悄悄改變 或許我沒發現

表面上的我 看起來的一切 你懂嗎 

而私底下的我 你聽過很多了吧 但是 你真的了解過嗎

其實現在的我 就像新生兒一般 什麼都是從頭學起

好奇 想前進摸索 但是因為陌生害怕 沒有勇氣

我懂得解開別人的疑問

卻不懂得幫助自己走出來

就連自己的心情 也不是很懂得抒發 不是很懂得分享

就連自己 也不懂得 我

現在我只是想慢慢學習 慢慢前進 希望在哪 就讓感覺跟著燈走

無法選擇 因為 現在我只有這條路

但是這條路 我走的很安心 因為有人為我舉燈陪我前進

究竟如何懂得

就讓時間為我證明 為我解答

我也希望燈塔能屹立不搖 永遠光明為我照路前進

雖然我害怕希望 帶來的是無比失望 

但是這盞燈 使我好安心 無法不相信 

 

 

 

 

                我不知道如何懂得 ---------------- 但是我知道你懂得我

          ┌總有一天 你會讓我懂得┐

台長: 【賴小榆】
人氣(1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 【點點滴滴】 |
此分類下一篇:【懊惱】
此分類上一篇:【只想讓你知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