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20 09:41:02| 人氣2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是一個不好忘記的夜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久沒有跑到某一個安靜的地方坐下來看看台北市的夜色了!

昨天有機會跟朋友ㄧ起相約到台北藝術學院看看關渡平原的夜景,燈火如同一條延綿不斷的河川陪伴在淡水河的兩側,照亮了我所知道的台北。台北從早到晚都是光彩炫目的景象,你如果想要看見低調的台北、披上黑色披風的台北,那很抱歉只能等到發生大地震或是大颱風,全台北都停電的時候你才有機會看到素顏的台北。否則當你ㄧ進到台北市內就會看見撫媚成熟的女郎站在高速公路上等待著旅客來到她的溫柔鄉中。

不熄滅的燈河環繞在高高低低的建築物四周,我看著這樣的景象不由自主的放鬆起來,雖然覺得彷彿有ㄧ條巨大無比的蟒蛇把整個台北捲窩在他的懷中任憑他吞吃,但我寧願這條蟒蛇把台北市的建築物通通吞吃,讓最純真的土地能夠放進我的眼底。只是複雜的另一面捨不得絢麗的建築如同食物被某個怪物給吃掉而且是不被咀嚼一股腦兒的被吞進肚子,這樣的死法我不能接受。我會保護這個可人兒讓她不被怪物襲擊。幻想就一直這樣佔據我的大腦,我盯著山腳下的夜景,真的是好久沒有讓思緒放出籠中般的放鬆,沒有任何限制也沒有任何綑綁,單純的只是希望讓自己能投入燈河洗淨自己庸俗的肉體。

夜晚的風依舊是吹奏著帶著些許哀傷的E小調,我突然想要唱首歌給住在山腳下的子民,我用力的張開喉嚨扯著那破銅羅嗓的聲音,世界是無聲的真空,無聲的真空。聽不見一絲絲的音符,風依舊巡迴的播放有些哀傷的E小調。人,我,站在半山腰上就輕快的享受個人的夜景。似乎說了些俏皮的聊天但是迷人的夜我始終無法用Delete鍵輕鬆的刪除。

假如站哨當衛兵的時候能夠看到迷人的夜景那我應該會更喜歡站衛兵吧!(純粹無聊)

台長: 檸檬
人氣(2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