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4-29 19:18:14| 人氣1,8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表演的小想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演員的表演不是只在舞台上,而是好好過生活。這句話我最近很有感觸。因為我們無法好好過生活,每一件事情我們只是接受命令,只是接受社會框架的擺佈,告訴我們該怎樣表現才是正常,才被稱作正常人。但演員不同,用自己的身體,身體上的肌肉,肌肉上敏感的受感器官去記憶、去真實感受,每一件事情在我身上到底留下哪些真實的記號。我以為我已經很認真去過生活了,用心去觀察每一次發生的事件。不過真的回頭去思考,哪一件事情更細膩的細節,很慚愧地說,我根本遺忘事情的細節。我真的有用心去生活嗎?還是我只是在意如何度過當下哪一分那一秒,痛苦,快樂 我也只能留下片段。

表演課的老師,很用力地去告訴我們,演員們是一群很特殊的工作者。因為要把自己的生活拆解成一段一段的,就像軍人把槍枝做大部解體,細部解體。你要很清楚知道做任何一件事情所代表的目的是什麼,你為什麼要做這件事情,在A情況是這樣,在B情況是那樣,當你在舞台上表演的時候,你的角色會在哪一種情緒裡面,上一秒跟下一秒的情緒應該要連貫,種種的情況讓我都必須去仔細思考,當我在舞台上做任何一樣動作的時候,我必須用頭腦去思索,到底有什麼目的?串聯了下面哪一件事情呢?過程很痛苦!因為我必須從最深層的內心去找到任何一樣元素是會讓我感動的。若我自己都不覺得感動,那觀眾怎麼會感動。只能不斷的練習,不斷的練習,讓我自己習慣。

台長: 檸檬
人氣(1,8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