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22 18:47:24| 人氣1,8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七月(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七月的末尾,炎夏將盡,英雄在中退出東方神起離開SM的記者會昨天開過了。清晨,允浩帶著三個弟弟站在門口,在中推開臥室的門,他清爽地拎著一個小小箱子,簡單乾淨又有一絲落寞。
“衣服我昨天收拾好了,衛生間我也擦過了,以後我不在,允浩要安排值日表,否則有天會偷懶的!俊秀不准總是玩遊戲,你眼睛做過近視手術,要注意愛護。昌珉出去做節目要記得帶點點心,別餓壞了。允浩……要按時吃胃藥,腿要是受不了不要勉強,不要等向我一樣才……”在中說不下去了,他低下頭,片刻之後,他又抬起頭來:“我走了,兄弟們祝我好運吧……”
“哥!”昌珉撲到在中懷裏,緊緊地抱住他。俊秀和有天也過來,抱住在中,有天又流下淚來。
“好了好了,朴有天,我衣服很貴的……”在中抬起頭來,眼睛卻看著允浩。
“你呢……不來抱抱我,送送我麼……”
允浩一步步地走過來,拉過在中,將他深深地擁在懷裏,允浩將臉埋到在中頸間:“等我!我一定不會讓你就這麼走了……”
“允呐,別做傻事……”
樓下響起汽車喇叭聲,在中知道離別的時候到了。
他走到門口,打開門,然後回過頭來,揮了揮手。
無數次的夢中,允浩都會看到在中回頭揮手的樣子,然後的事情呢?他不知道,因為他總是在這個鏡頭之後就驚醒過來……

在中乘上保姆車,車開了一陣,停在了一個路口。
“在中啊,社長說就送到這裏了。”
“謝謝哥了,麻煩你了。”看司機哥哥將自己的行李拿下來,在中
“哪里……在中啊,哥不會說什麼,只知道你是個好人,以後一定會有幸福的生活的!”
在中跟司機哥哥擁抱了下。
看著遠去的保姆車,看著手中的小皮箱,在七月的最後一天,在離開了東方神起後,在中忽然覺得很冷。

依然習慣地戴著墨鏡和白色口罩,在中站在街角,看著行色匆匆的人群,他有很多個家,但在這一刻,他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
一輛銀灰色的寶馬停在在中身邊,一個男人從車上走了下來。

眼前的男人一身黑色休閒西裝,身材高大,寬肩細腰。他容色和藹,面目英俊,見到在中,他微笑著招呼道:“在中啊……”
“啊……JUNJIN哥!”在中摘掉口罩,微笑起來。
“怎麼樣,換了輛車就認不出來了吧,上車吧。”JUNJIN打開車門,幫在中將皮箱裝在車上。
車子一路疾馳,在中問道:“哥怎麼會想起來接我啊?”
“知道你今天脫離苦海,所以接你來慶祝啊。”JUNJIN說著,將車子開進了一條巷子,“這裏很安靜,環境又好,咱哥倆好好喝一杯!”
JUNJIN,神話組合老五,這是與在中非常要好的一位哥哥。因在中從小被親生父母拋棄,是被一對好心的老夫婦撫養成人,所以同樣因父母離異而身世坎坷的JUNJIN哥對在中非常疼愛。在中第一次見到JUNJIN,只覺得心中一動,因為JUNJIN和允浩長得頗有相似之處,心裏就自然生出親近之感,兩人約著出去喝過幾次酒,聊過幾次天,兩個人就成了莫逆之交。
來到一家傳統菜館,JUNJIN和老闆很熟,他們進了一個單間,要了幾道小菜幾瓶酒,然後,就聊了起來。
“很難受吧。”JUNJIN道。
“哦……還好。”在中一向性格堅強,對於自己的遭遇,他雖然心中鬱悶,但總覺得不至於絕望。
“我就知道,你還是比ANDY要堅強些的,這就是老大和老小的不同。”
酒菜上來,在中幫JUNJIN倒滿了酒。
“以後……有什麼想法?”
“我想先去歐洲清淨一段時間,然後……我學歷也不高,作曲不如有天,寫詞不如允浩,唯一有點擅長的就是唱歌了,但現在……我是因為那樣的原因退出神起,也未必會有公司願意要我了,如果可能,我想做伴唱或製作,以後就做幕後工作了。如果不混這一行了,憑手頭的積蓄,做個生意也不錯……哥看這家菜館,生意就挺好的,我也很喜歡做料理,也許將來開家菜館或蛋糕店。”
“行啊在中,滿有想法的。我還以為你會對我說:我現在頭腦一片空白,什麼都想不出來呢……”
“哥啊,人總要找個支點生活下去的,說不難受是假的,但也不至於……從此就站不起來了。唱歌也不能唱一輩子,做別的一樣可以生活。”
“有道理啊。在中,可不可以考慮,到GOOD來?”
“啊?哥所在的公司嗎?”在中沉吟了一下,“要我幹什麼呢?其實我自己也明白,我的腿真的有問題了,如果再不好好休息,老了,生活恐怕都會困難。”
“如果你想做歌手,我可以幫你努力一下,或者你還可以做幕後。如果都不想做了,而是想開蛋糕店的話,我會來買的。”
“哥說的是真的嗎?那好吧,我旅行回來後,會跟哥聯繫的!”在中忽然覺得自己還是被需要的,還是有人肯定他的價值。
JUNJIN舉起杯:“在中啊,旅途愉快!”

允浩緊張地盯著螢幕開獎,口中念著:“3……3……唉……”看著又一期揭曉,允浩無力地倒在沙發上。

在中走後,允浩開始失眠。他知道如果想要重新將神起聚合在一起,沒有錢是不行的。在中是無法回來了,但如果他們擁有很多錢,就可以把合約沒到期的三個人贖出去,還可以將東方神起這個名字一起買走。這筆錢,中上三回大獎就能湊齊,允浩雖然知道這東西是指不上的,但還是難免會去賭一把。

錢,成了允浩考慮最多的問題,即使是在舞臺上跳舞,他也希望漫天飄落的彩紙都變成花花綠綠的鈔票。

為了賺錢,允浩想了很多辦法,他想將演唱會賺回的錢去買股票,但這許多年,經濟一直發展平平,而九十年代那場金融危機又給了他太為深刻的印象,在那一次,中產階級的家一夜之間破產,家庭生活僅及溫飽,所以他不太敢將手裏的錢投入到沒有保障的金融市場。

他每一天都在尋覓賺錢的機會,手中僅有的資本讓他很謹慎,因為這是他最後的籌碼,這關乎他很在意的一個人。

這天,允浩去參加一檔娛樂節目,節目中,虎東哥嬉笑怒駡甚會調節氣氛,而允浩就是開心不起來。
節目錄製完畢,允浩要走的時候,一個人叫住了他。
“小夥子,怎麼了?”
“啊……明秀哥啊!”允浩禮貌地鞠躬。來人卻很隨意地擺手道:“呀,怎麼愁眉苦臉的啊?”
“沒……沒什麼……”
“還想瞞著哥嗎?節目裏我說的好幾句話你都沒有接上哦,以前你可不是這樣的。”
朴明秀,知名藝人,企業家。他性格詼諧,機智幽默,是很受歡迎的一位藝員,允浩和他合作多年,他始終對神起的成員提攜有加。
“哥……我想賺錢的話,做什麼比好?什麼可以賺錢非常的快,又非常多?”
“啊……搶銀行去吧!”朴明秀打個哈哈,“允浩啊,你想做生意麼?本著這樣的心態做生意,成功的可能性真的會很小啊!”
“我很需要錢,而且……需要很大一筆,我手頭也有一些資金,哥是行家,可以幫我參謀一下,看我做什麼比較能賺錢?當然,我不會做違法的事,哥請放心。”
“賺錢的話,我始終覺得連鎖加盟是賺錢很快的啊,就像我的炸雞店,如果你有一部分固定資金,可以跟我合作,加盟一家店,總公司會派專業人士來打理,而且做起來也很省心啊!”
“做炸雞店?”允浩的眼睛亮了一下。
“不一定就做,你可以多考察一些項目,但我想,如果你做炸雞店的話,生意應該很好的啊,畢竟,你很有人氣不是嘛。”
“哥……你讓我好好想想,你跟我詳細談談……”
那一天,允浩很晚才離開朴明秀,那時,他的心裏已經有了自己的想法。

法國,巴黎。

經過考慮,在中最終選擇了這個城市作為旅遊目的地,在中站在街道上,忽然覺得普通人的生活也很有意思。這裏基本上沒有人能認識他,只是因為他太過出眾的美貌而偶爾會有人對他側目,在中戴上了墨鏡和口罩,徜徉在塞納河畔。左岸,一個含有一點憂傷,一點文藝的詞語,在中看著河水,忽然覺得自己很渺小。很多文學家,藝術家曾經在這裏尋找靈感,也曾經在這裏寫下詩篇,如今,只有靜靜流淌的河水,還銘記著曾經的輝煌。
參觀了盧浮宮和艾菲爾鐵塔,在中完全沉浸在異國風情的藝術世界裏,巴黎浪漫的陰雨天,每一道雨絲都那樣纏綿悱惻,而偶爾自身畔飄過的美麗少女,身上都散發著神秘優雅的香水味道。
在中習慣性地買了四支高級男用香水,買過之後他甚至習慣性地想去找身邊的某人諮詢意見,但看著自己孑然的身影,淡淡失落又縈繞在心頭。
離開韓國前,在中跟JUNJIN商定,回國後去JUNJIN所在的GOOD公司先做幕後,等避過這陣敏感期,如果有機會的話,再重上舞臺。

經過來法國這段時間的思考和整理,在中已經接受了離開東方神起的現實。其實從開始他就知道,一個組合不可能終生都不分手,比起被一輩子綁在一起,他更看重彼此之間的感情。即使他離開神起了,他的表演已經為那麼多人帶去了歡樂,還有什麼不滿足的呢?更何況,他和另外四個人在一起那麼長時間,他收穫了親情、友情,他甚至……還戀愛了,雖然只是偷偷地喜歡一個人,從來不敢跟他表白,但能得到那個人的心,在他心中佔據不一樣的位置,即使他將來結婚生子也不會不跟自己做兄弟,這不是也很好嗎?雖然想起來會有些酸溜溜的,但在中已經非常知足。
回去後在GOOD公司做一名媒介,如果身體允許就回去舞臺唱歌,如果吃不消就轉到幕後,大家相隔不遠,偶爾還可以出來見見的,在中覺得東方神起的終結也許並不算什麼了不起的大事,做人要想得開,又或者說,受慣了苦難的他,已經習慣從各種打擊中抬起頭來,重新找回自己。

IMISIL芝士比薩店,創立於1967年,品牌創立之初就以連鎖加盟的形式迅速發展起來。其旗下品牌“僑村炸雞”在韓國享有盛名,神話,朴明秀都以特許加盟的形式擁有經營權。允浩在仔細權衡,及向擁有炸雞店的MC夢等前輩諮詢,覺得這是一個很不錯的項目。他把自己的想法和有天俊秀他們一說,俊秀首先贊成,他說家裏就開有比薩店,經營的一直不錯,因為是連鎖加盟的形式,可以複製成功店鋪的經營經驗,只要選址和宣傳做好的話,就一定可以成功,有天也對做生意很感興趣,說如果允浩做的話,他也想入股。昌珉聽了沒說什麼,允浩知道他在為自己的合約到期的事在發愁,什麼也沒心思想,就也沒在人前多問他什麼。
等有天和俊秀離開,允浩叫住了昌珉:“昌珉哪,你說哥的想法怎麼樣?”
“很好啊,我可以給哥去守鋪子。”
“喂,說什麼哪!你是不是想放棄?”
“放棄……這怕不是我想不想的問題吧,現在公司除了常規的活動以外,根本不給我安排通告,哥也應該感覺到了吧……呵呵,這許多年,我的人氣一直是五個人裏最低的,我自己也有自知之明的。在中哥那麼棒,都說開就開了,公司是想讓我們散夥,現在說什麼要繼續支持神起啊,一定要守護啊之類的話,還有什麼意義?在中哥已經退出了,已經不是東方神起了吧,公司還騙那些歌迷幹什麼呢?如果一定要解散的話,讓我也走好了!”
“昌珉!你怎麼能這樣說哪!在中……我不會讓他就這麼走了的,我一定會賺錢,而且,神話哥哥們不也經歷過這樣的事嘛,ANDY哥最後不就回來了麼?只要我們不放棄,誰也不能拆散我們!昌珉,答應哥,不要放棄!哥會盡全力保住神起的,相信哥這一回,行麼?”
昌珉抬起頭,他看到允浩眼睛裏複雜的神色,那麼不舍,那麼不屈,他歎了一聲:“哥想做生意也是想像神話哥哥一樣一起離開吧,如果哥像ERIC哥一樣有錢,我們也可以全身而退吧?哥啊,談何容易啊?即使真的這樣……我也不願意你把血汗錢花在這個上……”
“你……你說的……其實並不是沒有道理……只是……我真的捨不得神起,你們就像我的親弟弟一樣,還有在中……我們以前不是說好一輩子的嘛,男人說話怎麼能不算數呢?現在,除了錢,我們是不是沒有別的辦法了呢?其實……我去找過李秀滿……”
“他有沒有對你怎麼樣?”昌珉急忙問,以前的不好記憶都湧回腦際,允浩為了大家的利益多次去和公司交涉,每一次的惡言惡語就不說了,有幾次公司甚至對允浩動手,昌珉聽允浩這麼說,頗為擔心。
“他不敢對我怎麼樣的……只要我們自己變強,就不怕他!”
“哥啊,做生意的事,你要考察好了就做吧,我們總不能一輩子當藝人,我真羡慕神話哥哥們,一起唱歌,一起發展,一起做生意……”
“我們也會那樣的,相信我昌珉!我們會永遠在一起!”允浩拉住昌珉的手。
允浩的手修長結實,昌珉被他的大力握得有點痛了,他點點頭:“哥啊,我多想……我們永遠在一起啊……”

從法國回來後,在中就進了GOOD公司。只是一些媒介工作,幫藝人排排通告,工作雖然不累但需要細緻統籌的能力,在中做事非常認真投入,很快就幹上了手。
之間他只和有天見了一次面,還是有天偷偷跑出來,開車帶在中去了海邊。因為公司管得很嚴,有天只跟在中呆了一個小時就回去了,他說大家都很好,然後在中講了他在歐洲的見聞和感想。他將帶回來的禮物讓有天帶給大家,有天有些想哭,但在在中的注視下憋回了眼淚。跟允浩,在中只是通過幾回電話,發過幾次資訊,允浩也跟他談到他想做生意的事,在中自然瞭解他的想法,在中勸他考慮周全,允浩卻問:“在中啊,想不想我……我們?想不想回來?我不會讓你一個人孤單地走,我們會永遠在一起的!”
在中心頭一陣溫暖,他暗自將這句話理解成允浩想跟他永遠地在一起。雖然他知道這是自己的小小心願,但閉起眼睛來聽,卻像一個愛的誓言一樣。
之後的日子裏,他們偶爾電話,偶爾簡訊,卻一直沒有見過面。在中知道允浩和有天開了一家餐廳,他送去了花籃,卻沒有跟允浩見面,其實那天他去了,只遠遠地看著而已。再後來,他知道他生意紅火,他知道他工作繁忙,日子也就這樣過去了。

這天,ANDY去錄製一檔綜藝節目,因為看到節目單上有允浩和有天的名字,所以ANDY特地叫上了在中作為助理一起前往。
看到允浩和有天,在中並沒有太多驚訝,他對自己說是因為工作忙,但不可否認,他有點不想見到他們。昔日同台表演的他們,現在在這樣的環境裏相遇,在中還是多少有些尷尬的。
演出間隙,允浩終於叫住了忙前忙後的在中:“在中啊,那麼忙啊……”允浩的話裏,多少有些醋味。
“哦……是啊,ANDY哥……”在中環視一下,發現ANDY並不在視線之內,所以一時有點語塞。
“很久不見了,你都不想我……我們麼?現在過得不錯吧,看你忙活的,我還以為,離開東方神起你會很在乎呢。”
“呵呵,想你們又有什麼辦法?大家都那麼忙,你們有時間見我麼?對於東方神起,我是很在乎的,但離開就離開了,既然非人力所能改變,我還是要繼續生活下去的。你說呢?”在中抬起眼睛。
允浩抓住在中的胳膊:“在中啊,我會賺很多錢,我們會重新在一起,相信我,不要放棄!”
在中伸手握住允浩的手:“允呐,不要太辛苦,也不要太拼命,你的心我都明白的。但只要我們感情不變,做不做東方神起也沒有太大的差別。更何況……我們又不見得這一輩子只做東方神起……”
“你怎麼能這樣說呢!”心裏還有個火盆一樣抱著希望的允浩被在中兜頭澆了一盆冷水,“做不做東方神起,這差別可就大了……”允浩忽然發現在中慘白了一張臉,他心中一沉,自己只顧著急,這下說錯話了,他只後悔得想把舌頭吞下去。
“是的啊,差別很大啊,鄭允浩,我再告訴你一遍,我們彼此都有自己的路要走,我拜託你成熟點,用成年人的心態來考慮問題好不好?我要工作了……”在中掙脫允浩,允浩卻著急地在後面叫住他:“在中啊!收工後一起吃飯吧……”
聽著允浩熱切的言語,在中垂下眼睛:“我要跟ANDY哥回去,對不起了,下次吧。”說完,在中沒有再回頭,即使他不回頭也能感受到允浩那受傷的眼神……

節目終於結束,在中故意地忽略允浩的魂不守舍,節目結束後,他就跟ANDY一起坐進了車子,ANDY發動了車子:“在中啊,是不是……難過了?”
在中趕忙笑了一下:“哪有啊……”
“在中不用勉強自己笑了,並不好看啊……我知道,我都知道的,你一定沒有看起來那麼堅強。夜裏一個人的時候,哭過很多次吧,看到他們會自卑吧,心裏不舒服吧,還有……甚至有想過放棄生命……”
“哥!”在中攔住ANDY。
“呵呵,我都明白的,因為這些,我都經歷過的。允浩想重新召回神起吧,那個孩子啊,總是把什麼都攬到自己身上。”
“他啊,那是自不量力。”在中沒有發覺,他的語氣中有些寵溺。
“有件事……我想跟你說一下。”
“什麼?”
“關於昌珉……今天我在衛生間,聽到SM的人說公司要用低價簽昌珉,如果能逼走他更好,如果簽下來,就雪藏他……他們要重組神起了。”
“為什麼啊?昌珉很有前途的啊!”在中感到不可思議,因為昌珉年齡很小,將來有足夠的發展空間。
“昌珉的情況你應該比我瞭解。他唱歌爆發力很好,但明顯不如你和俊秀,形象也非常漂亮,但卻吃虧,拍攝出來遠不如本人好看,你們幾個裏憑心而論,他是外型最出眾的了,但拍攝出來卻未必如此。他跳舞也不錯,但卻沒有像允浩那樣形成自己的風格……一句話,昌珉雖然可塑性很強,但他將來最好的發展卻應該在影視方面,但作為演員,他又缺乏系統的訓練,如果說他年輕,跟那些新人比起來,也算不上小了。昌珉對於SM來說,留他不多,缺他不少,在這樣的情況下,他們想徹底解散東方神起,雪藏昌珉也是個好辦法。”
“那為什麼對我不這麼做?”
“你的歌迷跟他情況不同。”
“那他要怎麼辦?怎麼才能讓昌珉繼續發展?”
“離開SM。”
在那一瞬間,在中忽然想到允浩期待的臉,他是那麼想讓大家重新站在一起,而現在,昌珉也要走了麼?
“在中啊,你和昌珉關係最好,你也知道SM是怎樣對待前輩們的,他們認為有用的,就留下繼續利用,沒用的就拋掉或毀掉,你忍心看昌珉吃了那麼多苦,就這樣毀了麼?昌珉現在人氣雖然不如允浩他們,但畢竟是國際巨星,現在投到別家,總不會無所作為。”
聽了ANDY的話,在中陷入了沉思。

ANDY,神話組合老小,飽受SM折磨,他卻始終心地善良,溫和寡言。但卻因為與在中有些相似的坎坷經歷,而總是默默地細心地關懷在中。昌珉的事,事關重大,在中反復思量之後,還是決定把昌珉約出來談談,告訴他事情真相。
自分離後,在中和昌珉見過幾次,昌珉在臺上,在中在台下。面對著心裏最疼的小弟弟,在中總會感覺酸酸的。昌珉對自己的體貼,最純潔無私,讓人不由自主地去享受。
接到在中的電話,昌珉高興地答應見面,兩人約定在某商廈地下的咖啡廳見面,在中還特地做了拿手的料理,用保溫桶裝了拿給昌珉。

即使在中已經做了心理建設,但看到昌珉,他還是紅了眼眶。昌珉像個孩子一樣撲進在中的懷裏,雖然比在中高出一截,但那種依賴的樣子卻讓在中覺得他還沒長大。
“哥……我想死你……和你做的飯了……”昌珉實在地說。
在中拍拍昌珉的肩膀:“就知道。還沒吃晚飯吧?我帶了幾樣菜,都是你最愛吃的。”打開保溫桶,在中歉意地朝服務員點了點頭,昌珉卻只自顧地拿起餐具,吃了起來。
“哥你居然給我燒了排骨!”昌珉像發現了新大陸,口中念叨著,“這下發達了……”
“慢點吃,沒人跟你搶!”在中說著,點了幾樣點心和飲料,就在在中起身去買吃的時候,昌珉停下了手中的叉子,眼神也黯淡下來。哥,你還當我是那個只知道吃的小孩子麼?
昌珉將在中帶來的吃的都吃得乾乾淨淨,在中才問:“合約的事,公司跟你談了麼?很快就到期了啊。”
“是啊,我跟你只差半年麼……公司說可以續約的,可是……”
“錢很少吧?”
“啊?哥怎麼知道……”昌珉的臉色變了一下。
“離開SM吧。”昌珉的手哆嗦了一下,他抬起眼睛,看見在中正凝視著他。在中慢慢把ANDY告訴他的SM要雪藏昌珉的事說了出來,他又一次對昌珉說讓他離開。
“我……我怎麼能離開……你不知道,允浩哥都快瘋了,他每天都會說要重新把東方神起凝聚起來,要把你接回來,我們加油的時候總是會算上你那一份的啊!他這些日子工作得太拼命了,胃病重了他也不管,如果我走,他……”
“你們有沒有督促他吃藥啊!那麼大的人了,他怎麼這麼幼稚!”在中有些怒了。
“哥!別生氣啊,我們都有照顧他的,有天哥每天都會把藥給允浩哥準備好,就像你當初一樣……哥……其實,我們很想你……每天都想,俊秀哥經常會哭,他常常發呆,坐著坐著淚就流了滿臉。有天哥……我倒是沒見過他哭,但有一天夜裏,我去衛生間,看到他在陽臺地上坐著喝酒,他口中念叨……念叨著你的名字呢……還有允浩哥……我真的不能走……”
在中沒有哭,但他習慣性地用指甲掐著手心。從小,他已經不習慣用哭泣來表達痛苦,但手心卻經常被掐得流血。
“昌珉,你的前途呢?想過麼?你的媽媽……她對你抱了多大希望?她的同學朋友都知道你是她最大的希望和驕傲……人一生有幾個二十歲可以揮霍?你甘心留下來白白蹉跎青春?東方神起……談何容易……”自從離開東方神起,在中很少提起這個名字,因為每一次一碰就會疼到難以呼吸。
想到媽媽,昌珉咬住了嘴唇,很低的價格他也不在乎的,只要給他表演的機會,只要讓他做為東方神起表演,他就咬牙撐下去。但如果真的像在中講的那樣,他真的就要被SM雪藏來跑龍套,等到三十多歲風光不再再被一腳踢出去,那樣的話……
昌珉抬起閃亮的眼鏡:“哥……你最疼我了,不管怎樣,我都感謝你告訴我這些資訊。我回去想想,如果有了決定我就給你消息。”
“如果昌珉想簽GOOD我可以幫你聯繫。”
看著昌珉遠去的背影,在中點燃了一根煙。自從發現自己的腿傷越來越嚴重後,在中開始吸煙。以前他是吸的,因為一個人在首爾的日子太寂寞了啊。後來認識了允浩,允浩要他保護嗓子,逼著他戒了煙。現在……怕沒有機會再重返舞臺了呢……這嗓子……在中深吸了一口,心中默默道,允呐,對不起……

距離昌珉合約到期的日子還有三天時,在中接到了昌珉發來的簡訊:哥,我決定了,離開SM,離開東方神起……

自從那一次見了在中,允浩好像生病了一樣。他的眼前總是浮現著在中的樣子,深藍邊框的眼鏡,略帶蒼白的膚色,在他身邊的時候,不僅有清新的氣息,他還聞到了若有若無的煙草味道。在中一定很難過,即使他不說。因為他對自己發過誓的,只要還做歌手,他就不會再碰煙,在中一貫是個說到做到的人,既然他重新拾起了煙……那就是……他放棄了,他不要再做歌手了嗎?東方神起,果然是走到末路了麼?允浩最怕的就是有人要放棄,無論讓他吃多少苦他都願意,只要這份努力能換來真正意義上的重聚,能換來有那麼一天,他們可以站在舞臺上,大聲說:“大家好,我們是東方神起。”
白天有很多事要忙,雖然叫了妹妹來幫自己照顧生意,但允浩還是不放心。不僅因為那個店鋪裏投入了他這些年打拼的全部積蓄,而且這是東方神起重聚的希望,這個幾乎成了允浩活下去的支柱。有天在將資金注入公司帳號時對允浩說過一句話:“哥,我相信你能經營好,但我並不指望能靠這個發財。”也許在那個時候,有天就已經看出了允浩的心情,他也知道允浩想用這個錢來做什麼。
白天要趕各種通告,夜裏會接些綜藝節目,還一定要擠出時間和有天他們輪流去照看店鋪。允浩有些慶倖東方神起不像那些年那麼紅,因為如果還是那樣的話,就是鐵打的人也會吃不消的。即使如此,他還是明顯地累到了,確切地說,自從在中去後,他的狀態始終提不起來,原來機靈的允浩顯得有些呆,連俊秀都說,允浩哥開始變得像在中,莫名其妙地神遊天外,不知道想些什麼。胃病和腿傷也總是來做怪,他甚至還犯起了幾乎忘卻的牙病,允浩總是神思恍惚,這引起了公司的注意。
此刻,允浩坐在SM的會議室裏,李秀滿坐在他的對面。
“允浩啊,你最近是怎麼了?身體不好還是什麼?”李秀滿的話雖這樣想,但允浩只聽出了責備,卻沒有絲毫關心。
“我……我可能有些累了……”
“你在忙著經營生意吧,公司不是不許你們做兼職,但如果影響公司的工作,就會被處理的。允浩啊,你是不是……也不想幹了?”
“啊……不,社長,我以後會注意的!”允浩不敢跟他鬧僵,這些日子,他一直在為昌珉合約的事在跟李秀滿溝通,昌珉這孩子長大了,很多知心話也不跟他說,在那樣的時候,允浩就會非常想在中,如果在中在就好了,昌珉他們都願意跟在中說知心話來著。
昌珉的合約眼看就要到了,李秀滿的態度始終含糊,允浩又有些心急,問了起來:“社長……昌珉……您什麼時候跟他續約啊?”
“這件事啊,你去問昌珉吧,公司早就拿出了意見給他,但我們無法左右他的意思。”
“社長的意思是,只要昌珉自己願意,就可以留在東方神起?”允浩開心極了。
“這是當然。少了任何一個人,都不是完整的東方神起了。在中的離開讓公司的股票也下跌了很多,我最近一直在想是不是做得不對呢,允浩啊,你也不用太過憂慮,等風頭過去,重新簽金在中也不是沒有可能的。”
這番話可大大出乎允浩的意料,不再理會傻在那裏的允浩,李秀滿拍拍他的肩,走出了門。
走出門來,李秀滿回過頭去,他望著允浩微微顫抖的肩膀,嘴角露出一絲殘忍的微笑:“只要你們的感情還在,東方神起就不會真正消失,這個道理,我又怎麼會不明白呢?”

另一間會議室裏,昌珉正焦急地坐著。第一次,他獨自面對人生的風浪,比起哥哥們傳奇般的人生,成長在幸福家庭中的昌珉只是像看故事一樣驚訝地看著允浩、在中、有天的生活。即使是東方神起的這幾年,他始終被籠罩在哥哥們的羽翼下。在事業上,允浩總是替他出頭,在生活上,在中又總是把他照顧得太好,連媽媽來了都要感謝在中把他照顧得這麼好,長得這麼高……然而只有昌珉心裏明白,他並不像別人想的那樣,他一個人默默地,幾乎是偷偷地長大了,雖然很多人並沒有留意。
對於允浩,昌珉是有點敬畏的,而對在中更多的是依戀。這幾年,他甚至感受到了在中對他的依戀,那是種很奇妙的感覺,連他自己也說不清楚。

每天看著允浩那麼辛苦,昌珉是想過即使付出和收穫不成正比,即使賺不到錢,他也要留下,但在中意外的相約打亂了他的計畫。
“如果你想簽GOOD的話,我可以幫你聯繫……”也就是說,現在有一個機會,讓昌珉可以重新和在中在一起。昌珉思考了很久,最終無奈地認識到,自己是被這個條件所吸引的。
即使不會像俊秀那樣淚流滿面,即使不會像有天那樣午夜獨酌,即使不會像允浩那樣拼盡全力,但天知道,他愛在中的心不比他們任何一個人少,他甚至覺得,他愛在中會更多一些……
“想好了?”李秀滿面色陰沉。
“想好了。”昌珉堅定地說。
“想去GOOD是吧?哼哼,那好,今天下午開發佈會。”李秀滿沒有任何多餘的話,將已經蓋章的合約終止書推到昌珉面前,昌珉接過來,簽上自己的名字,然後習慣地寫上了“MAX”。李秀滿指指這個藝名:“以後離開了,這個就不許用了,版權是公司的。”
昌珉緊緊地咬住嘴唇,果然是淨身出戶,連名字都帶不走的。

落寞地走出來,昌珉慢慢地走回了宿舍,見他回來,允浩有些激動地抓住他的手:“知道社長跟我說什麼麼?他說如果你願意簽合約你就能留下,而且……而且他今天的意思好像想把在中找回來!你高興麼昌珉?你高興麼?我們也許又能在一起了呢……”
昌珉張了張嘴,卻發不出一點聲音,允浩的眼睛裏亮著星星:“如果我們還能在一起,那我這輩子也沒什麼遺憾了……”
“允浩……哥……”昌珉不知道該怎麼對他講,他掙扎了半天,終於說出來,“哥,我……沒有續約,下午就開新聞發佈會,我要退出神起了。”
允浩完全呆在那裏,良久,他一把抓住昌珉的肩膀:“為什麼!你為什麼要走!”
“對不起……對不起哥……”昌珉的淚滾了下來,他看著允浩發紅的眼睛,除了抱歉,實在是不知道該說什麼。

台長: 津津 °_Cassiopeia
人氣(1,8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豆花&米秀文 |
此分類下一篇:七月(四)
此分類上一篇:七月(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