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22 18:45:51| 人氣1,8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七月(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中呆呆地看著李秀滿的臉,原來繞來繞去,腿傷才是他離開的根本原因,而為了斷絕他的歌迷對他的擁戴,李秀滿竟想出這樣的辦法來毀掉他。
見到在中哀傷的目光,李秀滿走過來,在在中肩上拍了拍:“這麼多年,我也一直把你們當孩子看,可能你們會覺得我不盡人情,但事實證明,我所做的所有決定,是對公司最有益的。以前我們培養過的那些孩子,他們過得也還可以……佑赫……我一直想著他呢。當時H.O.T解散後,SM的股票一夜狂跌,這一次,我不會再讓那樣的情況出現,我的計畫是誰也阻礙不了的,SM的勢力你也是知道的,我們可以讓你紅,也可以讓你不能翻身,憑你金在中想要動搖SM,無異於蚍蜉撼樹。所以我奉勸你還是乖乖地聽我的話,走我給你安排的路,那樣對大家都好。在中啊,你不是一貫聽從公司的安排嘛……這一次,為了你們的成員,為了你自己,你最好合作點……”李秀滿的話雖然溫和,但卻無異於赤裸裸的威脅,在中聽得寒毛直豎,被李秀滿拍著的肩膀都有些僵硬。他想到了很久以前的那一次,他委屈地聽從公司的安排承認了莫須有的罪名,在中疑惑地皺起眉頭,這一次他又要那樣選擇嗎?那一次是為了東方神起的利益犧牲自己,那麼這一次呢……在中垂下了眼簾……

俊秀要參加一個節目的錄製,允浩有天昌珉就先回來休息,他們都沒有回宿舍,而是直接趕來看望在中。
見到在中,允浩趕忙開始了他的表情管理,他微笑著跟在中打招呼,還頑皮地在他的腿上摸了摸,然後拿起水果刀,開始給在中削蘋果。
“哥,好些了嗎?”昌珉關切地問。
“好多了,讓你們擔心了。”在中扯了扯嘴角。自從知道自己要走後,他覺得自己和他們忽然有了距離,說話也客氣起來。猶豫了片刻,在中道:“李……社長今天來找我談了。”允浩的手一下停住,刀子深深陷進果肉裏。
“他怎麼說?”已經知道了事情經過的有天揚起眉毛。
“他說神起必須解散,讓我離開。”在中慢慢地說。
“不!不可能!我說過,我不會讓你離開的!你離開,我也會走的!”允浩大聲道。
“哥,神起是五個人的,我們還有那麼多歌迷呢,什麼事也不是他一個人說了算的。”有天也接道。
“是不是,我們兩個都要走?”昌珉忽然悶聲接道。
屋子裏一下安靜下來。
良久,有天道:“如果有人要退的話,我一定不會留下。”
允浩在有天肩上擂了一拳:“好樣的有天!我們不能這樣坐以待斃,H.O.T前輩不是舉行過萬人召集嗎,我們也可以的!只要我們堅持,就能像上次一樣保住神起!”允浩的眼睛裏亮起星星,他轉過頭來看向昌珉:“小子!拿出精神來!跟著哥哥們拼一把!如果你這麼容易就說放棄,那也不配當東方神起了!”
昌珉抬起頭來,允浩伸出了手,有天將手搭上去,昌珉猶豫了一下,也將手放了上去。
“在中,來!”允浩叫道。
在中將手放在昌珉手上,有天把自己的左手也放上去道:“這是秀!”
允浩看著交疊的手掌,說道:“東方神起,永遠在一起,永遠不分開!跟我說:1、2、3東方神起加油!”

在中的膝傷好了一些,拆掉了石膏。允浩和有天俊秀工作之餘開始著手準備召集歌迷給SM施加壓力,留住東方神起,昌珉則每天有了空閒時間就來陪伴在中。
經過商量,大家最終決定將事情的真相公佈出去,雖然這樣的做法意味著與公司公開對立,但除了得到歌迷的支援,允浩實在想不出還有什麼辦法能留住神起。
在中親自寫了向歌迷道歉的文章,他詳細而婉轉地將事情的全部經過寫了下來,他被人侮辱和他被逼穿和服時還有其他工作人員在身邊的事實都寫了出來,他隱約透露出自己這樣做是公司高層的授意。在中在信中還誠懇地歌迷道歉,說自己不該迫於壓力,做出這樣失去尊嚴的事。在中知道,這一次是為榮譽而戰,即使成功,他也不太可能在SM繼續工作了,但他不希望自己這麼多年辛苦努力,留下這樣的一個結局,他只想讓那些愛他的人知道,金在中並不是她們看到的那樣,雖然他有錯,但他真的是被逼的。
這篇文章,俊秀一字一句地敲進去,有天校對了好幾遍,然後又將其他四個人與在中一起道歉和企求歌迷原諒的話也寫進去。允浩在鍵盤上敲打著,向歌迷請求支持,雖然沒有公開說公司要解散神起的事,但字裏行間表達出的危機和焦急都是那麼明顯。打字的時候,允浩的手心都出了汗,他知道,東方神起到了危急關頭,能否闖過去,就看歌迷的配合了。那一刻,他全身心地信賴那些揮舞著紅氣球的女孩,即使他分不清她們誰是誰,但他知道,那些女孩就是能救回東方神起的花王仙女……

萬人召集是歌手在抽取的城市中召集歌迷到指定演唱會場地聚集的一項活動,由李雲石主持。該節目曾經因為韓國一度缺少可以一呼萬應的歌手而停辦,但後來又以不定期和不固定主持人的形式恢復,室外演唱會的經典演出形式得以保留。因為召集時間很短,只有一個小時,召集的地點又是即興確定,因此只有有能力成功召集到一萬名觀眾的歌手才能舉辦演唱會。曾經成功召集到一萬名以上觀眾的次數並不多,而前輩HOT和神話都成功地做到了這一點。
自從決定想去參加萬人召集,並想通過這次活動來挽救東方神起之後,無數嚴峻的問題擺在了成員面前。
出乎允浩意料的是,李秀滿竟然答應了他的請求,但他提出,由於公司並沒有這項安排,雖然可以負責通聯和佈置,但所發生的費用都由成員來擔負,並且新單曲的正常打歌活動,也不能受到影響。
在中的腿已經好了很多,除了依然不能蹦跳,簡單地走兩步已經沒問題了。他又拿起了熟悉又憎恨的拐杖,支撐著自己走下去。
當允浩說公司同意了召開室外演唱會的消息時,幾個成員仿佛忽然看到了希望,他們開始激動地計畫該如何在一小時裏更有效地宣傳,俊秀甚至談到了穿什麼衣服拿什麼宣傳品之類的細節。
“公司的意思是,我們自己花錢做這次節目……”允浩的話一出,另外四個人安靜下來。萬人演唱會,從場館租賃,到服裝燈光音響保全,還有上繳的各種費用,這樣算下來,龐大的開支不用細算就知道足夠壓得他們喘不過氣來。更何況,不是預售票的,成功與否完全不能知曉,如果是原來,他們心裏還有點准,但在中剛發生過這樣的事,漫天都是神起的ANTI飯,在這樣敏感的時候舉行萬人召集,成功的希望有多少,大家心裏都打起鼓來。
看著沉默的兄弟們,允浩終於開口道:“我先不表態,你們先說說,這次演唱會,我們開還是不開。”
俊秀最單純,也最沉不住氣,果然,他見大家沉默著沒人發言,先開口道:“哥,這是不是神起最後的希望?”
允浩看著他的眼睛,鄭重地點了點頭。
俊秀的聲音高了起來:“這不就完了,我們有退路嗎?我不管別人,我不要神起解散!我們把錢湊一下,不夠的我找我爸爸借!”
有天看了看低下頭去的在中,伸手拉了拉俊秀的衣服。
允浩看向有天:“你的意思呢?”
有天微笑起來:“我有多少出多少。”
“小子,你呢?”允浩問昌珉。
“哥,我很想留下來,如果讓我離開神起,真是比讓我去死還要難受……”
“在中……”
在中抬起眼睛,他剛想說話,允浩攔住了他:“在中啊,這一次行動不是為了某一個人,是為了東方神起,所以,請你考慮好了再說。”
在中的話被堵了回去,他張了張口,卻什麼也沒說出來。
允浩看了看在中:“五個人裏四個都同意了,雖然你最大,但你反對也沒有用了。好了,這事就這麼定了,我去跟李秀滿說,我們同意自費舉行萬人召集。”

東方神起要自費舉行萬人召集的消息在SM公司傳開了。允浩忙得焦頭爛額,他開始忙著應付打點各種事,還有日常的行程安排。他這些年賺的錢都給了父母,爸爸媽媽幫他在銀行開了一個戶頭,把錢存起來,媽媽還老是開玩笑說這是給允浩攢著娶媳婦用的。允浩卻想的是幫父母換大房子和新車,因為在用途安排上有爭執,父母生活又沒有什麼負擔,所以允浩賺的錢一直沒有動。這一次,他打電話給爸爸媽媽,說是要存摺和密碼。這樣的一大筆錢,父母自然詢問了用途,當允浩實在地說出他是用這個錢做演唱會挽救神起時,電話的那頭沉默了好久好久……
允浩急得快要哭了,理智地想一想,這無異於用自己的血汗錢去賭博,父母是不會同意的……但就在他快要失去信心時,電話那頭忽然傳來父親的聲音:“我明天把存摺給你送去……”那一刻,允浩的心裏忽地亮堂起來,一貫嚴肅少言的父親原來是如此地理解自己……
晚上,有天在整理自己多年的收入。早年因為要周濟媽媽和弟弟的生活,所以花去了一些,他自己也愛排場愛玩,年輕時沒怎麼存錢。後來收入多了,特別是有煥出道後迅速成了韓國最紅的男子新人組合成員,有天就沒有了經濟負擔,人也成熟了,他懂得了留錢防身,尤其是看著允浩在中那麼勤儉地過日子,他也越來越會約束自己。看著自己的幾本存摺,有天微笑起來:“行啊朴有天,你也絕對算個有錢人了!”讚賞地朝著鏡子裏的自己敬了個禮,有天拿著存摺走出房間。

有天打開房門,一個男孩子站在門口。他眉目清秀,微笑起來時有種特別的魅力:“哥啊!”
“有煥?你怎麼來了?”有天將存摺放進口袋,將有煥讓進屋來。
“哥真厲害啊,要開室外演唱會了呢!”有煥走進來,往有天的床上一躺。
“你呀,坐沒坐相站沒站相!”有天坐在有煥身邊,在他腿上重重拍了一下。
見有天在回避問題,有煥一骨碌爬起來:“哥,我有一樣東西要送給你!”
“啊?”有天見有煥從懷裏掏出一個本子,他恍惚明白了有煥要做什麼。
“有煥,這個絕對不行!”見有煥掏出的果然是存摺,有天斷然拒絕。
“哥啊,這些年……你一直是我的榜樣。你當年有多辛苦你從來沒有對我說過,你只是說你很風光,很多女孩子喜歡……然後,唱歌跳舞就可以賺錢,除了有點想我和媽媽之外,沒有任何地方過得不好……是吧……可是當我也從練習生一步步地走到今天,我才知道你付出了多少……我這不是在報答你,而是……而是我相信我哥一定會成功的!”
見有天眼睛泛紅了,有煥抱住有天:“哥,我至少還有個你,但當年你有誰呢?我始終感謝那幾個哥哥,我不在你身邊的時候,是他們替我照顧你,替我愛你……尤其……尤其是在中哥……我和你一樣,一輩子都會感激他的。現在我能為你們做這麼一丁點事,我很自豪……”
“有煥!”有天和有煥緊緊地擁抱在一起。
“收下吧哥,這是我的一點心意。”

兩三天的時間裏,允浩收到了成員們的集資。不出意料,俊秀出的最多,在中交來的錢是最少的。因為家庭的特殊原因,在中的開銷比較大,即使他平時最為節儉,存款卻不多。拿著這些錢,允浩感覺肩頭沉甸甸的,他知道他拿著成員們的所有希望,還有他們那麼多年的汗水淚水,甚至是鮮血。她們會來嗎?那些舉著紅氣球的女孩?她們到底愛他們多少,會不會讓他們血本無歸……

演唱會的佈置是如此辛苦,因為所有的資金都要從這有限的錢裏出,允浩他們盡可能地節省開支,只要自己可以做的,絕對不請別人。A TO Z的伴舞哥哥們跟允浩說他們這一次的演出是免費的,而且如果有需要,隨時可以找他們幫忙。
無數的忙亂,無數的辛苦,因為心裏的夢而變得可以忽略。

忙了一天,幾個人已經累得不行,剛結束了娛樂節目拍攝的他們又在為演唱會的表演嘉賓和主持人發愁。允浩在心裏盤算著去請誰,要花多少錢,有天也說晚上再好好討論一下,明天就趕快去聯繫。
當他們走到門口時,發現一個人正在等待。
“希澈哥!”因為和希澈在練習生時就住在同一個屋簷下,允浩和希澈已經十餘年的交情。希澈性格直率犀利,仗義執言,一直與神起五個人關係莫逆。
“怎麼樣?演唱會準備得怎麼樣了?”希澈說話從來不寒暄,他總是一上來就直奔主題。
“哦……差不多了,接下來要請MC。”
“請誰?”
“有名的我們恐怕請不到啊,但還是要試試的。哥不是認識好多著名的MC麼,但人家的出場費都太高了啊……”
“是嘛,這樣吧,如果你們信得過我,我給你們推薦一個吧。這個人是影視歌舞全能,電臺電視臺雙棲。美貌與智慧並重,英雄與俠義的化身(後面這兩句純屬我在胡扯,我抽了,大家54就好= =!!)……”
“哥推薦的一定好了,只是……只是這麼厲害的人,費用……”
“這個人不要錢,一分錢也不要,因為他叫金—希—澈!”希澈驕傲地笑了笑,那一瞬間,他的容顏美麗得讓人不敢直視。
“哥!那怎麼行!”允浩反應過來,急忙拒絕。
“怎麼不行?我難道不夠資格?”這些年希澈憑藉自己的才智和獨特風範,發展頗為順遂,不到三十歲的他已經成了主持和影視界的一顆紅星。
“哪里啊……可不敢這麼說,但……哥也知道,我們這次是和公司……哥如果來了,我們怕連累到哥,影響你以後的發展。”
“跟我用得著說這些嗎?我金希澈是這樣怕事的人嗎?而且,我還給你帶來一個好消息,我們SJ當年的兄弟,都願意免費來給你們當表演嘉賓,怎麼樣,夠意思吧。”
“啊!那……那就更不行了!”牽扯如此多的朋友,五個人又怎麼忍心。
“我說這個是有道理的,正所謂法不責眾,我們來的人多,公司要動我們也要掂量掂量。更何況……”希澈的眼睛垂下去,“SJ解散以後,我們也沒有機會在一起了,我……我很想十三個一起站在舞臺上的感覺……允浩啊,如果不是這次機會,你說……我們是不是也沒有機會了……”
自從兩年多以前,擁有多達13人的SJ被分成了好幾個小組合。昔日的成員如今各自活動,想到過去的那些相守,希澈心裏萬分傷感。
“就這麼定了!所有人裏我最大,一切都聽我吩咐!”希澈自說自話地就攔住了允浩的話頭,“到時候,我們都會去的,宣傳的時候記得也給我們說幾句啊!在中啊,老大嘛,就要拿出點氣勢來,跟我學學啊!”希澈說完,跟幾個兄弟告了別,臨走還跟大家加油說一定會成功。
有了這麼多人的支持,五個兄弟心裏充滿了溫暖和希望,萬人室外演唱會的期待縈繞在每一個人的心頭。

七月半,正是一年裏最熱的時節。驕陽似火,希澈和神起一早就來到了首爾街頭。巨幅海報和宣傳品剛一拿出來,就聚集了不少人。
選好了演出場所,大家開始統一宣傳行動,敞篷車上,允浩拿著喇叭,俊秀敲著小鼓,昌珉和在中扯著橫幅。希澈穿得色彩斑斕,很是吸引人。
“請支持東方神起,7月20日,請來參加我們的室外演唱會!”允浩大聲地向街邊的群眾宣傳著。
因為東方神起在網路上發表的聲明和道歉,很多國人原諒了他們,雖然還有不少人對東方神起和英雄在中有不好的看法,但那些曾經揮舞紅氣球的女孩中,大部分已經重新開始支持他們了。敞蓬車緩緩地開著,允浩的嗓子已經喊啞了,有天接過喇叭,繼續喊了起來。
“請支援我們,我們需要你們的愛!請支持東方神起繼續走下去!”有天動情地喊著,汗水濕透了他的衣服。他們慢慢發現人群中不斷地出現了紅氣球,拿著紅氣球的女孩子得到消息,從四面八方趕來,為他們加油。
“請支持我們!”昌珉和在中也開始向著人群呼喊,在中的心裏早壓抑不住激動,他接過有天的喇叭,大聲地朝人群喊道:“請一定來觀看我們的演出,東方神起想要永遠在一起,想和你們永遠在一起!”
“我們一定會去的!英雄君請加油!”人群中傳來熱情的回應。

一個小時的宣傳時間很快就結束了。雖然感覺宣傳效果還不錯,但只憑在街上走走就能讓一萬人去看演唱會,這宣傳顯然是杯水車薪。萬人召集到底會不會成功,五個人心裏一點底也沒有。

7月20日一轉眼就到了。上場前,雖然已經多次走台配合,俊秀還是很緊張。他走到窗邊,雙手合十,開始祈禱,但他忽然大叫起來:“哥!下雨了!”
五個人都沖到窗邊,牛毛般細細的雨絲沖淡了幾天來積攢的炎熱。雖然今天一早就發現天氣清涼舒適,街上的行人們都收起了遮陽傘,但在中心裏還是有了一絲擔心,現在,那絲擔心變成了現實。
允浩看了看天:“雨不大,沒問題的!而且也許一會兒就會停的,老天會保佑我們的!來加加油,上臺了!”
五隻手疊在一起,五顆心也在那一刻交融。

“哥!”東海的聲音響起來。
“東海!恩赫!你們都來了!”看到兄弟們,允浩熱情地去打招呼。在中他們也趕忙迎上去。
“太謝謝你們了!”俊秀拉著恩赫的手。
“客氣什麼,我們也很久都沒在一起了!你們要上場了吧,我們也要趕快準備了,聽,希澈哥在叫你們了!”
幫五個人戴好眼罩,陷入黑暗的那一刹那,他們忽然有些失重的感覺。

五個人在引領下被帶入了會場,希澈好聽的聲音響起來:“允浩,在中啊,我一進這個會場,就呆住了。憑直覺,你們覺得會不會成功?”
允浩接過話筒,他傾耳聽了一下,聽不到一絲聲音,只有細密的雨滴不停打在允浩臉上心上的那種焦急感。允浩有些沮喪,雨沒有停啊,仿佛還越來越大了,他鎮定了一下自己,卻忽然感覺有人輕輕拍了拍他的背。很久以後他也不知道是誰在拍他的背,是希澈,昌珉還是在中,但就是這輕輕一拍,讓他又有了勇氣,他大聲說:“我相信……她們不會拋棄我們,她們一定會來!”
希澈繼續道:“聽說你們是繼神話之後第二個主動組織萬人召集演唱會的明星,請問你們為什麼要這樣做?”
有天和俊秀的淚已經透過眼罩流了下來,允浩低下頭,但很快,他抬起頭說:“是因為……前些天的一件大家都知道的事,在中他……我們現在說什麼都是找藉口,他真的有錯,但……他已經在檢討了,希望大家給他一次機會!而且,這件事情並不像看起來那麼簡單,我們現在非常需要大家的幫助,只有你們支援我們,我們才能走下去!”
希澈將話筒遞給在中,在中深深地鞠了一躬:“對不起……對不起大家……雖然我不知道現場到底有多少歌迷在,但我知道一定不會是空無一人。我無意為自己辯護,我只是……只是不希望因為我一個人影響到東方神起!神起走到今天非常不容易,那件事我會一輩子記住的,希望大家不要因此而對神起的其他成員和神起失去信心!”
有天接過話筒:“在中哥……他……他是被逼的,他不是那樣的人,如果不是有萬不得以的原因,他不會……求大家原諒他,不要讓他離開神起……”
希澈拿回話筒:“好了,現在你們可以把眼罩拿下來了。但拿下來之前,我想問下允浩,你覺得會來多少人?能有一萬人麼?”
“我沒有什麼信心,因為畢竟剛剛出過事……但……即使沒有一萬人也沒有關係,我感謝所有來了的仙后,東方神起拜託你們了!”允浩深深地一躬到地。
希澈的聲音也有些哽咽,他大聲說:“好,我們來倒數三秒,3、2、1……”
五個人拿下了眼罩,現場一下揚起紅色氣球的海洋……
“哦……”大家不約而同地發出驚呼,隨後就紛紛鞠躬向冒雨趕來的歌迷表示感謝。
雨水、汗水、淚水……臺上台下,混在一起,早已分不出界限……
希澈抑制不住心情,激動地說:“今天前來參加活動的,一共有14365人,加上場外的歌迷,大概有一萬六千人!這次萬人召集,大獲成功!”
有天已經哭到雙肩抽動,其他幾個人也忍不住淚流滿面,在中示意希澈遞過話筒,他在一片哭聲和尖叫聲中開始說話:“啊……我沒有想到,會有這麼多人來……”台下“英雄、英雄”的呼喚響成一片。
“你們……陪伴我們走過了青春歲月,我們一起獲得成長,也許別人不瞭解,但我們所有人都希望……東方神起,作為我們生命中的一種美麗,而長久地存在下去吧……”
允浩走過來,將手搭在在中肩膀:“在中現在遇到了困難,如果是東方神起的歌迷,我們的朋友、姐妹,愛人的你們——就……請幫幫他吧!”允浩和在中同時彎下腰去,台下的哭聲更響了。
希澈接過話筒:“我剛才看到了……”他的嗓子哽住了,好久,才繼續道,“看到了寶藍色的氣球……”台下響起一陣尖叫,希澈點頭忍淚,繼續道,“自從SJ解散以後,我們的妖精們依然沒有放棄,但想要看到我們重新在一起,卻是那麼的難。今天也有一些人是為著我們來的吧!”台下的歡呼聲一下高了起來,希澈鞠了一躬,“仙后們,一定要好好地幫幫神起,否則……如果他們真的……你們又到哪里去看這樣的舞臺呢……”
昌珉大聲喊道:“我們會永遠在一起的!”台下的歌迷高聲應和,在那一刻,永遠仿佛變得像明天一樣容易。
音樂聲動,東方神起和SJ的成員在雨中且歌且舞,寶石藍和珍珠紅兩色的氣球在風雨中綻放,宛如彩色雲朵,歌迷中曾經的中學生,如今已經上了大學,曾經的大學生,已經有很多人結了婚,但享受著他們的音樂,她們仿佛又回到單純癡迷的日子,享受那樣簡單的幸福和歡喜。難道連這樣的幸福和歡喜也無法挽留麼……
東方神起的萬人召集如烙印般深深烙在成員和歌迷的心中,即使後來東方神起時代終結已久,提起這段舊事,當年的當事人們依然淚水漣漣……

萬人召集演唱會後,歌迷開始組織起來在進行各種聲援英雄在中,搞清事實真相的活動。成員心中都充滿了希望,他們覺得也許這樣就能留住在中。
在這次新歌的打榜時間裏,在中的活動因為膝傷而減少了好多。允浩看著新通告中有超級海盜船英雄會節目,而且參加的人裏還寫著在中的名字。允浩叫住經紀人:“哥哥,在中的腿有傷,怎麼能參加這樣劇烈的活動?”
“沒辦法,人家節目組特別邀請在中的。而且現在是敏感時期,如果他不想被開除出東方神起,自己也需要努力的。”
允浩皺起了眉頭。
超級海盜船是一檔大型娛樂體育節目,邀請明星分組在室外娛樂器械上進行競賽,在中曾經在幾年前就憑藉過人的身體素質和協調能力成為這檔節目的佼佼者,並將名字記入了海盜船英雄榜。
本次是超級海盜船的慶典紀念活動,據說邀請的都是強中之強,在中被邀請參加,本來是個榮譽,但想到在中玻璃般的腿,允浩心裏陣陣擔心。
不出允浩意料,在中接受了這個邀請,並且他還非常期待可以在節目中一展身手。
允浩和有天反復囑咐一同接到邀請的細亞俊秀,讓他一定要照顧好在中。
重新能上節目,在中感覺非常高興。他覺得自己只要努力地去拼,就會離希望近一些。
在中是第一次在夏天上這個節目,因為是夏天所以水上的幾個項目都在游泳池而不是在溫泉舉行,和在中搭檔的是很喜歡在中的一個哥哥——李路。
聽到和在中分在一組,李路就非常興奮,他遞了一塊補身糖給在中,還說一定能獲得雙人歐洲行的大獎。他甚至開玩笑說,如果得了那個大獎,他將邀請在中一起去旅行,他的幽默讓在中完全放鬆下來。
那場風雨中的演唱會之後,腿始終在隱隱疼著,在中一直在忍耐,以至於前幾組出發之後,他都沒有心思看比賽,而是將手握成拳,死死地抵在腿上。
“你不舒服麼?”一直叫在中看這看那的李路敏感地察覺到了他的異常。
“沒有啊……我……我有點緊張而已。”
“緊張什麼啊,得不到旅遊大獎我也不會怪你,大不了我請你去旅遊好了!”李路說著輕鬆的話,在中配合地笑了一下。
輪到俊秀出場了,俊秀力量非凡,動作靈活,在中聚精會神地看著俊秀比賽,一時忘了腿痛。在遊戲中有一關是蕩著秋千搬運沙袋,俊秀在蕩秋千的過程中掉進了水裏,結果挑戰失敗。即使如此,他也已經在參加比賽的明星中是佼佼者了。
終於輪到在中上場,濕漉漉的俊秀顧不得換衣服就跑到在中身邊:“哥,靠你了啊!那個跑步皮帶你要先退再拼命向前跑,然後就可以通過,還有那個滾筒……哥……你腿能行麼?”
在中拍拍俊秀的肩膀:“趕快去換衣服,別感冒了,我沒問題的,我和李路哥還想去雙人旅遊呢!”
論到在中時,MC讓在中加加油,在中對著鏡頭,大聲嚷了一句:“東方神起,加油!”李路笑了起來:“在中啊,我呢?”在中不好意思地低下了頭,他和李路擁抱了一下,彼此加油之後,踏上了征途。
前面的滾筒在中很容易地通過了,第二關李路在水裏的浮標上站著,在中踏上了飛快前進的跑步機。他調整著速度,慢慢向李路靠近,李路手疾眼快,一下和在中的手交握在一起,在中拿到了李路手中的金袋。
在中飛快地向前跑去,跳上浮標的瞬間,膝蓋猛地一痛,在中顧不得自己,又踏上了下一關。
李路看出在中體力不支,他搶著將後面比較容易的留給在中,自己攬過了困難的部分。兩個人密切配合著前跑,終於來到最後一關。
最後一關是攀岩,在中的右膝已經痛得不行,但看著李路鼓勵的眼神,他對自己說,現在到了最苦最難的時候,我從來也不會放棄!雖然只是個遊戲,但在中卻覺得這頗像自己的人生之路,充滿崎嶇和艱辛,也最終會到達幸福的彼岸。
“在中!加油!”李路先摳著岩石攀到了頂端,他拉起繩索,拼命地將在中往上拉。在中無法用右腿用力,只憑著雙手和左腿的力量慢慢向上攀著。時間在飛快地流逝,看臺上的人們都在為在中加油,最後一秒,在中還有大概兩米的距離才能攀到頂端。
“在中啊,時間到了啊!”李路可惜地沖在中喊,但在中依然沒有停,他奮力地向上爬著,看臺上響起越來越大的加油聲,在中終於在歡呼聲中爬上了頂端。
李路抱住在中,在他耳邊問:“沒事吧,是不是受傷了?”
“沒什麼,我只是想一定要爬上來!”
雖然沒有得到海外雙人旅遊的大獎,但節目組破例為迄今為止成績最好的也最為頑強的英雄在中頒發了一個特別獎——單人海外旅行。

從超級海盜船節目回來,在中的腿就腫了起來,允浩堅決不允許他再下場訓練,在中也不多加爭辯,卻每天陪著成員去訓練場,靜靜地看著他們訓練。
這天結束了統一練習,經紀人通知說要開會。在中剛要收拾東西向會議室走,經紀人叫住了他:“在中啊,你先回宿舍吧,這次是四個人的會議。”
不祥的預感飄過在中的心頭,他點點頭,一個人要回宿舍。
“在中!”允浩的聲音自身後響起,“你別多想,有我們在!”在中笑了一下,拍拍允浩的肩,然後道:“我回去給你們做飯。”

SM會議室裏,空氣緊張得能滴出水來,李秀滿讓經紀人先出去,說是有話單獨和四個人說。俊秀偷偷地做深呼吸來緩解緊張,坐在身邊的有天將手伸到俊秀背後,抓住他的衣角。
“到這個月底,在中的合約就滿了。公司已經決定不再續簽英雄在中,今天算是正式的通知。你們四個人暫時繼續以東方神起的名字活動。”
允浩只覺得腦子嗡地一聲,眼前幾乎黑了一下,他的拳頭下意識地攥得死緊,關節發出哢哢的響聲。
“不行!如果在中哥不做了,那我也不做!有天,是吧!”俊秀一下站起來,有天急忙把手拿開,見到俊秀期盼的眼睛,有天也站起來:“社長,如果在中哥走了,我也離開,我不會留在少一個人的東方神起。”
允浩咬住嘴唇,昌珉的眼神變得呆呆的,他扯了扯嘴角,心道:“只怕我也不用說了……”
李秀滿鼓起掌來:“真感動啊,神話走了以後,我很久沒看過這麼感動的場面了哈……俊秀啊,我真的被你的義氣感動了呢,反正幾十億的違約金也不算什麼,你爸爸的比薩店盤出去就夠付了吧……還有你朴有天,你當然不怕我起訴你,你弟弟的前途你也根本不用操心,我會好好栽培他的……還有……我也許會考慮收回東方神起的名字……”
俊秀和有天都沒了剛才的豪氣,他們呆呆地站在那裏,這時,允浩站起來道:“李……社長,我是隊長,他們說了不算,我們接受公司的安排,放棄……英雄在中……”
“這樣才對嘛,允浩,我始終覺得你是最有心計的,你是最值得栽培的……”
愣愣地看著李秀滿走出門去,昌珉低聲道:“下一個是我吧。”

從保姆車上下來,看著烈日下依然舉著支持英雄在中,支持東方神起牌子的歌迷,幾個人心裏說不出的難受。電梯裏,沒有人說話,他們甚至希望時間永遠停住,因為他們不知道該用怎樣的態度去面對在中。
站在門口,誰也沒有勇氣去按響門鈴,但就在這時,門打開了。
在中的臉色蒼白,略微浮腫,他微笑了一下:“我看到你們的車了。”允浩心裏一沉,不是應該說“看到我們的車了”嗎,四個人低著頭魚貫而入,卻看見了桌子上擺滿的菜。
“剛才……經紀人哥哥已經跟我說了。”在中的聲音很平靜,“是我自己身體的原因,我知道你們都盡力了。”
有天的眼淚已經不住地湧出來,俊秀的眼睛也紅紅的。沒有人說話,他們甚至無法告別。
“我做好了飯,你們給我餞行吧,也許他們說得對,我的身體狀況實在不適合繼續下去了。有天,再陪我喝一杯,明天,我就離開這裏了。”
有天撲通一下坐到椅子上,哭得已經透不過氣來。知道他有哮喘的病根,幾個人急忙把他扶到沙發上躺下,緩了大概半分鐘,有天才緩過氣來。
在中沉下臉:“幹嗎這樣啊……別讓我難受……”
允浩道:“有天,起來吃飯!”
有天擦幹眼淚坐到了桌邊,滿桌的飯菜已經慢慢失去了溫度,看著在中精心準備的美味,誰也不動筷子。
“都不吃是不是?以後想吃也吃不到了。”在中說著,將一枚蝦仁夾到昌珉碗裏,“你吃!”

在眾人的注視下,昌珉慢慢地將食物放進口中,慢慢地咀嚼,卻怎麼也無法下嚥。他終於努力著往下一咽,卻突然沖向了衛生間幹嘔起來……
看昌珉滿臉是水地回來,還怯怯地向自己道歉,在中感覺很難過,他看了看昌珉:“哥該向你道歉的,讓你難受了……既然大家吃不下……”
有天忽然拿起勺子,舀了一勺。
“有天哪,不要這樣,吃不下就不要吃了,我看了會難過的。”
有天放下了勺子,但他打開啤酒:“在中哥,有天祝你以後發展順利,不管在哪里,都有美好的人生!”說完,將一聽啤酒對著口灌了下去……
在中也拉開一罐啤酒,直直地倒了下去。
“哥,以後有什麼需要,只管對俊秀講,我一輩子都是你弟弟!”俊秀說著也打開了一罐啤酒,不勝酒力的他看著啤酒發了一下呆,然後也學著有天在中的樣子直直地朝嗓子裏灌。
“哥,你走了,我怎麼辦?”離愁籠罩著昌珉,“今天我想喝醉一次,為了哥……”
在中在進入SM公司之前經歷就頗為坎坷,他酒量頗好,所以幾杯酒下肚,他連臉色都沒變,俊秀和昌珉的臉卻都已經紅了。
“你呢,沒話跟我說嗎?”在中沒有抬頭,但允浩卻覺得自己像被他看穿了。
“在中,你等著瞧吧,我不會讓神起就這樣解散的!”允浩的聲音低沉而堅定。
“傻子,你可別折騰了,帶著孩子們好好過吧。”那一刻在中覺得自己很像個老太婆。
屋子裏又沉默了,俊秀總是偷偷地抹眼淚,連頭都不敢抬。做了七年練習生的他,把所有的好年華和全部希望都放在了神起,現在親如兄長的哥哥要離開,仿佛剜他的心一般。
見大家都低著頭,在中道:“幹嗎這樣呢,我又不是永遠不見你們了……只是得了個海外旅遊嘛,我去散散心,過些日子就回來……”
“哥,你將來有什麼打算?公司不是給你一筆遣散費的嗎?”有天問道。
“我……也許會開個餐館……”在中沒有告訴他們,公司因為他的不合作,已經取消了給他的遣散費,“不說這些了,喂,你們幾個,給我唱個歌吧,以後……就不能做為東方神起一起唱歌了……”
見沒有人答話,在中自說自話道:“別不給我面子啊,我唱第一句了啊,唱個什麼呢……就唱《HUG》吧,只要讓我做一天你溫暖的睡床,OH BABY……”
有天和俊秀昌珉都忍不住哭了,他們沉默著,允浩突然大聲唱道:“可以溫柔地把你摟在我的懷中 哄著你入眠……”
允浩和在中一起唱著歌,有天他們也慢慢地加進來,五個人用最簡單地方式合唱著,沒有分歌詞,也沒有分聲部,他們只是用最為單純的方式合唱一首歌:“哪怕只有一天也好 我想做你的親密情人,勝利的驕傲,憂傷的煩惱,我願意用心去傾聽,只為你……”

台長: 津津 °_Cassiopeia
人氣(1,8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豆花&米秀文 |
此分類下一篇:七月(三)
此分類上一篇:七月(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