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22 18:49:19| 人氣2,2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七月(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午的新聞發佈會上,李秀滿一臉沉重:“SM旗下藝人沈昌珉,藝名MAX昌珉,隸屬組合東方神起,因與公司合約期滿,續約金難以談攏而轉投其他公司……”
昌珉一驚,他怎麼可以這樣說?這種說法不就等於在罵他見利忘義麼?為了錢而背叛東方神起……果然……果然啊,即使是走,也終究難以全身而退。昌珉一回頭,只見允浩的目光如利劍般射來,他只覺得渾身打了個寒戰。

昌珉本以為這一夜會很難熬,沒想到允浩他們三個都被叫去錄製節目,昌珉獨自留在宿舍整理他的衣服用品,那一刻,他並沒有確切地認識到,他是要永遠地離開這裏。就像是一次宣傳,就像是一次旅行,昌珉的大腦始終懵懂著,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他本以為自己睡不著,但後來天快亮時,他竟迷糊過去,直到聽到手機裏傳出允浩的聲音:“你們這些懶鬼!都給我起床!”
昌珉一下醒了過來,光線射進窗子裏,他眯了一下眼睛,才感覺到自己流淚了。

昌珉走出門,卻一眼看見俊秀坐在地上。昌珉拉著皮箱走過去:“哥……我要走了。”
俊秀猛地回過頭來,他沒有說話,昌珉卻看見大滴眼淚迅速地在他的丹鳳眼中聚集起來,卻怎麼也無法掉落。
“哥啊,別不理我……我知道……你對我最好了。去拍戲的時候,總是我們倆在一起的,你欺負我,照顧我,我都……不會忘的……”
俊秀的淚終於滾了下來,但他依然沒有說話。
昌珉見俊秀不理他,扭過頭拖著箱子往外走:“哥,你好好的,我會想你的。”
“昌珉哪!”俊秀顫抖的聲音響起來,“你……你……你也好好的……”
昌珉知道他在哭呢,但他卻不知道該怎麼去安慰俊秀,只得呆呆地點了點頭,朝門口走。
路過允浩的臥室,門忽然打開了,允浩的眼睛通紅通紅的,他死死地盯著昌珉。
“允浩……哥……”昌珉很怕允浩會沖過來揍他,但心裏又覺得如果真的被揍了,也許會好過點。
良久,允浩開口道:“就這麼……走了……”
“哥,我有苦衷……”
“不要說了……走吧……”說完,允浩去拉開了大門。
門口灌進的風讓昌珉渾身一冷,他幾乎是沖出門去,然後飛快地關上了門。不出所料,他聽到了一聲憤怒的哀號,和什麼東西落地的稀裏嘩啦聲。

下了樓,昌珉才真的嚇了一跳。一大群記者圍住他,紛紛問他到底要簽哪家公司等一堆八卦問題,更讓他難過的事,一大早已經有很多哭泣的仙后找上門來,大聲叫著他的名字,有的則用憤怒的眼神望著他。
“對不起……對不起……”昌珉想要突出重圍,可是卻那麼困難。
人越圍越多,從來沒有被這麼多人圍攻的昌珉有點蒙了,他不知道該怎麼辦,只是拖個箱子,被人群擠來擠去。
“喂!上車!”一輛寶馬車停在路邊,昌珉看清了車上的有天,心中一喜,他擠出人群,拖著箱子上了車。

仁川海邊,有天和昌珉並肩而坐。
“舒服吧,我和在中哥經常來的。世事惹人厭,來到這裏,什麼浮華喧囂都沒有了,心也就平靜下來。”
“有天哥,你也在怪我吧。”昌珉的聲音聽起來悶悶的。
“沒有。你自己的事,當然要你自己來做決定,你的決定一定有你的道理。我只是……只是……”有天低下頭去,他的肩膀開始聳動起來,越來越快,昌珉知道他哭了。
“呀……有天哥……我……我又不是不回來,我們還有機會相見的!而且……而且我愛你們,一點也不減少……”昌珉也忍不住眼淚,伏在有天的肩上。
“不一樣!不一樣啊……”有天抱住昌珉,“你懂什麼……小孩子……你根本不懂!我們……我們不是東方神起了!我們不是一家人了!你懂麼?你不懂……就像我爸和我媽,他們愛我也沒有一點減少,但他們離婚了!我們不是一家人了!我們的家散了……你懂麼?東方神起……我們的家……散了……”
昌珉仿佛突然明白過來,已經過了這麼久,昌珉這才知道了他的行為意味著什麼,他“啊……”地大叫了一聲,用手捶著頭,痛哭起來……

不管多麼嚴重的事,最終都敵不過時間。昌珉在在中的協助下順利地簽約GOOD公司,一轉眼,已經過去幾個月了。

可以說這期間發生了很多事,比如東方神起正式宣佈解散,允浩和有天組成新的組合“2U”,俊秀併入赫在和東海的組合“BROTHERS”,有煥所在的“WIND &CLOUD”組合迅速崛起,頗有當年東方神 起的架勢……所有這些,在中都知道,但他又似乎都不怎麼在意。唯一一件讓他記在心上的,倒可以說是一件小事。

那天,在中整理了近期的藝人排期後,揉了揉酸疼的肩膀,他拿起一張報紙,卻被一條消息嚇了一跳:“東方神起連連損兵折將,隊長允浩重病復發入院”。在中急忙讀下去,原來,在自己和昌珉離開後,允浩積勞成疾,心理又承受不住打擊,終於昏倒在演出後臺。被送到醫院搶救,才發現允浩患了中度胃潰瘍,現在已經住院治理。

在中看了一眼醫院的名字,跟同事們交代了一句,就開車向醫院奔去。在中自然知道如何才能騙過值班保安的眼睛,溜進去見到允浩。他沿著安全通道上了樓,遠遠地看到了公司的保安在允浩病房外守護,在中借了部手機,發了一個簡訊給那個保安,讓他下樓去等公司派來的人跟他換班。由於細節都對得上,保安接到簡訊後,就下樓去了。

在中為自己的小聰明暗自喝彩,他走進允浩的病房,因為是加護病房,允浩的房子裏並沒有人,允浩安靜地躺在床上,他很瘦,也很憔悴,沒有上妝,所以臉色很不好看,眉宇之間仿佛鎖著怎麼也化不開的愁緒,在中看著床上躺著的允浩,因為生病而略顯黑黃的皮膚,黯淡乾裂的嘴唇,這就是真實的允浩,不是那個在舞臺上跳舞的男人,不是那個閉著眼睛唱歌的男人,不是那個有無數擁躉的男人……在中將手搭在允浩手上,這一刻,他只屬於在中一個人,只有在中能看見他,甚至還可以摸到他……

相似的場景讓在中忽然回憶起上一次在醫院跟允浩獨處,那次,一個瘋子給了允浩一瓶有毒的飲料,毫無防備的允浩擰開瓶蓋就喝了一口,等到他反應到味道不對時,口腔黏膜已經被強力膠水粘住了。允浩急忙將口中的毒水吐了出來,在中現在回憶起來,當初允浩吐的大概是黏膜被撕裂而流出的血,但當時,在中卻實在是嚇壞了,他以為允浩被傷到了內臟,因為之後他看到允浩捂著喉嚨,身體就軟倒在一旁。

在中直到現在對當時的情形還有些印象恍惚,後來,是一個喜歡他的仙后跟他說起:“哥那時候真可怕,眼睛通紅,像獅子一樣!”在中後來覺得自己可能失態了,平時在鏡頭前,他會跟允浩學修養,跟有天學優雅,但面對心中至愛的生死,他一下退回到混社會時的“本色”姿態。他咆哮著對那些女孩子喊:“媽的!誰幹的!我弄死你!”想到那些事,在中皺起眉頭。

那次之後是去參加了人氣歌謠,還拿了獎的,然後公司通知他要代替允浩去錄黃金漁場。在去錄節目之前,在中去看了允浩。

知道允浩出事了,允浩的父母都趕了來,在中是見過允浩的爸爸的,媽媽倒是第一次見,他總覺得允浩的爸爸太過嚴肅,而媽媽又稍微有點凶(這是我看允浩父母的照片得出的結論,汗……而且爸爸媽媽長得都很普通,但允浩和妹妹都是大美人……)。

在中是和昌珉一起去的醫院,進門的時候,在中看到允浩醒了,他劈頭就問:“怎麼樣?沒事吧!”允浩給他使了個眼色,在中這時聽到昌珉在跟允浩的父母打招呼,他這才知道自己唐突了,急忙回過頭:“鄭叔叔,阿姨……”

允浩的父親點了點頭,母親卻笑著拉住了在中的手:“你是在中吧,比電視上還要帥呢。允浩他好多了,麻煩你了,一直照顧他。允浩一回家就提你,他沒少麻煩你的……允浩在家就說你特別好看來著呢,比電視上帥,今天我看到真人,感覺確實長得很帥嘛,真不知道那些編劇為什麼會覺得你像女孩子……”

“喂!”鄭爸爸顯然覺得媽媽說的話多了,媽媽也就閉了嘴不再說什麼。敏感的在中嗅到了什麼,他想到了他和允浩拍的反轉劇《危險的愛情》,於是他得體地答道:“公司總是會做些無聊的安排,不過阿姨您放心,我是老大,我會照顧他們幾個的,我也會管著他們。”允浩的媽媽臉色明亮起來:“好孩子!來,阿姨給你帶了好吃的,還有昌珉,快來吃吧!”在中點頭應付著,昌珉接過允浩媽媽遞過來的光州特產,道了謝就吃了起來。

“阿姨,昌珉他……他就是這樣的,根本不懂客氣……”在中有些窘。
“沒事沒事,你們幾個跟我還客氣什麼?這是我家住的遠,否則應該多叫你們到我家來玩呢!我把你們都當親生兒子看的,看小昌珉長得多俊,比允浩還高吧,真好。對了,在中啊,智慧啊,允浩的妹妹,我女兒,她是你的歌迷呢,她還總說允浩唱得不如你好,她就喜歡聽你的歌!”

在中靦腆地笑了笑,然後看向允浩,因為嘴巴受傷而不能說話的允浩正用讚賞的眼神注視著在中。在中知道,允浩一定會看著他的,這許多年,他們倆的目光一路糾結,仿佛從未分開過。

“允浩情況也穩定了,我和他爸爸就回去了,還要指著你們哥幾個多多照料他。”允浩父母說著又拿出不少好吃的送到昌珉手中,說是帶給有天和俊秀的禮物,請他們幫著轉交。孩子受了傷父母又怎麼來得及準備禮物呢?在中心裏清楚這都是到了首爾,允浩的情況穩定下來後現買的。允浩家的人很要面子啊……在中咬了咬唇。

“阿姨,您不怕我都給吃了呀?”昌珉說著,允浩的爸爸媽媽都笑了起來。

允浩的父母是在允浩睡著的時候依依不捨地離開的,因為允浩清醒時死活賴著媽媽不讓走,在中現在想到那時候的允浩還想笑,畢竟只是二十歲的孩子,一年能見到父母幾次呢?更何況還是在受了傷受了驚嚇的時候……待允浩父母離開了,昌珉道:“哥,你在這吧,我也先回了。我……我把這些禮物帶給有天哥和俊秀哥!”在中永遠也不會知道,昌珉帶上門之後,曾經用怎樣擔憂的目光望向病房。

那次也和這次一樣,允浩安靜地睡著,因為在藥裏舔加了安眠的成分,允浩幾乎是在昏睡。在中拿了一個蘸水的棉簽,濕潤著允浩的嘴唇。允浩的唇很可愛,微薄,還有一丁點地包天,所以在他把嘴巴鼓起來以後,很像一隻豆包,在中慢慢地用棉簽在他唇上潤著,潤著,越看越覺得喜歡……
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他的呢?也許從認識他的那一天就開始了吧,完全還是小孩子呢,睡夢中的允浩誘惑般的伸出舌頭,舔了舔唇上的水……這個要命的動作讓在中幾乎渾身一熱,他知道,自己沒救了,他愛鄭允浩。

在中慢慢地慢慢地靠近,將自己肉肉的唇壓在允浩微薄濕潤的唇上……

想到那個作賊似的吻,已經很久沒有嘗過那滋味的在中又有點激動。雖然不是第一次接吻,但允浩的嘴唇是不一樣的……他那麼美那麼好,把唇貼在他唇上的時候,在中有一種錯覺:他們是相愛的……

“允呐……”在中輕輕喚了一聲,允浩沒有回應。勇氣和欲望在在中的心中激蕩,他閉上眼睛,將唇貼了上去……

與想像中一樣,乾燥但滾熱。允浩沒有絲毫反應,他應該睡得很熟,在中放肆地伸出舌頭來,在允浩的唇上舔了一下。鄭允浩,這次不是BOBO了哦,有用到舌頭,所以是KISS……在中固執地在心裏明確著這兩點的不同,臉上露出了微笑。

門口忽然響起了腳步聲,在中急忙站起來,閃身躲進屏風後面。
門一開,走進來的是有天。允浩在夢中受到騷擾,又被開門聲驚到,張開了眼睛。剛才的夢中,他竟然夢到了在中,只有在夢中才能那樣肆無忌憚吧,可以擁抱他,吻他……他愛在中,很久了,但他從來不敢說,只是將感情不停地壓抑。
“哥,好些了麼?”有天走到允浩床前。
“好多了。”允浩坐起來。有天看了看允浩的吊瓶,瓶中的液體還有一半,他坐下來:“哥,神起……要解散了……”
允浩的臉色在瞬間變了一變,然後,他竟露出一個笑容:“都這樣了,不散幹嗎?就算不宣佈要散,也聚不起來了。”
“哥,別怪昌珉,是公司給他的條件太苛刻了……”
“只要他過得好……其實我挺不放心他的,他最小,一直沒離開過咱們……”
“他簽GOOD了,有在中哥照顧他……”
“什麼?!”允浩的眼睛立了起來,“你說……他去了GOOD?”
“哥你沒事吧?他是去了GOOD啊,在中哥還幫他聯繫呢,昌珉跟我說在中之前找他談過話,他仔細地考慮了在中的話才決定離開的……”
“好……很好……”允浩仿佛丟了魂一樣。
有天不敢再說,他呆呆地望著允浩。允浩抬起眼簾:“不說他們了。咱們怎麼辦?散了之後?”
“哦……公司好像說讓咱倆組成2U組合,讓俊秀去SJ那邊……”想到以後俊秀就要離開自己的視線,去赫在身邊,有天心中就一陣彆扭。
“很好。”允浩的聲音冷冰冰的。
後來有天和允浩聊了一會兒,就離開了。在中心中失落,允浩不那麼執著於東方神起的分合,自己不是應該放心了麼?為什麼會難過?為什麼呢?在中本以為允浩會睡的,但沒想到自有天走了,允浩始終瞪著眼睛看著天花板,在中被困在了屋中,不知道該怎麼離開。
站得太久,腿都有些痛了,在中動了一下,碰到屏風。允浩驚訝地回過頭來,在中見藏不住了,只得走出來。
“你……在中?”允浩顯然萬分驚詫,在中點了點頭,大方地走過去:“你怎麼樣?怎麼這麼不知道珍惜自己?病到暈倒住院?
“我以後再不會這樣了。”面對在中,允浩眼睛裏先是閃出一絲光芒,但這光芒迅速熄滅了,他的臉變得冷冷的,“還麻煩你來看我,太不好意思了。”
“跟我你還客氣什麼?”在中坐下來,握住允浩的手。允浩不動聲色地將手抽出來:“在中君發展得很順心吧?”
他們倆自十五六歲相識,因為年齡相仿,所以允浩從來沒對在中用過敬稱,今天的一句在中君,讓在中心中一堵。
“我……還好。”在中的心也冷了,他淡淡地說,“果然人情如紙薄,我還巴巴地特意來看你呢……”
“你來看我我很感激,但我現在累了,想休息了。”允浩似乎並不關心在中什麼時候來的,也對他的到來沒有任何驚喜和感激,在中也有些生氣:“你自己好好的吧,我走了。”看著在中站起來,允浩不由自主地“哎”了一聲。
在中回過頭來,允浩小聲問:“什麼時候來的啊?”
“剛來……我只是順路,我還有事,先走了。”自從離開他們,在中也感覺到了距離。
允浩有些洩氣地點了點頭,終於道:“昌珉……還好吧?”
“不錯。”見允浩低著頭的樣子,在中無聊地吐了口氣,“好了,我看你也沒什麼事,我走了。”
見在中走出去,允浩咬住嘴唇,想什麼呢?他又怎麼會像自己想的那樣關心自己呢?如果他真的為自己著想,那就不會鼓動昌珉離開,他不是最知道自己的心麼?而且……他不是最離不開神起的一個麼……

此後,在中就沒有再見過允浩了,說沒見過也不確定,2U組合參加的活動很多,而且有提攜後輩風雲組合的演出,有天有煥兄弟情深,自然引得尖叫連連,很多歌迷都非常感動。
在舞臺上,有天和允浩的互動很多,2U王道成了官方CP,允浩和有天被歌迷渲染成共經患難的生死之交,而允浩和有天也確實非常親密,有時候連在中看了都覺得有些表演得過分了。早在東方神起時期,公司就安排允浩和在中、有天和俊秀故意扮些曖昧,這樣既能吸引歌迷,又能不讓成員與女人的緋聞糾纏,影響名聲。在中是個梗直的人,他不喜歡騙人,也不喜歡偽裝,好就是好,不好就是不好,他做不來那樣惺惺作態的事情,他對允浩的感情都出於至誠,從來也不喜歡故意搞什麼曖昧。但公司的這個安排卻給了他某些機會,在中是個懂得抓住機會的人,當他真的愛允浩到無法抑制的時候,就去親親他的臉,摸摸他的胳膊,跟他抱一抱,這樣一來,既滿足了那些歌迷的心願和公司的要求,也滿足了在中的心願。在中只是對允浩覺得抱歉,允浩也許並不喜歡那樣的親密吧,因為當他去抱允浩的時候,他總是會感覺到允浩的身體忽然僵硬。

但後來,允浩似乎習慣了王道炒作,他和自己的擁抱越來越隨便,允浩甚至越來越主動,摸胸摟腰親臉……步步升級,在中只覺得允浩冷靜得可怕,但這些親熱卻成了一種折磨。
在中也曾以為,或多或少的,允浩可能也愛過他,但當他看著現在電視裏允浩和有天的親密無間,在中明白,是自己多想了。
這天午休,電視裏正在放2U的節目,允浩說了個什麼,有天笑了起來,允浩順勢將他攬進懷裏,在中點燃一根煙,眯著眼睛吸了一口。
“在中哥!”昌珉端著飯盒走進來,“哥,你吃完飯了麼?怎麼在這吸煙?”
在中看了看昌珉,將剛點的煙掐滅了,他還要唱歌呢,還需要嗓子,在中一向將昌珉當親生弟弟疼的。
“吃完了。”在中說謊了,他沒什麼胃口,所以就沒吃什麼。
“哥,在看2U的節目啊。”昌珉坐下來,眼睛望著電視。
在中無所謂地點了點頭,電視上的允浩和有天歡快地打鬧著。
“哥……你也知道,那都是公司的安排……”昌珉莫名其妙地說,“公司真是缺德,讓我們男孩子之間互相搞曖昧,多害人!”
在中詫異地看看昌珉:“你說什麼?”
昌珉的臉紅了:“在中哥,允浩和有天一定是被逼的,是公司逼他們這麼親密的……”
“只有你做過東方神起麼?這些話還用得著你對我說?”在私底下,在中講話經常很沖,尤其是跟昌珉。
“不是的……我……我是怕你難過……”
“我難過什麼?”在中拍了拍昌珉的肩膀,“好啦小孩子,別胡思亂想的了。”
“別老拿我當小孩!你不難過嘛?別以為我什麼都不懂,你對允浩……”
“昌珉!”在中猛地站起來,“你以為自己懂什麼?你以為我是那麼好欺負的是吧?你以為我當真的了是吧?”
在中指了指電視,電視裏有天正舉著東西吃,允浩湊過去,搶著吃了一口,嚇了有天一跳,隨後,有天笑了起來。在中冷笑道:“看到沒?他們沒有人當真的,難道我金在中是傻子?我就當真的?!我告訴你沈昌珉,當初是公司讓我跟他搞曖昧的,我招誰惹誰了?我還一百八十個不願意呢!要不是為了賺錢,誰他媽願意跟男的混一塊……”
“哥!”昌珉一邊叫著在中一邊往門外看,這時,工作室的門被推開了,允浩站在了門口。

在中也閉了嘴,他看著允浩臉色鐵青,心裏也有點發毛。但想想現在允浩也沒立場管他了,所以在中揚了揚眉毛,沒說什麼。
昌珉鬱悶地說:“我本來想告訴你,下午2U會來給我的新專輯做前期宣傳的……”昌珉實在沒有想到,允浩他們來得這樣早,還聽到了全部過程。在中點了點頭,他看了看允浩,終於道:“那……跟我有什麼關係……”這句話已經是強弩之末,在中的聲音已經有些顫了。
允浩走進來,跟在後面的,還有有天。有天可能也聽到了在中剛才的話,他低著頭進來,神色很是尷尬。
“你們慢聊,我該去工作了。”在中站起來,走過允浩身邊的時候,允浩一把捏住了他的手腕:“剛才的話……什麼意思?”
在中甩著腕子道:“鬆開我!你弄疼我了!”
“問你話呢,剛才的話是什麼意思?”
“哥啊,關係不要弄得那麼僵,畢竟我們是東方……”有天見情況不好,趕忙過來勸架。
“你滾一邊去!別跟我提東方神起!”允浩家教很好,很少講粗話,尤其是對有天,有天嚇了一跳,不敢支聲了。
“金在中,我看錯你了,是吧?你根本沒把東方神起當回事!你也沒把離開神起當回事!否則……你怎麼會把昌珉鼓搗走了?你……你也說了,做東方神起不過是賺錢,你在哪不是賺哪,你挖來昌珉得了不少好處吧你!我現在倒是後悔了,當初真的不該為你做什麼萬人召集,你也許就真的是為了錢什麼都肯做呢,誰知道你跟那個日本老頭……”
在中“啪”地揮掌抽在允浩臉上:“鄭允浩,你算什麼東西!我怎麼生活……用不著你來教訓,你……你是我的誰,你也配!”在中甩開允浩的手,狠狠地離開了。

那一天,自認為情緒控制很好的在中失控了,他開著車,一路狂飆,到了仁川海邊。他向著大海大聲喊著:“啊……啊!鄭允浩!我……我恨你!恨你!恨你!我……我愛你……”

在中跪倒在海邊,海浪打濕了他的衣服,可是他一點也不覺得冷。已是初冬,出來的時候一生氣,連外套都沒有穿,此時,海風一吹,單薄的棉質T恤就顯得很冷。在中卻仿佛沒有留意到,因為心裏那種冰冷的感覺,已經遠遠超過了身體。
“鄭允浩!允浩……允呐……”在中喃喃地嘟囔著,他其實好恨,恨為什麼這個名字像刀刻一樣在他心裏抹不掉,恨為什麼他的臉——無論是生氣還是開心的臉——都那麼清晰,那麼讓自己無法忘懷,恨為什麼要對一個不應該的人動情,恨自己的沒用,在中習慣地用指甲刺入掌心,鑽心的疼也並沒有讓他頭腦清醒。
人曾說,掌心曲線糾結的人,命運會比較坎坷。早在東方神起還沒有那麼大紅大紫的時候,一次過新年,他們做一個塔羅牌節目。節目裏,可憐的有天被大家合夥騙得很慘,大家也玩的很高興。但節目結束後,那個塔羅牌女巫問大家願不願意以私人身份看一下相。
有天第一個伸出了手:“大師,我要問情。”幾個人都笑了起來。
女巫看了看有天的面相,又看了看他的手,道:“你眼睛裏有桃花水,所以一生多情卻薄幸。好在臉頰豐滿,所以可得福祉。你掌紋細碎,但一條紋路卻穿插始終,如果你能找到真正所愛,必須好生珍惜,否則……”
大家聽她講得有鼻子有眼,也慢慢嚴肅下來。
俊秀也伸出手掌:“大師,我可不像他那般心急好色,我問事業。”
女巫看了看俊秀的臉,又看看他的手:“你鳳眼格外好,這主少年運,你未來可有很高的造詣。但……你看你的掌心紋路,竟是一明一暗,一道深重,一道淺淡,所以看你往哪方面走了。到了三十歲左右,會有重大變數,你千萬小心抉擇,路選對了,一生平安順遂。”俊秀張了張口,臉色有些微變。
“大師,給我也看看!”昌珉伸了手來。
女巫看了看昌珉的臉:“你眼睛明亮,嘴巴格外有福,所以少年到中年,運氣都很不錯。你尚未長成,本來是上不了相的。但……但我給你一句忠告:為人只須心平氣和,莫爭莫搶,不是你的東西,強求也求不來的。”
允浩和在中一直沒有伸手,在中少年時混過社會,對這些江湖之術本來就有所瞭解,更何況,他一直命運坎坷,縱是真的算了出來,也未必是什麼幸事。但聽那女巫講了三個弟弟的命運前途,在中就有些動心了。人在無望的時候總是會變得迷信,那個時候,他對允浩的感情已經如破土之竹,心裏裝著這些,便難免有了綺念。
終於,在中伸出手去:“大師,也幫我看看吧。”
女巫抬起頭來,看了在中半天,在中被她盯得有些發毛,良久,女巫道:“呵呵,你太好看了,我都沒有心思給你看相了……”大家才知道她在拿在中尋開心,在中也不好意思地笑了起來。
不能耽誤太久時間,節目錄製結束,神起還要趕下一場演出。就在他們走出來時,女巫竟叫住了在中:“有些話我須單獨對你講,你不要太執著,也不要太堅強,須知逆天而行,是沒有幾個人能做到的。你心裏有人了對吧,從你的眼神能看得出來,你陷得很深,我想跟你說的是,你不能對這個人這件事太過上心,那樣你就會患得患失,失去自我。”

“患得患失,失去自我……”海灘上,在中喃喃地重複著這兩句話,告訴我,我怎麼才能不深陷,我怎麼才能不把他放在心上?我怎麼才能不患得患失,我怎麼才能找回我自己……在中下意識地將拳頭越攥越緊……
海風在不停地抽打著在中的身體,他自虐般地跪坐在地上,卻是無力站起。
一件羽絨服輕輕披在在中身上,在中回過頭,只見有天站在他身旁:“就知道你會來這裏。”有天說著,坐到在中身畔。
“我很難過。”有天望著遠方,海天交接的地方,幾隻海鷗悠然飛舞,“我一直知道,大家終究是會散的,誰能在那個舞臺上風光一輩子呢?”來自破碎家庭的有天,一直比別人易感,也一直比別人悲觀,“但我以為,我們五個人的感情是不會變的,你們幾個,我想交一輩子的……可是……可是現在……連感情都變了……”有天始終沒有回頭看在中,但他的心,在中都明白。

“在中哥,允浩哥,昌珉,俊秀,我都摸不透了。你和昌珉吧,幾個月見不到一次面,允浩……我雖然天天見他,但我不知道他在想什麼。他在舞臺上鏡頭前對我很好,但一離開鏡頭,他很少理睬我的,回了宿舍就更可怕,他根本連話都不說……俊秀……”有天的聲音低下去,“我始終覺得,我們幾個裏,最可憐的就是俊秀了。昌珉和你在一起,我和允浩在一起,就算分開了,不開心,但彼此還有個照應。但俊秀就被扔到別人身邊,想誰都見不著,他又最愛想人……你都不知道,你走了,就那個傻子流的淚最多,他想起來就難受的,現在一個人也見不著了,還不知道委屈成什麼樣呢……”
在中伸手拍拍有天的肩膀,有天慢慢靠在在中肩頭:“哥啊,我很累。真的。很累……我想你們……我總是夢見東方神起在舞臺上的樣子,可我們……再也回不去了……”
在中攬緊了有天,他能感覺到有天的身體在微微顫抖著。在自己面前,幾個弟弟就像孩子,從過去到現在,一直沒有變過。
良久,有天吸了吸鼻子:“在中,你跟允浩……和好吧……就當是為了我,為了小珉,為了……為了秀……和好吧……東方神起就剩下這點感情了,別毀了它,求你了……”
“你為什麼不去勸他?這件事我認為錯不全在我。”在中嘴硬著。
“只要哥不追究,我一定有辦法把東方神起的感情重新聚起來。”有天執著的樣子,讓在中想到為了重組東方神起而激動的允浩。罷了,允浩也是一時衝動吧,在中也並不想傷了這許多年的情分,想到這,在中點了點頭。

在中回去沒幾天,就聽昌珉說他的首張個人專輯,全部樣歌都已經去送審了,而且公司這次不惜血本,包了電視臺的很多時段專門為昌珉打歌,這陣勢頗有點向SM叫板的意思。
在中由衷地為昌珉高興,他覺得勸昌珉離開這件事,他做得對,比起留在那裏不死不活,倒不如出來單飛,奔個好前程,這才是真正對昌珉有益的結果。
“哥……今天晚上,有天哥組織大家去吃飯唱歌,我們五個人聚一聚,俊秀哥也來,你都好長時間沒見到他了吧,所以一定要來啊!”
“俊秀……”在中想到自己已經有半年沒見過俊秀了,就連他的節目都很少看到,這樣想著,在中點了點頭。

接到了昌珉的電話,說在中同意過來,有天心中一陣高興。他開車到俊秀的宿舍,來到門口,有天有點怯陣,想到上一次跟俊秀的彆扭,有天猶豫了半天才敲響了房門。
一個人如果多情,那有可能是因為他寂寞,金俊秀一直這樣看朴有天。在東方神起中,俊秀和允浩感情最好,但朴有天對於金俊秀來說,是個特別的存在。他們性格相左,生活經歷也截然不同,俊秀練習時間最長,有天練習時間最短;俊秀最驕傲的就是有個幸福的家,有天最憂傷的就是破碎的家庭;俊秀有個哥哥,有天有個弟弟。很多時候,俊秀覺得有天像自己那個雙胞胎哥哥,很多時候,有天覺得俊秀像自己那個相依為命的弟弟。俊秀最喜歡挑戰有天,有天最喜歡挑逗俊秀,公司叫他們搞曖昧時,俊秀居然像個傻子似的問:“什麼……叫曖昧?”惹得經驗豐富的有天抱著肚子笑倒在地上。
當有天用俊秀認為很下流的語言給他解釋了之後,俊秀的臉漲得像桃子一樣紅:“什麼?我不會做那樣的事的!我才……我才不會喜歡你朴有天!誰不知道,你風流成性,我要是喜歡你,還不被你氣死了!”有天當時就覺得俊秀很傻,很單純,公司只不過讓他做個樣子罷了,他怎麼會蠢到說什麼喜歡?喜歡啊……呵呵,有天有過很多女朋友,那些女人呆在他身邊時,他感覺比較不寂寞,他最怕的感覺就是寂寞了,那麼喜歡麼……有天對這個詞頗不以為然。
因為俊秀的單純個性,所以成了其他成員捉弄的物件,無論大家怎麼拿他開玩笑,欺負他,他都好脾氣地微笑著,偶爾小小地生氣,卻更激起大家欺負他的欲望。在成員中,大家對在中都是依賴的,對允浩則有些敬畏,只有俊秀,所有人都喜歡親近他,他對誰都熱心腸,跟其他幾個人都投入全部感情去交往,所以有天經常取笑他是個傻子,沒心眼。
東方神起的解散,對於金俊秀的打擊是巨大的。因為在團隊中是被照顧被欺負的地位,俊秀像個孩子一樣在東方神起長大。他的少年時代在練習中度過,又因為沒有生活壓力而始終心無旁騖,所以他並不像允浩、在中、有天他們對社會有所瞭解。他很單純地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東方神起,所以神起最終解散,俊秀的心裏充滿了失落。
從在中離開開始,俊秀的眼淚就沒有乾過。有天不只一次地看到俊秀偷偷地掉眼淚,他也不只一次地聽俊秀拉著他的手問:“怎麼辦?在中哥走了,怎麼辦?”他知道俊秀心裏是承受不起離別的,俊秀跟他不一樣,順順當當的一輩子,這應該算是俊秀人生最大的一個坎。
當昌珉離開後,俊秀開始魂不守舍,他很少哭,卻經常發呆,再也不拉著有天的手問怎麼辦,因為他知道,有天也沒有辦法了。
允浩生病住院後,俊秀開始失眠,有天經常在半夜睡不著覺時,聽到俊秀細碎的啜泣。直到有一天,公司找有天單獨談話,通知他神起正式解散,他和允浩重新組成2U組合。他記得當時他第一句就問:“那俊秀怎麼辦?”
“公司有另外的安排。”李秀滿丟下一句話就走開了。有天落寞地回到宿舍,就看到俊秀在收拾行李。
“秀!”有天走過去,扶住俊秀肩膀,俊秀抬起好看的單鳳眼:“幸虧我不是最後一個,我很怕我最後一個離開,因為如果那樣,都沒有人送我。”那一刻,有天感到非常心疼。因為那種刻骨的孤獨是他如此熟悉的感覺。有天抱住俊秀,俊秀也回抱住他:“有天哥,不會忘了我吧……”
“傻子,不會的,我們不是最好的兄弟麼……再說,有赫在在,我還是放心的,你不是常在我面前說他好麼?”
“他當然比你好!唉……以後沒人跟我吵架,也沒人搶我遊戲機,可是……可是我就是高興不起來,心裏怎麼那麼難受啊……”
有天緊緊抱住俊秀:“傻子,過去了要自己心疼自己,別跟人家搶東西,別那麼固執,別被人欺負了……”
“除了你們欺負我,誰還……誰還欺負我啊……可是……可是我就是想你們,雖然你們一直欺負我……可我就是想你們……”那是俊秀最後一次在有天面前掉眼淚,那一刻,有天很想抱著俊秀,永遠也不分開。

後來,俊秀走了,開始他每天都有發簡訊來。
“有天哥,允浩哥好了麼?我很想你們啊,給在中哥打了個電話,跟昌珉也寒暄了幾句,但總覺得跟從前不一樣了。我們五個人什麼時候才能在一起呢?想你們……俊秀”
“有天,今天真冷,赫在這個傢伙把衣服給了東海,如果你在,一定也會給我一件的,你說對吧?呵呵,就是為了告訴你天冷!多穿衣服!俊秀”
“跟允浩哥的新組合還順利吧,看到你們了,在電視上……現在看你們只能在電視上了呢……什麼時候我們五個人才能在一起呢?俊秀”
……
每次收到簡訊,有天都會覺得心裏很溫暖,直到那件事發生。
其實在那件事之前,有天已經感覺到了俊秀的變化。事實上,也許變的不僅是俊秀,還有有天自己。
那天一早,有天接到了俊秀的電話,電話裏的俊秀說話甕聲甕氣的:“有天,我想你,今天能出來見見我麼?”
“怎麼了?”有天一驚。
“沒事啦,我就是想見你,就這樣了啊,我下午五點在愛寶樂園等你!”俊秀說完就掛掉了電話。有天再打過去,俊秀已經關機了。
俊秀真是像個小孩子一樣的,有天無奈地搖了搖頭,去見他就去啦,無所謂,但有天才結束上午的工作,就接到了有煥的電話:“哥啊!今天晚上來給我過生日哦!”有天這才想起今天是九月二十七號,是RICKY的生日,弟弟身邊沒有別人,自己是他唯一的親人,當然要去給他慶祝,想到俊秀,有天再打電話過去取消約會,但俊秀的手機始終沒有人接。有天無奈,發了條簡訊過去:“俊秀啊,今天RICKY過生日呢,實在不好意思,我們改日再見吧。”然後有天又不放心,又給赫在發了資訊,告訴他一定轉告俊秀,不要讓他傻等。
有天之後再打電話給俊秀,感覺就完全變了,有天知道俊秀在為那天的事生氣,但有天卻並不覺得有什麼好值得生氣的。分明是俊秀無理取鬧,他怎麼還要責怪自己?有天開始還放低姿態,道了幾次歉,但俊秀口中說不生氣,實際上態度很冷漠,有天也就不再主動聯繫俊秀,俊秀也不再給他發簡訊了。

台長: 津津 °_Cassiopeia
人氣(2,2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豆花&米秀文 |
此分類下一篇:七月(五)
此分類上一篇:七月(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