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22 18:41:44| 人氣3,35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七月(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詳情作者楔子都貼了 ,直接從本文開始吧 !

**

七月的首爾,悶熱焦躁,正如同此刻金在中的心。現在,他正坐在SM的會議室裏,李秀滿乜斜著眼睛,看著在中。
“在中啊,合約就到期了,我想聽聽你今後的打算。”
“我……我想繼續做東方神起!”在中的眼睛裏含滿渴望。
“你也知道,組合做到五年是一個坎。現在新人一茬茬長得多快,你們去年已經丟了兩個大獎,我看今年的情況還不如去年吧。包裝組合很花錢的,像你們,開銷大得驚人……”李秀滿的聲音裏聽不出任何感情。
“我對合約金沒有太高要求的,只要讓我過得去……社長,不要讓我離開東方神起!”在中心有些寒了,只要不離開東方神起,就是被多剝削一些又有什麼關係……
“在中啊,你怎麼這麼敏感……”李秀滿偽善地笑了笑,“我什麼時候說讓你離開東方神起了?只是現在我有件事想讓你幫我做而已。”
“哦,什麼事?在中一定全力以赴!”只要可以繼續留在東方神起,在中什麼事都願意做。
“是這樣的啊,你還記得我們在日本的時候,那個文化部長藤田先生麼?”
“藤田?”在中似乎有印象,一個肥頭大耳的老頭,色咪咪地粘過自己,允浩幫自己擋了災,還被他占了不少便宜。想到這裏,一絲厭惡浮上在中的臉。
“明年你們還有幾個後輩在日本的發展,全靠藤田先生了,所以,我現在需要個人去幫我打點一下……”
“打點?!”在中憤怒地抬起頭來,用腳指頭想也知道這打點是什麼意思了,在中感覺受了侮辱,他騰地站起來:“李社長!我金在中只是個藝人,並不是什麼應召男,這個要求,我不會答應的!”
仿佛早料到在中會這麼說,李秀滿乾笑了兩聲:“在中啊,不要激動嘛!我只是跟你說一下,如果你不同意,我可以找別人。”說著,李秀滿的手指撫過桌上的神起海報,“俊秀這孩子滿單純清秀的,藤田先生也沒有說一定要你的……看看有天這長睫毛,長得多漂亮……不然昌珉吧,這孩子越長越好看了,藤田先生跟我提了好幾回……”不斷地觀察著在中越來越蒼白的臉,李秀滿知道時機差不多了。他將手撫上允浩的臉蛋:“以你對允浩的瞭解,你說如果我拿你們做籌碼,他會不會答應?其實藤田先生說了,上次對允浩印象很好的,說他又帥氣又性感……”
“不要!”在中吼了起來。
“在中啊,你放心,只要你答應了,我是不會虧待你的。再說,怎麼說也是法制社會,不過是陪陪酒罷了,你也不要想得太多。”李秀滿敲敲桌上的空白合約,“你和昌珉該續約了吧,公司會記得你出的力的……”

在中恍惚地回到訓練場,允浩和昌珉正在和著伴奏帶跳舞。一曲停了,允浩坐倒在地上,大張著口喘著氣。
才二十三四歲年紀,允浩已經感覺跳那些熱舞有些力不從心。早年受過傷的雙腳總是會隱隱作痛,長時間超負荷的通告、排練讓他疲憊不堪。
“那麼累,休息一下吧。”在中走過去,將一瓶水遞給允浩。允浩擰開蓋子,朝自己的頭潑了下去。
“喂!一頭熱汗潑涼水會生病的!”在中奪過瓶子。昌珉走過來,從在中手中接了瓶子,對著喉嚨灌了起來。
“今年居然把大獎丟了,人氣獎也沒有拿到……”允浩躺在地上,鬱悶地說,“再不努力,我們很快就會被淘汰的啊!”
“其實不是我們不夠努力,而是……而是沒有誰能永遠那麼紅……”見昌珉出去,在中低聲說道。
允浩猛地坐起來,看著在中的眼睛:“我……我怕的就是這個……如果是我們不努力,那我們還可以改變,但如果……在中啊,我們老了,是麼?為什麼啊……明明都說過,不會放棄我們的……”
在中伸手給了允浩一個熊抱:“傻瓜!”也許這個強勢的男人只有在面對柔和的自己時,才會顯示出脆弱的樣子,“好啦!只要我們無愧於心就好,難道這個舞臺只屬於我們麼?就不能讓給別人唱唱跳跳?更何況,我們在一起已經五年了,也許……她們早就看膩了。”
“在中啊!”允浩抬起汗濕的眼睛,“膩了?會麼?我以為……她們希望我們永遠在一起呢……”
“永遠?”在中的手被允浩握在手中。
“在中啊,答應我,只要有人願意聽,我們就要在一起唱,我們不會丟下任何一個朋友,我們五個人,永遠在一起!”
永遠……這個詞,NRG說過,HOT說過,很多組合青春年少時都用這個作為誓言。然而時過境遷,真正能做到永遠的又有幾個呢?
“剛才社長找你談合約的事了?”允浩試探著問。
“是啊。”在中答得坦率,更重要的是,他不想讓允浩為他擔心。
“怎麼樣?”允浩緊張得手上用力,握緊在中。
“沒事啊,可以續約的,我和昌珉,都可以的。”
“真的!”允浩像打了興奮劑似的一下彈了起來,他打開CD機,激昂的音樂飄出來,“來!在中啊,我們跳舞吧!”在中也笑了起來,他拉著允浩的手,隨著節奏舞了起來。開始還隨著旋律動作,後來,兩個人像小孩子似的拉著手轉圈圈。

午夜,在中獨自一人站在陽臺,明天就要去“打點”那個藤田老頭,他心裏一陣陣緊縮。
“在中啊,你也知道,你們現在開始走下坡路了……如果我用你們做籌碼,以你對允浩的瞭解,你覺得他會去嗎?只是陪陪酒而已,不會有別的事的,我會派人保護你的……”在中甩了甩頭髮,夜風吹起他柔順的黑髮,但那些煩惱他卻怎麼也甩不掉。
“做藝人的嘛,有些應酬總是難免的,你又是男孩子,不要太計較,看開一點……”李秀滿的話在在中耳邊盤旋,在中捂住了耳朵。
“哥!”昌珉的聲音響了起來,在中回過頭,昌珉拿了聽飲料遞到在中手裏,“社長跟你說怎麼安排我們了麼?”昌珉的神色像個大人。
在中打開飲料喝了一口。
“哥,是不是……神起要解散了……”昌珉的話讓在中一驚。
“昌珉……你在說什麼呀!”不知道為什麼,解散這個字眼,聽在在中耳朵裏像針紮一樣難受。
“哥啊,我們現在的狀況我心裏真的沒底啊,我們倆還能續約麼?”昌珉的眼睛裏像亮著星星一般。
“放心吧昌珉!”在中將手搭上昌珉的肩頭。就是付出再慘烈的代價,他也不能讓神起解散。

轉天下午,允浩和有天去上一個綜藝節目。在中習慣性地為大家做好了飯,但卻接到李秀滿的電話,說晚上去陪藤田喝酒。在中一直想等允浩和有天回來,但一直到傍晚五點半,保姆車來催,在中實在沒有辦法,才戀戀不捨地下了樓。
秀珉二人問在中去哪里,在中只說公司安排的活動。在中都走出去了,昌珉還追了出來:“哥!”在中站住了,回頭看著昌珉。昌珉手裏拿了個飯盒:“哥啊,參加活動不知道幾點才能吃飯,我給你盛了些,拿著吧!”

佈置豪華的酒店裏,金在中坐在李秀滿身邊,對面是日本文化部常務部長藤田一郎。
“在中君真是國色天香,我從來都沒有見過這樣的絕色容顏。”藤田的語氣裏都是尊重,但卻聽得在中渾身發冷。
“是啊,在中君是我們公司的臺柱子呢,在中君明年的發展,還要仰仗部長先生提攜。”李秀滿的話滴水不漏。
“啊!既然如此,在中君,我們就共飲此酒,為我們來年合作,更好地溝通日韓兩國文化幹了這一杯。”聽著那個人冠冕堂皇的話,在中皺起眉頭,但李秀滿示意他喝掉這杯酒,在中酒量很好,但他還是假裝很痛苦地將酒喝了。
藤田鼓起掌來:“啊!好樣的!在中君果然性格豪爽,我喜歡!這樣吧,李先生,可否讓在中君在我這裏盤桓幾日……”
在中擰起眉毛,李秀滿卻暗暗制止住他,面上含笑道:“這個……恐怕不行,公司的藝人不能夜不歸宿,即使是跟我出來也不能破這個例。”
“哦?在中君如此身份,還住公司安排的公寓嗎?”
見藤田看向自己,在中沉著道:“藤田先生,在中沒有什麼身份,只是個普通藝員而已,自然是住公司安排的宿舍,並且和我們組合的成員住在一起。”
“啊……果然是值得欽佩。既然無法與在中君秉燭夜談,在中君能否為我演唱一曲?”
在中看向李秀滿,李秀滿點頭道:“這個倒是可以,在中啊,你就為部長唱一曲吧。”
“啊……在中君啊,在下有個不情之請……因為我酷愛我們國家的藝術,覺得在中君如此絕色如果穿歌舞伎的演出服裝一定會非常震撼,在中君可否嘗試一下?”
在中擰起濃眉:“先生,你的要求未免有些過分了!”他還要說下去,李秀滿卻沉下臉來:“在中啊,部長先生叫你唱一個,你也應該有些藝德。你根本不懂,歌舞伎是日本的傳統文化,綿延至今有悠久的歷史和很多優秀的作品。如果你對日本文化連根本的尊重和理解都談不上,那又怎麼在日本立足!”
在中被李秀滿的話說愣了,這時,李秀滿湊近他道:“快些聽他的,唱完趕快走。”
雖然一萬個不願意穿那些噁心的和服,但為了儘快脫身,在中無奈地點了點頭。沒想到藤田早有準備,讓一個少女領在中出去,換上一身雪白和服。
當在中再次出現在藤田面前的時候,藤田幾乎合不攏嘴巴,一身潔白和服下,在中絕美的容顏雖然沒有一絲表情,但卻已經攬盡世間風景。
“在……在中君……真是……”藤田找不到詞語來形容,一雙眼睛卻沒有離開過在中。
“部長先生,我可以演唱東方神起的歌嗎?”在中冷淡地問。
“啊……請演唱一首有代表性的日文歌曲吧!”
“除了神起的,我不會唱!”在中斷然拒絕道。
“啊……這樣啊,那我們的國歌在中君總是熟悉的吧,請在中君為我演唱《君之代》吧!”
面對這樣的要求,在中又一次憤怒了,李秀滿卻拉住他的手,說:“敷衍他幾句了事!”
在中無奈地壓下滿腔怒火,低聲用日語唱道:“願我皇長治久安,願我皇千秋萬代……”強忍著噁心唱了幾句,在中實在唱不下去,他低頭垂首裝作忘詞。
藤田卻鼓起掌來:“啊!在中君果然色藝雙絕!來來來,與我再幹一杯!”
李秀滿站起身來:“藤田部長,在中他不勝酒力,我看今天就到這裏吧。”在中急忙站起來就往外走,他甚至都忘了換回自己的衣服。

回到宿舍的時候,已經是深夜了。在中輕輕地打開房門,躡手躡腳地走進門去。
“怎麼才回來……”黑暗中,允浩的聲音嚇了在中一跳。
“啊……我……”在中只想快點沖到浴室換掉這身噁心衣服,允浩卻打開了房廳的燈。
“你……怎麼這副模樣?”允浩有些奇怪。
“我……我是去參加了一個活動……”在中有些支吾,穿著這樣的一身衣服,簡直像被人當眾剝光了一樣難堪。
“喝酒了你?”走近在中,允浩警惕地問。
“是啊,一點點。”在中勉強鎮定下來。
“告訴我,你到底去哪了,跟誰喝的?”
事已至此,在中的心反倒平靜下來:“我……我跟李社長出去了,是去接待一個日本人。”
“接待?”允浩咂著這兩個字的滋味,在中知道他和自己一樣,第一反應是想到了那些骯髒的事,他趕快解釋道:“你不要誤會,只是正常的社交活動來著……”
允浩抓起在中的手腕:“正常?你穿成這副樣子還叫正常?!那好,什麼叫不正常,啊?”
“你放開我!”知道允浩是在擔心自己,但受不了他的那種語氣,在中憤怒地揮開允浩的手。
“在中!”允浩一把抱住在中,“告訴我,有沒有受委屈……”
在中一下子失去了力氣,屈辱感縈滿他的胸腔,他抱住允浩,很久都沒有說話。
“他沒有把你怎麼樣吧!如果他敢,我……我……”
“你怎麼樣?”在中抬起眼睛問。
“我去廢了他!誰敢動我的在中,我一定不會放過他的!在中,你放心,以後有我在,誰也不能動你!”
聽允浩說得硬氣,在中心裏卻有些哀傷,我們還不都是一條繩子上的可憐小螞蚱,誰又能保得了誰呢……

七月的天氣總是讓人難以預料,雖然忽然下起了大雨,但SBS人氣歌謠的現場還是坐得非常滿。唱完了新的主打歌,允浩望了一眼台下一片一片的紅氣球,他平定了一下喘息,大聲道:“謝謝大家!大家會永遠支持我們的吧!”台下的女孩們響起一陣排山倒海般的回應。
“東方神起,會永遠在一起!”允浩的聲音得到了女孩子們的呼應,“永遠在一起”的回聲在演出現場迴響。
看著允浩大聲呼喊的樣子,在中一陣感動。他知道那個男人在為了什麼而努力。他和昌珉的合約即將到期,接下來的路到底要怎麼走,誰也說不清楚,此時,允浩是在煽動歌迷來保護東方神起,只要仙后們不讓步,這一次,也許會像出道不久的那次危機一樣,平安地度過。
坐在車上的時候,允浩依然在向窗外的歌迷們微笑,在中則依然呆坐著,臉上沒有什麼表情。
“我們只有她們了……”看著車子啟動後,又乘車繼續追趕的歌迷,允浩忽然說道。
在中的心一熱:“從開始到現在,我們只有她們……”
允浩抓住了在中的手:“希望她們可以幫到我們!”

李秀滿關掉電視,歌迷們喧嘩的聲音立刻消失了。他站起來,走到東方神起的海報前,看著五個意氣風發的男子,他陷入了沉思。
雖然在整個亞洲享有盛譽,但東方神起始終主攻韓國和日本市場。SM公司生財有道,在幾年中為神起安排了無數次的演出、節目、通告、訪談,保證了他們的出鏡率,幾乎每一天,都能在電視上看到神起勤奮的身影。然而自從去年開始,可能是所有組合難以逃離的怪圈,東方神起開始失去一些獎項,而一些有分量的獎逐漸被SM新推出的組合分走,東方神起的支持者開始分流。
繼續支撐東方神起雖然不至於入不敷出,但續簽金在中和沈昌珉這樣的國際大牌明星顯然不能再用他們出道時的那個價格。眼看著新起來的組合也到了能撈錢的時候,神起的巨大聲譽排場和逐漸流失但依然強悍的歌迷群成了SM的一個負擔。H.O.T解散給SM帶來的巨大衝擊和神話集體跳槽的損失都讓李秀滿在考慮給神起一個新的終結方法,那就是將過失推到五個成員身上,讓神起在由盛轉衰前徹底粉碎,成為SM的一個永遠情結。這樣既可以將神起的部分歌迷過渡到SM新組合的身上,而且也避免了像所有柳丁集體跟隨神話離開SM那樣的結局。
這樣想著,李秀滿拿起聽筒,叫進了一個人。
“社長。”作為SM目前最風光組合東方神起的經紀人,面對李秀滿時還是有些怵頭。
“坐吧。關於金在中和沈昌珉的事,我想聽聽你的想法。”
“我當然是希望繼續簽他們,沈昌珉優勢非常明顯,他很年輕,正是好時候,可以說他是神起裏最有價值的成員。金在中就更不用說了,他是神起的靈魂,沒有他神起就沒有了精神領袖……”搜索著自己的詞庫,經紀人想找出最有利的證據來說明留下他們倆的必要性。
“你認為……從商業的角度出發,東方神起還有存在的必要麼?”李秀滿的一句話,讓經紀人目瞪口呆。
“社長!您怎麼會這樣想啊!他們可是亞洲最好的組合!”
“亞洲最好?你的說法未免太坐井觀天了吧。話說回來,就算他們是最好的,做到這個份上,也應該收了。”
“為什麼……我們投入了那麼多,造了那麼大的勢,才換來今天的成績,社長怎麼能放棄?”
“哈哈哈哈……”李秀滿一笑,“你覺得東方神起比當年的H.O.T怎樣?”
“這……H.O.T的成就是沒有人能超越的……他們真是我們那一代人的偶像,想當初,我把所有的零用錢都用來買H.O.T的專集……”
“你知道我為什麼可以把生意做得那麼大?你知道麼?”李秀滿托了托眼鏡,“我也許算不上一個好人,但我絕對是一個成功商人。無論是H.O.T,還是什麼神話神起,說到底是一盤生意,就像買股票,什麼時候漲什麼時候跌,玩好了就是萬貫家財,玩不好就是家徒四壁,神起這支股已經漲停,這個時候……該拋了……”看了一眼目瞪口呆的經紀人,李秀滿繼續道,“買漲不買落,拋高不拋低。拋要拋得藝術,神起的歌迷不能得罪,她們是我們的衣食父母,拋了神起又要拉攏她們,所以我們難免要使些手段。”

新單曲拿到手裏後,在中意外地發現這一次的歌裏,他分到的詞非常的少。允浩走過來,坐在他身邊:“在中啊,這一首歌裏才有你兩句詞?”在中扯了扯嘴角:“沒關係的,這首歌比較快嘛,我適合那種抒情歌吧。”
“在中,你實話告訴我,對於續約的事,社長到底是怎麼說的?他有沒有明確地說過會和你們續約?”允浩看著明顯傾斜向他和有秀二人的歌詞,心中有了不好的預感。
“他說包裝組合很花錢,說咱們開銷大,說……”
“在中啊,說重點!”
“哦……沒有。他其實沒有明確說過要和我們倆續約,而且……而且他的意思,很有可能是不想再簽我了。”在中終於把自己的直覺說了出來。
“什麼!”允浩騰地站起來,“不行!我去找他,你不在,我也不幹了。”
在中笑了一下:“別傻了,你還有五年的合約呢,不幹?把你砸碎了賣掉也賠不起。”
允浩呆呆地坐下來,他伸手拉住了在中的手:“在中啊,我……我是不是很沒用……我在乎的人,都留不住……”
“允呐……”每當只有他們倆的親近時候,在中就會這樣稱呼允浩,這樣的稱呼讓在中覺得貼心,也讓允浩覺得溫暖,“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現在還沒有到那一步,我也只是說有這樣的可能,我們還可以努力的……如果真的有那一天,你不要管我,你有你自己的人生,你要帶著他們,好好地走下去……”
“在中!”這樣的話似曾相識,那是幾年以前的那次換人危機,在中始終非常努力地在堅持,但他在疲憊萬分的時候,也曾對允浩說過這樣沮喪的話。那時候,在中是用悲哀的口吻在說,而現在的在中已經變得平靜。允浩側過頭去看著在中的臉,柔順的黑髮垂在耳際,勾勒出他柔美的面部輪廓,自己人生中最美的歲月都是和這個男孩子一起度過的,對他的感情又何止是朋友兄弟?想著他始終多舛的命運,允浩從心裏心疼他:“在中啊,我會竭盡全力保住神起,他們也一樣!還有你,一定不能放棄!”

新歌的錄製很順利,主歌部分幾乎是俊秀的SOLO,再加上有天的饒舌英語和允浩的低音RAP,完美得仿佛不需要另外兩個人的存在。歌曲錄完,又開始了瘋狂的打歌活動,五個人開始馬不停蹄地穿梭于亞洲的各個城市,登上陌生的舞臺演唱,很多時候,他們甚至不知道自己在哪里……
站在舞臺上的在中總是會神遊天外,只有兩句歌詞而已,很快就唱完了啊,看著舞臺下的紅色海洋,他總是在想,那些紅氣球還能為自己揮舞多久呢?

又是緊張的一天結束,五個人回到宿舍的時候,俊秀高聲叫著:“我快要散架了啊!”另外幾個幾乎連高聲叫嚷的力氣都沒有了。允浩跟大家說:“我先去洗澡了!”
昌珉介面道:“哥你快一點啊!”允浩點點頭,走進了浴室。有天打開電腦,在中走過去道:“太辛苦了,算了,別弄了。”有天回過頭:“沒關係的哥,我把昨天的那半首曲子寫好……唉,我們五個,一定要轉成創作型的才有出路……”在中心頭一沉,幾個人裏,他和有天最談得來,他心思很重,雖然平時嘻嘻哈哈,但一句話,在中就已經明白了他心裏的危機感。在中點點頭,在他肩上拍了拍,正要走開,有天卻扭頭道:“哥啊,加油!”在中一愣,有天卻微笑了一下,在中也笑了起來。有天不會像允浩那樣抓著他的手安慰他,不會像允浩那樣拼命地要保護他,但有天的一個微笑和一個鼓勵的眼神,就已經讓在中明白了他全部的心。

在中感覺自己很累,他回到臥室,發現昌珉和俊秀已經歪在那睡著了,他也倒在了床上,心裏有很多酸楚,想著這一路艱難走來,想著那許多的關懷和掌聲榮譽,在中不想放棄這來之不易的一切。
正在半夢半醒間,忽然,他聽到了有天的一聲驚叫:“呀!”再聽時已經沒有了聲息,在中一個激靈坐起來,見俊秀和昌珉還在睡著,他打開門走了出來。房廳裏,允浩穿著睡衣對著電腦,有天的臉上都是驚慌,在中不禁問道:“怎麼了?”
“哦……”有天想關掉機器,卻被允浩擋住了。
“在中啊,你來看看,這是怎麼回事。”允浩的眉頭擰得死死的,在中有些害怕,他走過去,發現了一個讓他大吃一驚的標題:英雄在中陪酒視頻:著和服唱日本國歌!在中用顫抖的手點開那個標題,那是一段50秒鐘的小視頻,畫面裏,在中端著酒杯與一個肥厚的手中端著的酒杯碰在一起,在中將杯中的酒一飲而盡。然後畫面一轉,在中穿著雪白的和服,低頭斂眉地唱了幾句《君之代》……

“真的還是假的?”允浩的聲音發著陰寒。在中只覺得自己已經窒息,這個視頻怎麼會被發佈到網上,那樣的清晰,那樣的曖昧,讓在中無從反駁……見到在中的反應,允浩已經明白了,他的臉沉得能滴出水來,在中無措地看著有天和允浩,卻不知道該怎麼解釋。
“哥,怎麼了?”昌珉和俊秀也走了出來,俊秀揉著惺忪的睡眼,望著有天,有天示意他不要出聲。
見幾個人都僵著沒動,昌珉走過來,他又一次點開了那個視頻,視頻上的畫面讓他慘白了臉,他目瞪口呆地看著在中,期待他說出這個視頻是假的。
“怎麼辦!哥!怎麼辦啊!”看過視頻的俊秀終於忍不住喊道。
有天握住俊秀的手,輕輕用力安慰著他。
大家都沒有動,都在等著允浩和在中發話,允浩黑著一張臉,終於道:“你說,怎麼回事!”
在中張了張口,卻沒有發出聲音,他不知道這事該從何說起,也不知道該怎麼講給單純的弟弟們聽。
“再問你一次,我要你親口說,真的還是假的!”允浩的聲音是那麼嚴厲而痛楚,俊秀已經在偷偷地抹眼淚,有天抓著他的手,感覺到了他的顫抖。
“哥!你不會做這樣的事的!這不是真的,你告訴我們,這是假的,我相信你的!”昌珉沖過來抓住在中的肩,直直地望著他。
“這……是真的……”在中的話讓屋裏的所有人都愣在那裏,親耳聽見在中承認了這件事,這打擊不啻於晴空霹靂。
“你……你怎麼能做這樣的事!”允浩憤怒地站起來,狠狠地盯著在中,“你知道嗎,有天為了你去求社長,他們……”
“哥!”有天大聲制止道,“你幹嗎說那個啊!如果要說那些,你不是做得最多嗎!現在要解決問題,在中哥,你說清楚到底是怎麼回事,你是不是有什麼苦衷!”
在中望向允浩:“是社長逼我去陪那個老頭喝酒的!是他們逼我穿那樣的衣服,唱那樣的歌……”
“逼你?你自己是幹什麼的啊?他們還逼你什麼了?是不是他們逼你做什麼你都會做!”想到剛才那個不知道屬於誰的肥厚手掌,想到在中帶著嬌羞的樣子,盛怒之下,允浩口不擇言,在中當場就呆愣在那,一股怨氣堵在胸口,他揮開允浩抓著他的手,一字一頓地說:“鄭允浩,你……你以為你是誰?你有什麼資格這樣跟我說話?事情你都看見了,我親口告訴你們這是真的。你們都很為我擔心吧,我就是這樣的一個人,什麼倒楣的事都會落在我的頭上!謝謝你們為我做的一切,如果註定要走散,如果註定有人要算計我,你們……你們又有什麼用呢!”在中說完,頭也不回地沖進了臥室,剩下的四個人面面相覷,允浩頹然跌坐在沙發上,他的嗓音有些沙啞:“大家……先睡吧,明天還有人氣歌謠呢……這件事,我去找社長解決……”
“允浩哥啊,在中哥不是你一個人的,我看,還是大家一起去吧。”有天忽然出言反駁,允浩愣愣地迎上有天的眼睛,良久,他歎了口氣,“好吧,就依你。”

轉天天剛亮,俊秀起床去衛生間,朦朧中聽到有人在叫在中的名字,俊秀知道應該是歌迷們,但他習慣性地向下一看,忽然嚇了一大跳。一個慘白的手牌上,英雄在中的名字被用紅筆劃了個大大的X,俊秀咬緊了嘴唇。
沒一會兒功夫,大家都起床了,樓下那些舉著反對在中手牌的ANTI飯的叫嚷,讓在中臉上完全沒有了血色。幾個人都不敢跟他說什麼,默默地收拾好東西,等著出發的通知。經過一夜的考慮,允浩也覺得自己昨天晚上失言了,但他來不及對在中解釋,廣播裏就傳來讓他們趕快下樓去參加活動的通知。

天氣悶熱無雨,坐在保姆車中,在中只覺得一陣陣暈眩。剛才上車的時候,允浩還是像以前一樣為他擋開那些跑過來質問他的人,雖然沒有和他說話,但在中已經為允浩對他的回護十分感動了。
人氣歌謠的錄製現場,像往常一樣來了很多歌迷,然而紅氣球的數量卻有所減少,看著稀稀落落的紅氣球,在中心裏像刀割一樣難受。他知道,全世界的歌迷都已經看到了他的屈辱,他一定很讓她們失望吧。
上場前,像往常一樣,允浩先伸出手,五個人的手握在一起。“東方神起加油!”這一次,在中聲音忽然很大,因為他隱約覺得,這樣的機會以後也許不多了。
當MC宣佈下一個節目是東方神起的表演時,台下騷亂起來。熱鬧的前奏一響起,允浩一馬當先,跳著熱舞出場,然而台下卻並未像以前一樣響起歡呼相和,台下竟起了一片噓聲。
允浩強迫自己鎮定下來,迎上俊秀詢問的目光,俊秀得到允浩的暗示,主歌一響,俊秀開口唱了起來。台下的騷動依然沒有停止,五個人不敢怠慢,依舊不停地唱著跳著。
輪到在中唱歌時,忽然有水果皮丟上場來,台下終於開始騷亂,不斷有紙團果皮等東西扔上臺來。俊秀第一個停下來,他呆呆地看著台下的人,光線逆射,他只能看到一大群黑壓壓的頭,那一刻,俊秀忽然很害怕,也很難過。接著,有天和昌珉也停了下來。只有允浩沒有停,見允浩沒有停下舞步,在中也堅持著跳到最後……
就在舞曲即將結束的時候,不知從哪飛上來一個啤酒瓶子,在中躲閃不及,瓶子重重地砸在他的額頭上,在中跌倒在臺上。
“哥!”昌珉有天俊秀飛撲過來,允浩猛地轉過身,他呆呆地看著倒伏在地上的在中,然後又看向台下起哄的人群。在中用手扶著額頭,鮮血順著指縫流出來,允浩只覺得那鮮紅的顏色那麼刺眼。
允浩一步一步地向台前走去,工作人員搞不清狀況,也不敢上臺來。台下的人見允浩朝前走,慢慢地也安靜下來,允浩的眼睛裏含了淚,他舉起話筒,想說什麼,卻怎麼也說不出來,終於,他彎下腰去,一躬到地:“對不起……對不起大家……”允浩一步一躬,不停地道歉。如果這樣可以讓大家不再記恨在中,那麼他沒有關係的。台下的人群安靜地看著他,幾千人的演播廳寂靜無聲。
“允浩!”在中捂著額頭站起來,他踉蹌著走到允浩身邊,“該道歉的應該是我!”說完,他開始向著場館的各個角落不斷地彎下腰去:“對不起……對不起……我讓你們失望了……對不起……”有天的眼淚已經流了滿臉,他哭著跟在在中身後,一步一躬地向大家道歉,昌珉和俊秀也哭著高聲道歉。很多深愛了神起多年的仙后在台下也止不住悲聲,場館裏低低的哭聲從各個角落響起。
在中的額頭一直在流血,但他不願下臺,他怕他走下去了,就再也無法上來。眼前的景物越來越模糊,腳步也越來越虛浮,強烈的燈光讓他根本看不清眼前的路,腳下一滑,在中狠狠地跪倒在臺上。
“對不起……”在中還沒有忘記道歉,他深深地低下頭去,說完最後一個對不起,身體就向旁邊倒去,
“在中啊!”允浩第一個沖上來,將失去知覺的在中抱在懷裏……
在中醒來的時候,有天和俊秀守在他身邊。剛要坐起來,在中只覺得額頭一陣刺痛。
“哥啊!醒了……”俊秀過來抓住在中的手,在中的眼睛掃視了一圈:“允浩呢?”
“哥去……”俊秀剛要說什麼,有天攔住他道,“哥去問大夫你的傷勢,然後跟昌珉去拿藥……”俊秀垂下頭去,在中點了點頭。
他又閉了會兒眼睛,就想起身坐起來,忽然他發現了一件讓他驚恐的事,右腿上打了石膏!
“腿,我的腿怎麼了?”在中一把掀開被子。
有天急忙道:“哥啊,你聽我說,腿傷有一點點復發,不過……沒關係的,整好趁這個時候休整一下……”
“俊秀,跟哥說實話,我的腿……”
俊秀看了看有天,有天沖他使了個眼色。“腿真的沒大礙的,只是累到了,又摔了一下,所以要休養一段時間。”俊秀邊說邊望向有天。
在中看著他們倆:“欺騙我就這麼有意思嗎?還當不當我是你們的哥?”
俊秀低下頭:“哥……”

SM的會議室裏,允浩躬身對著李秀滿,好半天,李秀滿才說:“你起來吧,幹嗎這樣啊。”
允浩直起身來,李秀滿揚了下下巴,讓他坐在面前的椅子上。
“公司是想栽培你的,前途是自己,該你管的,你要管好,有些事情,並不是你能力所及的,懂嗎?”李秀滿的聲音好整以暇。
允浩抬起頭:“社長!不要解散東方神起!求你了!在中這次的事我也知道很嚴重,但……但請不要不他開除出東方神起!”
“你知道這是什麼性質的事件嗎?說嚴重點是人格國格的問題……允浩啊,你是個很有前途的孩子,就算你不想自己,那麼有天俊秀他們呢?難道也跟著金在中毀掉前途嗎?”
“那……社長是說……是說要開除在中嗎?”允浩的聲音裏充滿了哀傷。
“怎麼處理他我一個人說了不算,但有一點我要提醒你,人要弄清楚自己所處的位置,知道什麼該說,什麼不該說。允浩啊,你回去吧,有了結果,我自然會告訴你們的。”
“社長!”
“不要再說了!我接下來還有個會,允浩啊,我再跟你多說一句,你看看金在中現在這個樣子,腿又傷了,你覺得我還有再續簽他的必要嗎?自己想想吧你!”李秀滿說完,拋下允浩走出了屋子。
等在門口的昌珉後退了一步:“社長……”
見到昌珉,李秀滿停住笑了一下:“昌珉哪,你還小,也是個好孩子,很有發展潛力。續約的事不要太過擔心,我會給你一個說法的。你記住,東方神起是我旗下的一個品牌,並不會因為個別人的離開而消失,也不是說我對所有人的處理方法都是一樣。”說完,李秀滿從昌珉身邊擦過,揚長而去。
昌珉走進屋裏,見允浩還傻呆呆地坐在桌子前,他喚了一聲:“哥……”
允浩回過頭來,他愣愣地望著昌珉,緩緩道:“這次……恐怕真的沒希望了……”

“很窩囊吧,我?”允浩回過頭來,看著昌珉。
“哥怎麼這麼說……”昌珉的心疼極了。
“別人都以為我很強,我也告訴自己要變強,當我登上那個舞臺,我以為我做到了……但其實……呵呵……我鄭允浩什麼也不是,我在乎的人也保護不了……我只是……只是想把損失降到最低啊,我不想看到……不想看到誰受傷害,不想看到……不想看到解散的那一天……我多想即使到了六十歲,唱不動跳不動了,也能跟你們在一起,還能那樣握著手說:1、2、3東方神起,加油……”
“哥!”昌珉抱住允浩,允浩在他背上拍了拍:“昌珉,放心吧,我們也不是那麼好欺負的,其他的都好說,解散不行!”
“哥,我們都聽你的,一定要保住在中哥!”昌珉早已忘了自己也是合約即將到期的人,心裏只有一個在中。
“不只是在中,你們也都是一樣的,我一定要保住你們,一定要保住東方神起!”允浩的眼睛裏流露出堅定的神色。

病房裏,在中呆呆地看著電視。電視裏正在播放一個慈善活動,允浩帶領著其他三個人依然盡心盡力地做著表演。但鏡頭只要不對著他們,他們的臉上就會流露出無法掩飾的失落,允浩的眉頭好像用熨斗都熨不平啊!在中看著允浩,眉毛也不由自主地皺了起來。
節目結束,在中關掉了電視。在逼問下,他瞭解到了自己的腿傷情況,原來當時看來很成功的手術,還是不可避免地留下了後遺症,平時遇到天氣變化,他的腿就會痛的,如今年頭到了,自然地復發了。畢竟是少了一塊軟骨,好好將養當然不會有什麼問題,但他每天要蹦蹦跳跳的啊,又怎麼能像沒有受傷時一樣呢……
前幾年就注意到了,總是特別容易疲勞,特別容易酸痛,特別容易抽筋,但他一直在忍耐,仗著自己年輕,撐了下來。這一次就是因為缺少了緩衝的骨頭,膝蓋直直地摔在地上時造成了骨骼裂傷,在中自己心裏也清楚,這腿和沒傷時不一樣了,但他又怎麼能停得下來?這次傷後,只怕更難痊癒了吧……
望著打了石膏的腿,在中發了一會兒呆,正要躺下休息一下,房門被打開了。見到走進來的李秀滿,在中心頭湧起委屈和怒火:“李……你為什麼要這樣做!為什麼!你想趕我走麼……直說好了,你為什麼要這樣毀我!”
“為什麼,在中啊,我就是來告訴你我為什麼這麼做。”李秀滿坐在在中對面,推了推眼鏡,“說到底,我做這樣的事是為了你的歌迷。”
“你……你還說她們……”此時的在中根本不敢想那些歌迷,她們風裏雨裏地追隨他這麼多年,結果卻遇到了這樣的事,她們該有多失望,多難過……在中攥緊了拳頭。
“你這個傻孩子不會真的把她們當什麼女朋友和妹妹之類的吧……呵呵……在我眼裏,她們是我製造的商品的消費者,我們打造你們,用你們從她們身上賺錢,就這麼簡單。你的歌迷有特點,她們總覺得你受了委屈似的,總是想護著你,她們也很願意在你身上砸錢,我們需要這樣的死忠消費者。如果不毀掉你的形象,等你離開的時候,我就會失去她們的。在中啊,我其實挺欣賞你的,如果不是東方神起解散必須要讓其中至少一個永遠也不能回這個舞臺,我也不願意跟你走到這步。只是你恰好是第一個而已……”
“你……你說東方神起要解散?”在中只覺得耳朵裏嗡嗡直響,“不!我們不會放棄的!”如果開始時李秀滿跟他好好商量他還可能會心軟,但此時,在中心低的不屈被激發出來,他大聲說:“我們不會讓你得逞的!神起是你的心血,更我我們的心血,我們五個人,把全部的青春時光都搭上了,不能你說沒就沒了!這次都是你的陰謀,我的錯我會認的,可是……可是你也難辭其咎!我會對媒體說出事實,我會對仙后們說……”
“金在中!清醒吧!你有證據麼?胳膊是擰不過大腿的。更何況,你真的不為他們幾個想麼?鄭允浩他們還有至少五年的合約呢,你走了之後,我如果雪藏他們,就能讓他們把剩下的青春時光白白耗在這裏!等他們三十歲,你以為不能做藝人的他們能去幹什麼?”
在中愣在那,他緊緊地咬著嘴唇,四個弟弟是他的軟肋,李秀滿知道什麼最能制服他。見在中發愣,李秀滿微笑著走到在中身邊:“在中啊,我其實很喜歡你的。從小就很努力,也吃過很多苦……你一定會怪我,為什麼留下他們而獨獨趕走你。如果要怪,就怪命運吧,你看看你的腿,你還能跳多久呢?你們的情況其實我都是瞭解的,我讓你離開去休息,對你本身來說,也未必是件壞事,我早看出來你的腿是在強撐,如果你腿真的出了什麼意外,這都是我們所不願看到的,所以趁著還不晚,你就走吧,我說過我不會虧待你,神起時期獎勵給你的車繼續屬於你,我還會給你一筆錢,你不是說過想開飯店什麼的嘛,這也是一條出路。”

台長: 津津 °_Cassiopeia
人氣(3,35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豆花&米秀文 |
此分類下一篇:七月(二)

朱朱
為什麼要寫的那麼悲慘阿?????看了超難過的~> <~
難道......這就是合約到期的東方神起真正的模樣嗎??
2007-12-29 16:59: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