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5 23:27:42| 人氣1,7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悠遊綠中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4/05/13~17 星期一
期待已久的渡假旅遊,終於來了。自從去過法國之後,太太就迷上歐洲特有的人文風景,每次聊天問她想去哪個國家,她的落點總是離不開歐洲那塊古大陸,法國、德國、西班牙、義大利…可惜的是,今年下半年由於工作的關係,抽不出時間出國渡假,只好跟公司的同事湊一團到綠中海(Pangkor Laut Resort)。

13日一大早,搭旅行社幫我們安排好的小巴前往中正機場,在四個半小時的飛行之後,抵達吉隆坡。逛了幾個旅遊景點,晚上投宿在吉隆坡的飯店。第二天搭車前往龍目碼頭換船到綠中海渡假村。

【綠中海第一天】

船漸漸靠近碼頭,我們都被眼前的景緻吸引了,藍天、綠海、白色沙灘以及一間間獨棟式立於海面上的馬來式木屋,彷彿來到了世外桃源。綠中海的住屋分為海上渡假小木屋、海濱小木屋、花園小木屋以及山上的森林小木屋,我們住的是花園小木屋,check in之後,我和太太躺在小木屋前的躺椅上,享受午後的陽光以及片刻的寧靜,花園的老住戶—孔雀先生為了歡迎我們,還特地跑倒我們的陽台上高歌一曲呢。

用過晚餐,和太太散步到碼頭,躺在碼頭的長椅上,一邊聊天一邊聽海浪拍打的聲音,抬頭發現天上的星星也特別明亮,一邊聊天一邊看星星,直到感覺稍有涼意才回小木屋。後來又碰到同事們嚷著要去游泳,就換好泳褲跟大家去玩水。

【綠中海第二天】

一大早起床,在孔雀的陪伴中用早餐。今天要出海海釣,大夥磨拳擦掌準備來個海釣大賽。

到了碼頭,船家早已在等候,船老大是個幽默風趣的華人,會講流利的國語和幾句爆笑的台語,一路上,頑皮的船老大還不忘用他的快艇表演特技,隨時給大夥來個surprise,雖然海水濺得大家全身,卻也笑聲不斷。

停船下錨,大家開始領釣具釣魚,有的人運氣好,一下子就釣了好幾條,也有人運氣差(像我),釣了老半天就是沒有魚來光顧。不過不管運氣好或不好,平常習慣在平地活動的我們,開始有人暈船了,於是大家趁著還沒把早餐吐出來之前,趕緊回岸邊。回到岸邊,船家幫大家煮魚湯,我們則在岸邊游泳,玩水上摩托車。快到中午的時候,船家才送我們回飯店吃午餐。

午餐就在海邊的沙灘上,擺在樹蔭下的餐桌椅和buffet bar,特別具有南洋的氛圍。由於沙灘是在小島的另一邊,並不是在餐廳附近,諾大的沙灘上,除了幾個在戲水的外國小孩之外,只有我們這一團20人在這裡吃午餐,感覺這沙灘彷彿就是我們的私人空間,藍天、綠水、微風、海浪陪著我們一起用餐。

下午跟大家湊熱鬧,一起去SPA村做SPA,一向不習慣被人柔柔搓搓,做完SPA竟然全身酸痛,絲毫沒有放輕鬆的感覺。太太笑著說『那是因為你沒這個命享福!!』唉~~難道這就是我的命嗎?…~>_<~

【綠中海第三天】

今天將要啟程回吉隆坡,原本計劃好要早起和太太去看日出的,可惜睡過了頭,醒來的時候天色已經大亮,於是我們挑了一個有陽光照得到的位子吃早餐,好彌補一下睡過頭的遺憾。

吃過早餐回到小木屋整理行李,細細回想這兩三天的生活,忽然有種不想離開的念頭,如果可以,我希望能多待上幾天。在這裡所有的事情都變得輕鬆自在,沒有時間的壓力、沒有電話的干擾、沒有電視可看。白天可以悠遊在那兩百萬年歷史的雨林中,尋找大蜥蜴的蹤跡;夜晚到碼頭聽海浪的聲音,看天上的星星;累了就回到小木屋,聽古典音樂或坐在陽台聊天。

船漸漸離開碼頭,忽然有種捨不得的感覺,太太笑著對我說:「趁現在離開碼頭還不遠,你可以跳下去游回岸邊~~」。挖勒…哈妮,坦白說,我真的很想,但是我要你陪我跳下去,一起游回岸邊多過幾天舒服的日子,也許妳可以陪我一起把金庸的小說全部看完。呵呵~~

台長: 繫上黃絲帶的手
人氣(1,7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