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19 05:34:01| 人氣1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什麼時候死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一覺醒來,睡眼還惺忪著…
見到廚房裡的媽媽
問了一句:「好像很久沒看到三叔公了,什麼時候他會來呢?」
媽咪靜靜地說:「都過世5年了,去哪裡見?」

突然醒過來。

是啊!都已經5年了呢…
死亡這麼容易被遺忘嗎?

我有一個很疼愛我的曾祖母,小時後…我總記不起她已經到天堂去的事實。
常常拿著電話發呆…試著想要聯絡上曾祖母…
年幼時每次受到欺負或委屈,總是哭嚷著要找曾祖母…
不知道什麼時候真正能認清死亡與住在美國不同…
是不能回來的那一種…
才慢慢慢慢不去依賴曾祖母…但也總是拿著她僅有的照片流淚…

然後,遺忘。

我又忘了曾祖母或是三叔公已經去世的事實…
繼續詢問著他們的動向…
記不起來任何一個人的死亡…

是抗拒去理解和記憶這個事實嗎?我不知道…
只覺得這些死去的人們離我好遠又………好近。

台長: 妖 ,
人氣(1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