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16 17:40:04| 人氣2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深夜裡
又一次被刺傷後
我以為會就此在人間蒸發
但我沒有,只是淌著血
一個人
一步一步一步地從青年公園
走回家

他沒有跟來
我還是走
一直一直一直往前走

突然覺得
一個人‧好舒服
我好想要一個人在深夜裡好好走一段長長長長的路
風涼涼的…吹著微醺的我〈好吧…是有點想吐〉
像是在輕輕摸著我的頭說:沒事了…沒事了…不會再有人欺負你了
抬起頭對星空笑了笑
覺得…沒有這麼孤單了……
只是…路上的怪叔叔讓我害怕得幾乎尖叫出聲

繼續,一個人走著
想要跟隨著walk man邁開輕鬆的步伐
卻還是沉重到落下一行、二行、三行…淚
走得越遠…越是厭倦這樣的負累
決定要把這些包袱放下
於是…沿路走…沿路丟棄…過去的一切
有一種不想回到家的感覺
想這樣一路走下去
直到整理好自己…直到能夠揚起笑容面對家人…
我不想…這樣狼狽的被關切

【人類說我是最幸福的,我脖子上掛滿最高級的幸福名牌,如果我不對著鏡頭做滿足式的表情,他們會傷心。_____邱妙津,民86,P.24】

走上中正橋
右邊的河水涔涔流過
左邊的車流頭燈筆直地劃過
中間‧一個孤零零的我

也因為沒有別人
我開始在橋上唱著歌:
「我想我會一直孤單就一輩子這麼孤單
我想我會一直孤單這樣孤單一輩子…
……於是我學著樂觀過著孤單的日子
當孤單已經變成一種習慣
習慣到我已經不再去想該怎麼辦
就算心煩意亂 就算沒有人作伴

自由和落寞之間怎麼換算
我獨自走在街上看著天空
找不到答案 我沒有答案……」

走到橋下後,該丟已經都丟得差不多了…

【……由於他,我才知道可以有這麼多種丟掉的方法。我曾經是個丟掉狂,因為收購他而發病,又因為丟掉他而治癒………當我發明強力膠可以粘死自己愛丟的手時,我已經連大廈管理員都丟掉了…………。邱妙津,民86,P.37】

這一次我不再收拾「散落一地沒有人要的愛」…
我將她們留在中正橋頭
就如同那一年
你將她們留在台中車站一般
再也回不去,了。

台長: 妖 ,
人氣(2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