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22 11:58:55|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孫老師的演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81105 15:01:52台北)為加強大學學生的通識教育,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會計資訊系特於1021日邀請到明華園當家台柱孫翠鳳小姐,假該校國際會議廳舉辦「邁向人生成功之路」講座,講座中孫老師除了與德明師生分享她的戲劇人生外,更讓大家瞭解到她每一幕光彩亮麗表演的背後,是憑藉著不怕苦及不認輸的意志,一步一腳印的態度以及不斷創新的精神,才能達到不僅成名於國內,更將台灣的傳統戲劇宣揚於全世界。孫翠鳳老師剛出社會即從事會計工作,可謂是一位會計人,因此更拉近與德明會資系學生的距離。並且透過孫老師敘述自己的幾個小故事,更可以發現孫老師 的成功人生之路並不是一蹴可成,從一位不會說台語的外省媳婦,到現在揚名於國際的明華園台柱,靠的是堅毅過人的意志,遇到困難,不退縮、面對它、解決它。最難能可貴的是還有源源不斷的創新思維,將台灣的傳統戲劇,從鄉野中表演的野台戲,帶進世界各著名劇院中表演,這都給與會的所有師生很大啟發。孫老師於演講結束後也一一替所有與會師生簽名,與會同學除了能親身聆聽到孫老師精彩的成功人生過程,並且能與國寶級大師--孫翠鳳小姐近距離接觸,紛紛表示參加該次活動受益良多。


接下來我要放孫老師演講的照片了,雖然照片很少,但我還是硬著頭皮放上來了請看以下:

 

這是什麼時候拍的我不太清楚了





我記得這是某年某月某日去嘉義民雄演藝廳拍的




孫老師站著講,講累了所以椅子呈上給孫老師坐了





ㄟ~這在哪裡的學校啊!我好像忘記了耶




哇~穿著牛仔褲+高跟鞋也可以這樣啊!
(以上的照片都是從別人的手上弄來的,小鳳的演講我都不能去,因為離我家很遠)

台長: 鳳丫鬟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孫翠鳳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