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0 22:08:33|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請自來的室友—Miss 帕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被我發現Yogurt的青少年生活組織後,
她就開始日漸囂張起來,

白天不斷睡覺養精蓄銳,晚上12點後,開始坐立難安,

也豪不避諱朋友來訪的舉動,大搖大擺張揚旗鼓的宣告她們之間的友誼。

在我的淫威下,
她的朋友之一忍者貓因為我像校長般不斷視察校園,
早已放棄這個地盤,

剩下一位長毛小白貓,
固定時間回來我的陽台睡覺,

剛開始時,只是子夜二時,盤旋在乾衣機台上;
但是只要我們一開門走出去,她就會立即倉皇逃出。

又過了一周,動範圍逐漸加大,從陽台移至乾衣機再移至牆角,漸漸習慣人的存在,只是眼神仍然充滿警戒;

再來一周,就活脫脫把我的陽台當成她的遊樂場了。



我很仔細的觀察她,
發現除了腳底的毛色偏黃外,她全身雪白,毛色極為漂亮,一天一天,漸漸退下防禦外衣,坦露肚子躺在地板睡大覺,


而且……

而且……

天啊,

她的眼睛一隻是藍色,一隻是金黃色;
這不是特別稀有品種嗎?


心中不禁納悶,

很少有野貓是長毛貓品種,一般都是三角頭的瘦長體型,這隻有點像是金吉拉或是波斯的混種,

這下更引發我的好奇,她究竟打哪來?

是走失還是被遺棄?

看她舉止作態皆非常優雅,一般野貓豈能等同論之,

據說貓是選擇主人而決定倚靠,狗是被主人選擇的,那麼我的陽台是她休憩的地方是一番榮幸嗎?

隔著一層紗窗,我總是亦步亦趨望著她,

回家最重要的事,變成觀察她在那個角落休息著,

若是看到她的白色身影,就能心滿意足去作別的事,

若沒發現她,就會悵然若失般,每過15分鐘再來探班。



我們開始為她取名字,

白色,蓬鬆的毛,可愛的臉,
嗯,

PUFFY,帕妃,

這名字不賴吧。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