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0 21:51:26| 人氣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陽台外的小朋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Yogurt凝視窗外已經好一會了,起先以為是樹上的鳥兒引起她的注意,

在固定時段,

早晚各一次,

她會來到窗戶邊的書桌上,像是進行秘密會議般,專注往外看,
然後不斷搖著尾巴,晃啊晃的,看來心情特好。

有一晚她駐足時間異常久,看那聚精會神的樣子不禁也跟著好奇起來,
想參與她興奮原因,我躡手躡腳偷偷來到窗邊,

哪知靠近時,著實嚇了一大跳。



陽台外竟然有兩隻貓在玩耍,

一隻黑白相間的乳牛貓,嘴角剛好一抹黑,像極了日本的忍者;
另一隻全白長毛貓,蓬鬆的毛亙本看不清楚臉的長相,



兩隻貓警覺我的到來,咻一聲,不到一秒翻牆而過。
留下尷尬的我和剎愕的家貓,

Yogurt喵了一長聲,聽起來像是告訴我壞了她的好事,然後一搖三擺的離開書桌。



原來她們三隻每天自己開PARTY,秘密結社,
我卻以為她只是固定來欣賞風景。

想想她持續這樣也快三週了,竟然到現在才知道真相,現在的心情活像是發現自己小孩開始說髒話,或是抓到小孩第一次看色情漫畫的父母一樣。



從那天起,我開始偷偷觀察他們互動情形,小心翼翼確認有無暗號這檔事,

大概貓的聽覺和人不一樣,
我左聽右想完全不知有任何動靜,

這時覺得,和貓比耐力或是看誰撐的久,人類大概很難贏,

我好不容易撐到晚上一點鐘,
Yogurt還是躺在冷氣邊無事般的打呼,只好宣告放棄去洗澡。



哪知,十分鐘後出來,這傢伙已經在窗邊待命了,

說時遲那時快第一個箭步衝到窗戶邊,

只見Yogurt立刻跳下書桌,

另外兩隻也火速如台灣龍捲風裡的逃犯,迅速奔離犯案現場。

忍者貓那隻跑到陽台外的屋簷時,還回頭瞧了我一眼,一副你奈何不了的眼神,然後消失在夜色中。

回頭看看Yogurt,
表情極為心虛,
竟假裝梳毛當正經,

哇靠,一副差點抓姦在床的畫面。



真是不可靠的傢伙。滑頭貓。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