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01 20:30:53| 人氣6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永琪和小燕子的前世今生 第二十一章 【I DON’T WANT YOU TO K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柳青為免小燕子的事鬧到人人皆知,便神神秘秘的叫了爾康出來。
聽到管家說:『老朋友回來了』的爾康,滿複疑問,便匆匆忙忙的走到大門前看過究竟。當爾康一見大門前的柳青,即歡天喜地的上前相迎說:「柳青!很久沒見。你好嗎?金鎖好嗎?」
柳青敷敷衍衍的回應說:「好好好好好!」忽然間他嚴肅、正經地繼續說:「爾康,現在方便嗎?想借一歩說話!」
爾康看見柳青神色凝重,立即把笑容收起來,他轉身對著身後的管家說:「管家,你先回到屋裡去,不要打擾我們。」
管家回應說:「小人知道。」然之後他便回到屋裡去了。
爾康見管家已經回到屋裡去,便帶了柳青到湖邊那兒去。
爾康到了湖邊,已經急不可待的問柳青說:「『老朋友回來了』是什麼意思呢?」
柳青出奇地說:「你家不是有朋自遠方來嗎?」
被柳青弄到糊裡糊塗的爾康說:「什麼?什麼有朋自遠方來哪???我不明白你在說什麼?」
於是柳青便開門見山的說:「永琪不是在你家嗎?」
爾康還是不百思不解柳青所說的,莫名其妙的說:「柳青!永琪人在雲南大理,為什麼會在我家呢?」
柳青越聽越不解,他自言自語的說:「那麼.......難道小燕子自個兒跑回來.......為什麼哪.......」
爾康看見柳青低下頭在自言自語,神色凝重,還提及到小燕子,他好奇心起的說:「柳青,你說什麼小燕子呢?」
柳青追根究底的問爾康說:「永琪真不在你家嗎?」
爾康見柳青心不在焉,他心知肚明一定發生了什麼事,便斬釘截鐵地說:「永琪不在我家,我騙你幹嘛呢!.......柳青!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呢?你快說!」
百思不解的柳青,心煩意亂的回應說:「我一時間也說不清楚耶」滿面懊惱的想來想去,便對爾康說:「要不然,你隨我到會賓樓去便一清二楚了。」
爾康果斷的說:「好。我們現在就走。」
柳青說:「好。」
二人便二話不說、急急忙忙的趕到會賓樓去了。

他們二人氣沖沖的、心急如焚的進了會賓樓,然之後馬上直奔樓上去了。
柳青把門推開,爾康已急不可耐的走到小燕子的床邊。
金鎖跟爾康打招呼說:「爾康,你好!很久沒見」然之後,她的視線向爾康身後四周看,再說:「爾康!永琪呢?」
爾康被柳青和金鎖接二連三莫名其妙的詢問,也百思不解的回應說:「你們為甚麼會問我永琪在哪裡呢?」
柳青想破了腦袋,一臉疑問;金鎖也是一樣。
而冷靜的爾康看見在塲每一個人的表情,他慢慢地說:「你們怎樣了?」他看著
彩霞和明月說:「彩霞!明月!是你們把小燕子送到這裡來的嗎?」
彩霞跟明月即異口同聲的回應說:「是的,額父!」
彩霞說:「我跟明月在大街上碰到小燕子的。」
明月接著說:「然之後我們三個人去『太白樓』渴酒.....然之後......她就莫名其妙的『仆』一聲便暈倒在地上了.....」
爾康說:「永琪真的是回到了北京城嗎?」
柳青覺得爾康在故弄玄虛,便理直氣壯地說:「爾康!你為甚麼不老實相告呢?你是不是信不過我們呢?」
金鎖即對柳青說:「柳青!不要這樣說嘛!大家也是曾經出生入死過」
被冤枉的爾康誠懇的看著柳青說:「對!柳青!金鎖說得對,我們已經是出生入死過好多次的生死之交了,更何況金鎖跟紫薇情同姐妹,我有什麼理由會隱滿你們呢?」
柳青感受到爾康的心情,也知道自己說得過火了一點,便硬著頭皮道歉說:「是是,是我一時心急,說話過火了,請原諒我!」
爾康即笑容滿面的說:「好兄弟!不要這樣說,你明白就好。」
不停在想來想去的金鎖突然說:「會不會他回來沒有說給任何人知道.....會不會他現在在一處連你們也找不到的地方呢?.....」
爾康心中有數了,他便說:「我現在去証實一下,看看永琪是否在那個地方。」
柳青也猜想到爾康所說的地方,便二話不說的對爾康說:「放心去吧!我們會好好的照顏小燕子的。」
金鎖也說:「對!這裡有我、柳青,還有彩霞和明月,不會出狀況的。」
彩霞跟明月即異口同聲的說:「是的,額父!」
爾康再說:「那好!我現在就去,這裡就交給你們了!」

爾康回到學士府,便馬上衝進房裡換官服。
紫薇看見爾康氣呼呼的,便隨隨便便的問他說:「爾康,發生了什麼事呢?那麼急哪?」
爾康一邊換官服一邊回答說:「沒什麼事?我有點事進宮去一躺。」
紫薇說:「會去到很晚嗎?我等你回來一起食晚飯,好嗎?」
換好官服的爾康說:「不要等我了,我會在宮裡食,你跟阿瑪額娘他們一塊兒食吧!」情深情款款地再說:「你昨夜還有點兒發燒,食完晚飯就早一點上床睡吧!」
紫薇聽見爾康的綿綿情話,便一面甜絲絲的點點頭一面對他說:「知道了,爾康!你也要小心、早一點回來吖!」
爾康回頭向她微微的笑了一笑,目的是為了把心急、不安收起來;接著便馬不停蹄的到宮裡去了。

台長: 漪漣
人氣(6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