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02 19:13:14| 人氣3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永琪和小燕子的前世今生 第十章 【命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大伙兒食完晚飯後,晴兒和小燕子依舊是收拾、洗碗;蕭劍則到外邊跟孩子們玩耍;而永琪卻被南兒纏著,刁裝古怪的南兒說:「爹!到了說故事時間了!」
永琪說:「南兒呀!又想聽爹說故事呀!好吧!」
蕭劍跟南兒說:「你爹的故事哪,說到你二十歲還未說完喔!」
聰明的南兒刁鑽古怪地說:「那就好了!南兒未來十多年都不會悶了!」她看著永琪說:「對嗎?爹!」
蕭劍聽後,不禁哈哈大笑起來,就連正在洗碗的晴兒和小燕子也不禁哈哈大笑起來。
笑嘻嘻的永琪對著南兒說:「爹上次說到那兒呢?」
南兒想了一想,便回答說:「爹上次說到上山採藥。」
本來考考南兒的永琪,卻想不到她那麼好記性,那麼快便答出來,雖然是有點驚嘆、卻滿心自豪感,因南兒是他的女兒。
永琪開始說:「有一次,爹到附近的窮鄉僻壤幫鄉民看病,順道去採點藥回來。天忽然間下起滂沱大雨來,我在樹林裏找到了一個山洞,我便匆匆忙忙的走進去避雨了,我全身濕透的我,又冷又餓,洞裏面什麼也沒有,但我隱隱約約的聽見山洞的深處有聲音發出來,於是乎,我便沿著山洞的深處有聲音發出來的那兒走過去,我一路往前走,漆黑一片的山洞裏,伸手不見五指,我摸黑的往前走,走了不久,我突然踏進了一個坑,就這樣我跌到谷底裏去,就這樣我暈了過去。」


..........
香瑩一面輕輕地拍打著永琪的臉一面喊:「永琪!永琪!你醒醒吧!」
濛濛朧朧的永琪,迷迷糊糊的說:「我好像聽到香瑩的聲音.....」
冷傲的香瑩回應說:「是。我是香瑩。永琪,你終於清醒過來了。」
不明就理的永琪、迷迷糊糊的說:「我在那裡呢?」
香瑩覺得他奇奇怪怪的,莫名其妙的說:「你為什麼每一次都要走到我家來的呢?!」
永琪說:「我不是在山洞嗎?」
香瑩說:「山洞??什麼山洞?我一回來就見到你躺在我的門前了。」
永琪驚訝的說:「什麼?」
香瑩好奇的說:「喂!上次在石室那兒你突然消失得無影無蹤,我還以為你被大石頭壓死了,不到一個月又突然的冒出來了,你真是哪…???」
永琪一聽到『一個月』,即暗地裡想著:『我回去已經差不多大半年,為什麼香瑩卻說我只不見了一個月的呢?』心亂如麻的說:「香瑩,你說我只不見了一個月而已?!」
香瑩乾乾脆脆的回答說:「是吖!」
永琪說:「這裡是哪裡呢?」
香瑩說:「這裡是我家。」
永琪說:「你家不是已經被炸毀了嗎?」
香瑩說:「這裡我昨天才搬進來的。」
永琪說:「那麼,你父母的墓穴呢?」
香瑩說:「你說石室那兒?」
永琪說:「是啊!」
香瑩說:「只是損壞了一點兒,我已經修理好了。」
永琪不禁滿心佩服,她什麼都會,再說:「這一陣子,你還好吧?!」
香瑩一面裝子彈一面說:「沒什麼喇!他們還未發現這裡。」
永琪好奇的問:「他們是什麼人?為什麼要追殺你呢?」
香瑩不屑於他所問的,他沒有理會他。
永琪已經急不可耐的想知道答案,便說:「香瑩!你快一點告訴我吧!」
香瑩兇猛無比的說:「嗨!這我的家事耶!跟你沒關係的。」
永琪振振有詞的說:「我是外公耶!」
香瑩越聽越氣,不客氣的說:「我的外公老早被人殺死了!」
永琪苦口婆心的說:「香瑩!請你相信我,我真的是你的外公。」
香瑩說:「你不要再苦苦相逼了,要不然,別怪我不客氣呀!」接著,用剛剛裝上了子彈的槍指著永琪。
永琪苦腦的說:「香瑩!難道你從來未見過外公嗎?」
香瑩無動於衷,只是在她的眼裡流下淚來,默默不語的用槍指著永琪。

台長: 漪漣
人氣(3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