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30 16:51:53|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工作日誌]老板, 不要再答應他們的要求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不到九十萬的案子,做了一個半月,光首頁就改了五、六個版本,而改一個版本,程式或多或少都要動一些,加上美工花時間做的圖、上傳檔案、修改路徑,掐指算一算實在不夠成本。到了要驗收日子,對方竟然說K沒有時間參加會議,所以要延後一個月驗收,延後驗收也就算了,還找一堆專家學者來看,他們難道沒有一個能做主的人嗎??還要找專家學者,這些專家學者或許是那方面領域的專家,可是網站的美術設計,網友習慣流程,我們可是比他們還清楚哦。唉~~~官大學問大囉...還好我們的美工都不太堅持
自己的意見,如果他們堅持自己的理想,我想在這樣的環境,大概會被氣得吐血。不但自己做的東西改到面目全非,而且那些專家學者,只要看到好的東西,就硬要加在這個網站裡,單獨看每個功能或許立意是非常好,但是全都加在一起,就變成四不像了,一個網站完全沒有自己的風格了。


而且P單位的J從一開始不重視這個案子,搞不清楚狀況,覺得網站內容怎麼都這麼貧乏,每次開會都非常不耐煩,不肯好好說明需求,也不肯召集相關人員把需求談清楚,等我們程式都開發完成,J也看過了,沒意見了,但畢竟J不是能當家做主的人,他的上面還H及K,所以又開了一次會給H看過,這位H果然是比較有sense的人,他指示E系統必需要給相關人員看才可以。於是又找了相關人員來看E系統,這一看可不得了了,整個系統完全不符合他們的需求,這時已經過了驗收日子,只是在等待K有時間,好demo給K看,沒想到竟然要重新寫一套E系統。J不停的要我們承諾我們會在正式驗收的日子前改寫好新的E系統,但PM不肯答應他,畢竟我們已經投入很多人力下去,而
J的不重視此案子,後果竟然要我們來承擔。


可是做為小小工程師的我,我早知道我勢必要在正式驗收前完成新的E系統了,因為本來的E系統根本不符合他們的需求,而且是整個邏輯的不符合,他們一定不會驗收,他們不驗收,我們就拿不到錢,這是怎樣都ㄠ不過的,PM為了能順利驗收,我想他一定也希望我能把新的E系統做好,所以我連續加班一整個星期外加星期六、日,嚴重睡眠不足到臉上長了一顆大痘痘。本以為做好後,就可以高高興興的等驗收。沒想到P單位果然不是一個簡單的單位,
不僅J不能做主,連H及K都不能做主,非要找了一堆專家學者來看看這個網站,所謂的專家學者,真的是只會叫的狗,非常盡責的提了許多的意見,只是......這是一個才九十萬不到
的案子,而且我認為他們可以討論網站的內容可以有什麼,但是討論到網站設計風格,我想應該就不屬於他們的專業的範圍了。


這些專家學者洋洋灑灑條列了一堆要修改的地方,PM熬不過,答應了其他兩項,他以為這兩項很簡單,但我告訴他,第二項要修改所有的網頁........


案子終究還是結不了案....>_<


p.s.
H是J的老板,K是H的老板

台長: elfin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