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14 04:38:40| 人氣70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5/30 遊劍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亮到眼睛快瞎掉的國王學院

跟德文課的朋友約好,這一天同遊劍橋,因為可以互相照相。約好早上8:30車站月台見,我早到了10分鐘,他晚到了半個多小時。

我們兩個事前都沒做足功課,下了車,一時還真不知怎麼辦。他比我好一點,還帶了一本英國旅遊書,對照地圖以後,我們決定走進城區。這一走,就是半個小時,真是走到天荒地老啊……

一進城,就先看到商店街,許多人坐在咖啡店戶外座位裡曬太陽。再往前走一點,就是鼎鼎有名國王學院。到的時候,中午太陽正大,陽光灑在淺色的建築物上更是刺眼,我不怕太陽曬,但眼睛真的快瞎了。

沒想到朋友這時居然說他肚子餓了,我還真是訝異。通常出來玩,不到兩點是不會吃午飯的,第一次在中午12點吃飯,還真是沒食慾啊。我們就近在國王學院前的餐廳吃,雖說沒食慾,但我立刻點了烤牛肉,一大盤的食物通通吃光光。

 
←我點的烤牛肉,不太貴,八鎊有找
 
我想,正中午的太陽這麼大,不如先去坐船吧,然後再悠然逛回來。可是買票時沒問清楚,船公司說多少錢就是多少錢,單程就變成了來回。不過也還好,撐篙小弟(其實是個壯漢,不過看起來很年輕,如果沒聽錯也沒記錯,應該是叫Gary)的英文太迷人,整個捨不得離開。

正中午遊河絕對不是個好主意,不是因為太陽太大,而是河上與河兩邊的趴踢太多。許多人準備了食物和酒,一夥人租一條船,女的穿比基尼、小短褲,男的則赤裸上身,邊遊河邊吃喝。聽起來好愜意,但看在我的眼裡,卻是一群酒鬼發酒瘋。

小河因為眾多遊客,喧鬧不已,河上的船穿梭如織,再加上許多是自己划船的,技術當然不好,浪漫的遊船立刻變成刺激的碰碰船。徐志摩大概沒想過,他心中寧靜的康河如今變成了一個流動的遊樂場。

←這座橋就是傳說中的康橋,跟嬉戲的人們。

說了這麼多抱怨的話,我得澄清一下,坐船其實很有趣,風景美呆了,而且很多景色不坐船是看不到的,包括那傳說中的康橋。
←嘆息橋與GARY!好符合我心境的一座橋啊!我也想來個深深的嘆息啊......


遊船最後10分鐘,超篙小弟讓同船的一個小妹妹試試看撐篙的滋味(看也知道累得半死啊!),小妹妹結束撐篙體驗後,我問她是不是很累,小妹妹害羞地點了點頭,撐篙小弟立刻奉上一個響亮的“good job”,這真是我這輩子聽過最真誠的“good job”了,當下內心好感動啊!原來世上真的可以使用這句話,而不是那該死的“自我感覺良好“。不過後來我也自我檢討,我好像不該這麼問,應該也來個“good job’。

←GARY教撐船中。小妹妹本人很可愛,但他爸爸是個大光頭,看起來像是會揍人,但對女兒慈愛得不得了。


因為Gary的英文太好聽,解說太迷人,我自己決定他是劍橋的學生(歡迎到台灣來學中文),朋友覺得他長得還不錯,我個人是覺得還好,畢竟我也閱阿多仔無數(驕傲)。後來再跟其他去過劍橋坐船的人討論,我們的結論是拉客的最帥,因為要吸引遊客注意,所以大家千萬別被船公司拉客的給魅惑了。

本來就打定主意不參觀學院裡面,因為要收費,在外面看看就好。而且門票還漲價(不只這裡,目前為止需要門票的地方都比書上寫的貴一些),本來不需要門票的也要收門票了。唉,何必這樣對我們這些窮人呢?

從學院門口看,一定會有雄偉的大門,裡面是一片青綠的草原,然後陽光灑在主建築體上,活脫脫就是哈利波特的世界啊!唉…看到這片景象不免有點心酸,要不是自己的豬頭自信,現在的我可是自由穿梭在這些學院之間,何必當個窮酸觀光客,連門票都捨不得買呢?
←某個根本不開放的學院,因為現在正值期末考。瞧瞧那修剪有緻的草皮,彷彿可以看到哈利波特拿著飛天掃帚走出來。

跟我前來的這位朋友對照相的喜好程度普通,又急著趕回倫敦看戲,所以本來打算要互相照相的,變成他在前面急急走,我在後面悠悠晃,到最後我還是自拍,那當初結伴是為了什麼呢?

←在前面急急走的朋友。劍橋的小巷弄也很有趣,別急,慢慢看嘛......

我們在劍橋的最後行程是找牛頓的蘋果樹。我們沒有照片,只有簡易地圖,地方是找到了,但是樹有好幾棵,到底是哪一棵呢?沒有一棵樹前面有標示的,朋友急著回倫敦,來回走了幾次以後,不得不走了,留我獨自努力。他走後,我轉身一看,唉呀!這棵小樹難不成就是那傳說中的蘋果樹?

算了,我自己決定它是了。坐下來寫明信片也挺有fu~~的,後來也有找蘋果樹的台灣觀光客問我是不是,我說不知道,他們也索性自己決定它就是了。哈!大家都很愛自己決定……


←傳說中的蘋果樹。
←跟小熊維尼作者有關的地方。如果沒有聽錯,這裡是作者完成小熊維尼的地方。可是剛剛查了一下,沒有人提到作者是在劍橋完成的,只有人提到作者是劍橋畢業的。真相到底是什麼呢?
←這也是傳說中的三一學院。查爾斯王子好像是這裡畢業的。蘋果樹就在他前方的右手邊。

台長: 巴黎地鐵
人氣(70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行啊 |
此分類下一篇:【5/31】 諾丁丘走九遍
此分類上一篇:5/28 愛睏

(悄悄話)
2011-06-13 12:31: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