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04 21:07:08| 人氣474|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跨年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是說,我越活越年輕了嗎?前幾年怕極了人擠人的盛況,一直不敢到101去看那燦爛的煙火。然而,去年拗不過大學好友,策劃了跨年節目,晚餐在饒河夜市吃,然後避開市政府捷運站,到國父紀念館光復南路的出口那裡,跟一堆人一起跨年。

今年,大學好友依然興致勃勃要跨年。我怕得走上三、四個小時的路才能回到家, 一直要求"不能深入敵區"。所以看好接駁公車的路線,我想,光復南路依然是最好的選擇。

本來計畫要到光復南路跟仁愛路口看的,沒想到在那裡啥都看不到,只好沿著仁愛路一步一步往市府方向邁進。過了國父紀念館,依然看不見,往前鑽到了逸仙路口。這裡不但可以看到整支的101,還可以看到市府前面那猶如電子花車的舞台。嚇死了!說了不要深入敵區,竟然還到了這麼裡面。

倒數完,看完充滿愛心的煙火,是五月天的時間。大學好友知道我熱愛五月天,趁著人群往後撤退,我們四個人卻是一路往前推,中間停下來聽了一段歌,再一路推到攝影機後方。這裡真的是我的極限了,我真的不想在散場後擠到翻!所以緊抓好友們,阻止他們再往前。還說不要深入敵區咧,卻一路往前邁進……是怎樣…….這可是我歷年來最靠近舞台的一次啊!幾年前的我,可是在電視機前面就滿足的呀!

五月天的第一首歌就是離開地球表面。這是一定要HIGH要跳的歌啊!管他旁邊的人動都不動,我已經跳起來了。跳!跳!跳!跳累了就前後左右擺或是高舉雙手,嗨翻了!

然後在唱到倒數第二首比較慢的歌時,下意識地摸了一下包。X的!鑰匙不見了!看了看地上,沒有!想來是在第一首歌第一個點的時候就被我跳掉了!看了看身後的人群,要回去找已是不可能,只能等散場啊!

散場時,人群往後退,我們四個人低頭找,再摸一摸包~~~X!手機也跳掉了!我們踢遍了地上殘留的報紙垃圾,路旁的報紙堆也沒放過,人潮退得差不多了,依然不見手機鑰匙身影。天啊!我要怎麼回家?越找眼皮越重,剛剛的嗨勁全退,只剩疲憊。

人群退了,服務台的帳篷也露出臉來,試試看吧。一靠近就看到我的鑰匙躺在桌上,天啊!我要飛上天了我!本來不抱任何希望的,因為之前問過路邊的警察,他們也不確定有沒有失物招領站之類的東西,更何況服務台更靠近舞台,我自己都不想走過去問了,撿到的人怎麼肯穿越重重人群,將鑰匙送到那裡去呢?天啊!我是遇到了什麼樣的好人啊!不過服務台只有我的鑰匙,沒有我的手機。

好吧!剛好有理由可以買一隻新的,可以把五月天的歌放進去當鈴聲(天知道為什麼這支舊的在耍什麼脾氣不讓我把五月天的鈴聲放進去)。只是不捨電話裡的相片、電話簿,以及電話上的吊飾,有同事送我的名牌,還有MD的奶油獅。

第二天中午臨出門前家裡的電話響了,來電顯示是我的手機號碼。呵!好心人撿到我的手機要還給我。←謎之聲,我已經打電話掛失了,為什麼他還可以用我的手機撥電話給我?

此時,真是百感交集啊!我很開心,卻又不甘心。我想買手機啊,可是我也不能抱怨老天爺對我的眷顧啊。好友說我很幸運,居然兩樣東西都能找得回來。我也覺得這次好運過了頭,因此很擔心,我在2009年的第一天就把這一年的好運用完了……老天爺,千萬別這麼對我啊,拜託……

今年,我把本人跨年看演唱會的處女秀獻給了五月天。但沒想到五月天卻出了包。隔天新聞說網友大批阿信對嘴又走音。這些人很矛盾耶!對嘴是要怎麼走音啊?我們在現場聽,可能忙著HIGH,所以不覺得阿信的聲音有奇怪的地方。我們還一直大讚五月天有誠意,在廣告時間還跟觀眾說話,而不是把場子放著冷(是說主持人都不需要串場的喔?)。

真的是太好奇了。所以上YOUTUBE找那天晚上的影音出來看。果然,阿信對嘴又走音啊!阿信重感冒,那其實不叫走音,幾乎可以說是倒嗓了。我們都是靠喉嚨吃飯的人,那種聲音出不來又要擠出來的感覺,我很清楚。阿信在桃園場的時候,聲音就是那樣子,真的說不上好聽。來到台北場,阿信其實沒對嘴,他還是很努力地唱,只是沒被播出來。(是怎樣?不需要這樣看不起人吧?)不知道音效師(還是舞台總監?)在搞什麼,一下子播卡拉帶,一下子播阿信現場唱的聲音,聽起來說有多詭異就有多詭異,甚至還有兩個音軌同時播的情形,要不要這麼忙啊?然後,阿信就被冠上對嘴又走音的汙名了……

這一夜很不平靜。我為了看五月天,掉了鑰匙又掉了手機,好友因為幫我找鑰匙臉頰還被路人甲的腳架K到,卻無比幸運地都找了回來。可五月天卻被大批,天團地位備受質疑,阿信應該很不好過吧……我都不知道我該高興還是生氣還是難過……造化是要怎樣地弄人呢?

各位,阿信還是很好的ROCKER唷!

台長: 巴黎地鐵
人氣(474)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台灣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小朋友
此分類上一篇:那麼準~~~

王雅蓉
新年快樂,賺大錢,給紅包喔!
2009-01-06 19:19:54
遊牧民族
你的&quot給紅包&quot意有所指嗎?
2009-01-06 23:02:28
王雅蓉
你聯想的太多了!
2009-01-11 22:14: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