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25 11:27:32| 人氣1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病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月底,氣溫就開始慢慢降低了。白天甚少有30度的高溫,大多是舒適宜人的溫度,晚上氣溫低的多,已經不到20度。所以,開學前,我就嚴重鼻塞,過了三個星期都不見好轉,只好硬著頭皮看醫生去。

我討厭在國外看醫生,因為語言不通很痛苦。在巴黎時,我硬撐著不生病,不僅看醫生麻煩,我也沒申請保險卡,雖然每個月社會保險會自動從我的薪水中扣掉保費。

這次真的不能不去,鼻塞讓我在夜裡睡得很不好,常常醒來,躺在床上就希望快點天亮,有可以起床的理由。除此之外,因為鼻塞,我也失去了嗅覺和味覺。因為鼻子塞住,吃入口中的食物無法傳到鼻子哩,所以東西吃起來雖然有鹹味,但食物本身的味道是吃不出來的,說是味如嚼臘真的也不為過,過了好幾天沒有味道的生活,真的快抓狂了。

而且,鼻水管管流。上日文課時,一手拿筆,另一手拿衛生紙,不停擦擦擤擤。兩個小時上下來,衛生紙屍流遍野,自己看了都覺得噁心,對YUKIMI也覺得很不好意思。有一次在外面的咖啡店上課,我不僅把自己帶去的幾包面紙都用完了,還用完了YUKIMI的兩包,最後還拿咖啡店的餐巾紙不停堵住鼻子,說有多狼狽就有狼狽。

而且因為衛生紙用量大,到超市補貨時,發現一種給鼻炎鼻過敏病人用的面紙。齁!超柔軟的。日本的普通面紙已經夠柔軟了,但長期擤鼻涕下來,對我來說還是個粗,鼻孔周圍的皮膚已經紅腫快破皮了。但是用這種超柔軟面紙時卻一點痛的感覺都沒有,雖然貴很多,但真的值得。現在打算明年回台灣時,要買十盒寄回去。

問了YUKIMI跟坂口老師(他們真是我的良師益友阿!)哪裡有耳鼻喉科的診所,查了幾家,只有地址,沒有如何到達的方法。最後我選了別府國立醫療中心,學校附近有這個路線的公車,常常看見。

到達醫院時,下午一點。但是初診病患的掛號時間上午11點就截止了,難以相信…雖說我應該先查好再來的,但我實在無法料到一家堂堂國立醫院的掛號時間只到上午11點。雖然發生這樣的事情我有點氣,但說實在的,我一點都不訝異。發生在我身上的各種衰事不知凡幾,早已能處變不驚,見怪不怪。罵了幾句髒話,想想該怎麼辦。

我一定要在這一天看病拿藥吃,因為接下來我的課排的滿滿的,根本沒有時間再上醫院了。所以我思索著是要再回學校去查其他醫院的資料,還是要依據印象中的方向再去找另一間診所?無論是哪一個都要花費很多時間,因為公車半個小時只有一班……可是我3點半以前得回到家打掃,4點要上日文課。

等到公車再來,我決定去印象中曾經看過的那一家好了。車子行走間,瞥到路旁大大的”兒玉醫院”的招牌,啊!這間我在找醫院時看過,原來在這兒!趕緊按下車鈴下車。走回兒玉醫院時赫然發現對面就有一間耳鼻喉科診所,這是老天為我開的另一扇窗嘛?這真是太好了!

這間診所的醫生人很好,知道我不太懂日文,所以說得很慢又大聲(我想這是職業病,因為有很多病人都是老人),真的聽不懂,還筆寫,漢字英文都用,總之,是個親切又有耐心的醫生。

診所裡沒藥局,還派了一位護士妹妹帶我到隔壁藥局買藥,人真是好啊!要是他們就這樣放我自生自滅的話,我還真不知道怎麼辦咧……藥局的人給我一本吃藥手冊,把我的藥單列在上面,手冊上說,每一次上藥局買藥都要帶這本,算是個人完整的病歷及服藥紀錄,真是一個好制度。

在日本看病真的貴。我有健康保險,自費負擔3成醫藥費。即使如此,光是診所的診療費就付了一千七百多塊,在藥局拿藥也付了四、五百塊。嚇死人!3成還要這麼多,那完全自費要多少阿?!難怪電視上的保險廣告打得那麼兇……

還有阿……小病千萬不要去醫院。在國立醫療中心掛號不成,但看到那裡有一個標示牌寫著診療費,一個人的自行負擔的基本診療費就要兩千六百多塊,還不包括藥錢,幸好我沒趕上他的掛號時間,要不然這一筆花下去,又少吃一頓好的了……

台長: 巴黎地鐵
人氣(1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