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04 09:41:42| 人氣2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一次血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三才領到薪水的,星期六就迫不及待往鬧區奔去。

中午,一群台灣留學生到辦公室來找坂口老師,他們要去旅行,坂口老師不在,我只好略盡地主之誼,招待他們到我的研究室小坐。隨口問了他們哪裡好逛,一個剛去過大阪的男生立刻說大阪,被我訓斥。一個女生說福岡,唉…難道我今天下午要去的別府車站附近就真的這麼遜嗎?果然很遜!留學生說要不然就大分吧,別府車站怎麼樣都構不上好逛的邊。

但我只有一個下午的時間,不太可能去大分,也沒研究過,所以還是往別府車站邁進。首要目標是TOKIWA百貨公司,一個大分的local百貨公司,出了大分,便沒有人知道。我打聽過了,即使在較熱鬧的大分市,依然沒有東武西武三越這樣知名百貨公司。這是個什麼樣地方啊?

這個下午要完成的任務很多,要逛街購物,要買洗衣籃,要買字典,要買教學用的工具書,要買現在很缺的烤箱微波爐電鍋這類小型家電,還有很重要的,要吃麥當勞。來這兒將近一個月,還沒看過老麥那溫暖的黃色招牌,想念得很哪。我只知道車站前有TOKIWA,其餘書店大型超市3C賣場在哪兒,都不知道。但根據以往的經驗,我相信,只要往最熱鬧的那個地區逛逛走走,就會發現我要的店。

在TOKIWA前下車,立刻奔進百貨公司,雖然大家都不覺得大,但其實規模已經直逼台北衣蝶本館,所以仍是很感動。逛百貨公司ㄟ……有多久沒做這件事了?突然覺得自己像是鄉下老鼠進城去,悲!

一樓就跟台灣的百貨公司一樣(應該說是台灣學人家的),是化妝品鞋子區,還有雨傘帽子以及手帕。呵呵……手帕ㄟ……在台灣時,每次看到日本學生拿手帕,都好羨慕,好好看喔!女生的就不用說了,男生拿的也讓我好想要喔!從大爺拿的到小弟綾太郎拿的,都好好看喔!現在來到日本,當然要大買一番囉!手帕區其實不大,大腳一邁,三步便可走完。可是陳列的商品,應該可以讓人挑選一下午吧!第一步是淑女型,走的是潔白蕾絲風,直接跳過。第二步,映入眼簾的就是Burberry。歐麥尬!還真便宜啊!雖然早有耳聞日本的紅標(還是藍標,搞不太清楚)便宜很多,但覺得還是要上千塊台幣這樣的價錢吧。可是,不不不!跟衣蝶一樓那些貨色的價錢差不多。毛巾料的含稅845 yen,絹絲料的含稅1050 yen,愛不釋手地拿了好幾條,最後理智發揮了作用,告訴自己來日方長,等季末打折再來買也還不遲,畢竟距離下次發薪水日還有整整一個月啊!

然後,是二樓的無印良品。我這個無印良品的愛好者,心裡在歡呼呢!內容就無需再報告了,大家都熟悉無印良品的東西。無印良品旁是LEVI’S,T-恤很便宜喔,沒打折還一件一千台幣有找,那台灣的LEVI’S是在貴什麼意思的?

然後跳過三樓的高級婦人服,四樓的紳士服,來到五樓的生活用品區。做什麼?當然是要找漂亮的餐具及馬克杯,充實自己的收藏。果然是日本啊!小小的百貨公司也能有這樣的好貨!找到了兩個曼哈頓系列貓杯子。真的好可愛好可愛啊!(有多可愛?請自己看照片吧,我實在是不會形容)貓杯子的耳朵是大的方形,我還沒有這樣的杯子,握起來也挺順手的,那有什麼理由不買呢?老闆!結帳!

很滿足!也沒什麼好逛的了,去站前街完成其他任務,傍晚再回來地下街吃麥當勞。往車站的方向走去,不停注意街上是否有大型超市書店3C店這些東西。沒有!別府市最熱鬧的這條街,沒有這些店。有便利商店、拉麵店、燒肉店,小型食堂居酒屋以及數不清的大型柏青哥。(不要再打柏青哥了!)走到盡頭的車站,只能用灰心喪志來形容。還好,車站旁,有一家3C店,YAMADA電機。還挺lucky的,剛好遇到他們在做折扣,用了很便宜的價錢購入目標電器。

日本電器的價錢實在是讓人很吃驚。電鍋很貴啊!小小一個電子鍋,動不動都要上萬日幣(即使只是一人份的),將進兩萬的大有鍋在,每家每戶的生活必須品居然這麼貴啊!熱水瓶也很貴。比微波爐貴上2-3000日幣,破萬的也很多,實在是詭異啊!我很想要一個煮水器,我在台灣買過一個,台幣460元,在這裡,只有一個牌子,1公升容量的要價7000塊日幣。為什麼?為什麼要這麼貴?

還有還有,原來我誤會我家的洗衣機了。原來,這種老爺級的洗衣機現在還有很多人愛用啊。賣場裡的洗衣機,當然不乏最先進機型,但,老爺洗衣機也有好幾個牌子可供挑選喔!而且,還不便宜,少說也要30000日幣以上。看清楚喔!是三萬,不是三千喔!某些one touch洗衣機還比較便宜ㄟ。好奇怪唷!到底是誰會想要花大錢買老爺洗衣機呢?

在這裡,不小心做了澳客。因為一次買了四樣電器,不想自己揹回家,也揹不回家。因此,我要求他們替我送到家。我哪會說這些日文啊?找了一個女服務員,第一句話就是”英文可以嗎?”當然不可以,不過日本人的服務品質是有口皆碑的,所以我也不怕。女服務員找了一個應該會說英文,但其實不行的工讀生來。花了很多時間讓他們了解我的需求,以及讓我了解他們的要求(就是要收費啦)。呼,真是個好不容易啊。不過,他們也沒對我多好。因為家裡沒電話,我也沒手機,只好留辦公室的電話給他們。然後他們居然要求我星期六晚上6點到9點,待在辦公室等他們打電話來確認送貨時間。靠腰!那個時間誰會待在辦公室啊?會不會太沒人性啊?但我居然答應了,現在想來好後悔,那個時候應該強硬點的,畢竟日本人覺得顧客最大,不是嗎?吼!

辦完這些事,再小買小逛了一下,走回TOKIWA已將近晚上7:00,在站前街沒發現書店,所以又回來這裡的書店找字典。在找的時候,廣播聲響起,聽不懂,然後是音樂響起,聽起來不像是晚安再見的調調,再看看書店裡的人還是繼續地看書,於是我放心了,不是要打烊了。結完帳,走到一樓,發現已經沒有客人,再仔細地聽音樂,靠夭!是驪歌。真的是要打烊了。好吧,只好快步閃出TOKIWA,從外面的地下通道進麥當勞。我一直不願相信的事情成真了,麥當勞跟著TOKIWA打烊了!靠!晚上七點麥當勞打烊!這種事情在愛好休息的歐洲都沒遇過,居然會在商業大國碰上。我已經勞碌了一下午,現在肚子很餓ㄟ,而且我早就想大嗑麥香堡與薯條了,你居然在晚上七點就關門,有沒有搞錯啊?走回大街上,想說這樣的熱鬧大街應該會有、要有麥當勞,但是,沒有,只有數不盡的柏青哥!靠!為什麼柏青哥會比麥當勞重要?大受打擊的我腦袋一片空白,根本就不想吃街上那些拉麵什錦燒,嗚嗚嗚,回家好了……

台長: 巴黎地鐵
人氣(2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