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03 22:22:32| 人氣3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民國63年的12月27日(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工作太忙,已經很久沒有機會上來PO文章了....真的是很抱歉.

回想小時候,從可以記得清楚事情開始,我就記得常常坐在父親腳踏車前面那個小藤椅上面從家裏沿著一些田邊小路騎到龍岡機場(下面的照片是現在荒廢的龍岡機場,那一間紅色的就是唯一的棚場,迷彩的就是機場塔台:摘錄自桃園縣政府的網頁),在通過門口的衛兵後來到簡單的宿舍及連隊辦公室,當時最吸引我的就是在機場上的飛機了.....除此之外就是到交誼廳去看那些叔叔伯伯打彈子了,當然看打彈子只是個晃子,希望在那邊可以喝到一些飲料吃到一些零嘴才是真的...還記得當時龍岡機場駐滿了O-1/L-19觀測連絡機.現在想起來雖然已經是30多年前的事但是彷彿都還能聽到O-1那獨特的引擎聲.有時會在夏日的下午坐在O-1的駕駛艙裏享受午後的陽光,將機門打開迎合徐徐的微風.....看著機場上空那些百靈鳥以獨特的方式展現牠們的飛行技術,那種飛法真的是人類無法相比的.還記得有一次,我跟家父在營房內睡午覺....但是起床後卻發現父親不見了.現在回想起那種焦慮的心情都覺得好笑,原來他去飛行了,結果就在我又哭又鬧之下...一位士官長將我帶到了塔台上,在我的脖子上掛上了軍用的望遠鏡,讓我仔細看一下正在做航線的父親.....哇!!!那時感覺軍用望遠鏡真是強,比起我那寶貝的折疊式望遠鏡好多了.
上面這些回憶又跟1227有什麼關係呢!!!其實就是在我認識那位士官長後,我在機場每每父親沒空時都會看到他的出現,在我印象中他是如此老實又忠貞的革命軍人,從此以後我來到機場的日子大多都會看到他,帶我去買榮冠可樂,甚至有時跟著他一起坐吉普車去龍岡士校一帶買東西.也許小時候對任何一個對我好的人都記憶深刻吧!!一直到今天我都還會想到他,就這樣隨著父親調離龍岡我也不再去機場玩了,有一陣子我突然想起好久沒看到過他了.原來他調到歸仁去了.....父親也調到龍潭了.據我了解其實他家就在台南,娶了一位南部的本省太太,只是一直都很辛苦,因為聽父親說他小孩被車撞成了植物人,不過那段時間我都沒再看到過他,只有聽父親偶爾說起而已.在民國63年的大概12月份20幾號左右吧!!我依希記得他來到我們家,帶了一籃季節水果,橘子,我已經是小六的學生了,好久沒見到他很開心,媽媽還烤了兩片吐司給他當點心,還是我端出去給他的,大家都聊得很開心,因為真的是很久沒見了.為了能多賺一些錢(可領空勤加給),此時他已經是UH-1H的機工長,並且從歸仁又調到了龍潭,感覺很好,因為他又回到北部的基地以後大家又可以常見面了!!

大概就在他來拜訪的幾天以後,我記得他送的橘子都還沒吃完,就傳出了那兩架UH-1H失事的消息,而他正是在那架編號327的UH-1H上擔任機工長,也就是載著總司令失事在觀音附近的那一架.一切都那麼的突然,在我幼小的心靈中我第一次感受到生命的無常,尤其是在飛行圈子裏.回想這一切都已經是三十多年前的事了,那些不同的家庭在空難中所承受的遺憾跟悲傷也慢慢隨著時間被淡化了.不過還是想藉此布落格留下一些痕跡..........待續.

台長: Grand
人氣(3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一些歷史 |
此分類下一篇:民國63年的12月27日(完)
此分類上一篇:民國63年的12月27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