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08 17:20:55| 人氣7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海洋紀元.失序002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跨年夜,回顧夜,這是紛擾的一年。

農曆年後,疾病與死亡的陰影交錯縈繞不去。前B的蜚語,夾帶沉痾之毒,纏擾情傷癒後得來不易的太平,心緒失衡之下,兩次詭異風寒陸續上身,折騰數月方告復元。沒過幾月,又因牙疳挨刀,多事之秋。所以寫「愛慾之淵」,有感而發。

大病之時,適逢SARS肆虐,向健身房告假兩月,每日僅於住家與公司間往返,過著「兩點一線的生活」(引自友人來信),直至疫情最尾聲。那當口,循網路交友機制結識了一個人,他心細體貼,亦諒解我無法在疫情高峰與他見面的窘境。端陽日,相見日,打過照面後,原想嘗試交往,誰知纔一週他便喊停,說是極可能因公派駐海外。所幸我尚諳返轉之術,自逐三日,「魔法師的寶典」完稿,將感情戛然而止的反噬力道卸去大半。究竟是過客。

淡出聲色犬馬後,網路成為我交友的大宗,偶爾上網徵友,但總無所獲,相片檔與網路相簿屢遭盜用是不可忍的後遺症。明知緣分非強求能得,可就老不死心,也許我只是想在還未枯朽時,有個人能銘記我的青春模樣。交友過程中,驀然驚覺內裡溫度曾幾何時已降至一種陌生的滄涼,十年風塵,終歸成就冰山一座,我自己,冰層裡盡是遺忘的臉孔。而這年,亦乍知自己係偽愛贗品,連續劇情節在自家悄然搬演多年,無怪乎從前痴狂渴愛幾近病態。

桑拿是我唯一瀕臨沉淪的場所,年底去了兩回。頭一回去著實呀然,原來平日健身房裡齜牙咧嘴使勁鍛鍊者,好些於彼時彼地展示成果,玩家甚眾,不得已退避三舍。倘若將體型推向極致,僅為貪歡,即便人人稱羨,又如何?越是清楚自己的需要,越是將意念限縮於理性,摒除動物性之干擾,我再不習慣感官取向的行為。

或許因為三病四痛,以致對死亡的想像遽增,死亡與人生意義間的關聯於我迄今無解,卻是驚心,尤其幾位藝人的先後棄世。他們的死訊經由各種傳媒密集放送,形成一股反思效應,繁華一朝落盡的無常。高中時,在週記上寫道,人生的意義是什麼?導師上課提起,全班一陣譁笑,他說我們還毋需尋思那問題。

多年後,這大哉問的回聲仍不時作響,感情於生命的輕重亦迭有變動,細數離合悲歡,僅得的答案是,我所擁有的,從來就只有自己。


圖:取自「JOE PHILLIPS.COM」網站。

台長: 魚酷男
人氣(7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