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6 02:08:00| 人氣1,6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改編黃春明小說電影(二)--小琪的那頂帽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二部,則是由曾壯祥導的〝小琪的那頂帽子〞
地點從鄉村換成了較大的小鎮
看了原著的大意後,才發現電影能夠呈現的不但不足而且結果想法不同

內容敘述林再發和王武雄推銷瓦斯快鍋經過情形;他們被分配到臨海的小鄉鎮當推銷員,兩人的個性不同,林再發忠於公司,在睡前一定要把報表填好,王武雄則覺得很厭煩,忍不住的嘀咕;偶爾,林再發談起懷孕的太太,笑得很開心
  然而兩人卻一直推銷不出快鍋,林再發決定兩人分別進行
  王武雄覺得最興奮的事,就是認識小琪,她是一個很好看的小女孩子,爸爸是一位海防的老士官;她穿著平時的衣服,卻戴著學校的制服帽子,還把帽子戴得很深,拉得很緊;由於小琪的出現,他們變得很愉快,王武雄將一枚心愛的貝殼拿給她;翌日早晨,她卻將貝殼送回桌上,轉身就跑,令王武雄覺得很失望!(其實我真覺得這叫戀童癖~~XD)
  後來,王武雄和小琪幾乎每天都會碰一次面,彼此愈來愈熟;林再發想用當場表演壓力鍋的效率給家庭主婦看,就準備買豬腳燉煮;王武雄拔豬腳毛時,請小琪也蹲下來幫忙;他注意到她的帽子戴得很深,拉得很緊,看著看著竟然隨手將她的帽子摘下,只看到頭骨蓋,小琪發出一聲嚇人的慘叫,兇猛的搶走帽子,哭著跑回去。(說真的 我嚇到一下)
  王武雄癱瘓的躺在床舖上,只有香菸一根接著一根的抽;有一位警察走進來,說起林再發試驗快鍋給婦女看,結果快鍋大爆炸,炸死三個人,好多個人輕重傷;他急忙趕到醫院探望,王武雄哭泣的將貼在牆上的快鍋海報撕掉,跑到醫院旁邊的漁港將其扔掉。

**************
上面大部分是節錄自別人網站介紹黃春明小說的。
http://staff.whsh.tc.edu.tw/~huanyin/huang_9.htm
看了後會發現其實很多內斂的涵義根本沒法展現出來。我看了後也不知該有〝什麼樣的感覺〞才是我正確的反應。
一個為了持家爭口氣,一個只想逃離家裡,然而卻不約而同的成為同事。一個認真工作,一個看小妹妹(@___@這感覺真怪),同樣是在生活。快鍋爆炸的碎片刺到林在發的脖子時,我是被震撼了一下(慢動作咩)。可是,除了看到這樣的小鎮情景以外,不知是我太笨嗎,我沒有再多額外的感覺了

台長: 小羊
人氣(1,6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