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12 05:37:17| 人氣2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隨機殺人真可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網路新聞,發現三月十一日,司徒加特近郊的中學發生槍擊案,有十七歲的少年持槍亂掃,還開車逃走,和警方槍戰,又掃死路人,那時,我人就在司徒加特啊!

真是可怕。難怪,今天到麥當勞上廁所時,口袋發出零錢聲,前面那個人緊張得回頭看我。怕也被人幹掉吧!

槍枝還是要管制比較好。路人最倒楣。現在人在德國,也只能自求多福了。

槍枝取得容易的國家,特別容易發生這種瘋狂掃射,不分人等的殺人方式。可怕。

人在什麼樣的狀態下,會做出這樣的行為呢?殺了這麼多和自己不相干,沒有仇恨的人,意義是什麼?或許問他們意義是個蠢問題。沒有意義,就只是想殺一些人?擴大來說,戰爭又更可怕了。它合理化殺人,誤殺也被允許,許多人就這樣死得莫名其妙。

我反戰。但是這世界又似乎要有某種武力的存在,才能制止另一股騷動。矛盾。必然。

人的生活世界,因為這類奇怪的事件,加上媒體的播放,使大家常常活在不安、恐懼與不信任中。但世界其實正常的人還是比較多的。還是不要選擇對陌生人不信任吧。如果大家都互不信任,世界只會變得愈來愈讓人難以忍受,怪人也會愈來愈多,世界就會變得更不可愛了。

不過今天在路上,有老伯伯看我東張西望,主動問我是不是需要幫忙。嗯。那時我還不知道有槍擊案,但他一定知道了,他還願意主動幫助陌生人,真好。











台長: 亞克桑
人氣(2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LONELY PLANET |
此分類下一篇:比利時 布魯日
此分類上一篇:下大雨了 德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